(6):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既会玩又可爱的小弟弟。
说他爱玩,是因为有时他竟敢把老师布置的作业抛在脑后。有一次,他从学校回来就趴在地下玩玩具。妈妈看见了连忙把他拉起来,拍拍他身上的灰尘,并帮他把书包里的作业拿出来责令完成。可是,弟弟在写作业时心里还想着被妈妈“没收”的玩具呢。妈妈有些急了,大发雷霆,并把看管弟弟做作业的“艰巨”任务交给了我。我想,这下可麻烦了,我能担当这样的“重任”吗?容不得更多的考虑,还是先试试再说吧。
我连哄带骗,机智地跟弟弟“周旋”。好几次,我想把他的玩具扔掉,但他立刻装出可怜的样子,让我这个做姐姐的下不了手。经过一番折腾,弟弟终于把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写好了,我也因此松了口气。
弟弟十分可爱。有一个晚上,妈妈和爸爸出去练车,我和弟弟两个人在家里,我突然想到我家这只小猫马上要被送走了,心里难免有些留恋。我想出了一个办法,不如让它和我的弟弟拍一张合照作为纪念吧。于是我快速地走进房间,打开我个人制作的密码柜,拿出照相机,准备拍照。
我把弟弟叫来,让弟弟趴在我家沙发上逗着小花猫。“咔嚓”,“咔嚓”,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镜头瞬间留了下来,弟弟像花儿一样的笑脸和小花猫竖起尾巴机灵地扑向小绒球时的神情融为一体,充分显现出“两小”的调皮可爱。
弟弟虽然有一些缺点,可是,他有知错就改的品质,我们全家人都欣赏他,称赞他。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相信弟弟一定会越来越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