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乐于助人的作文
赵千雪活泼开朗,是我的好朋友。她最大的优点就是乐于助人。
上学期的时候,我患上了感冒,一直因发高烧在家中休息。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星期。该到十一放假的时候了,我的爸爸去老师那里领作业。赵千雪要告诉爸爸她要去我的家里帮我补习作业和功课。等赵千雪来了,我心里非常高兴,也很感激她。她先让我照着她的评比本抄好一星期的作业,再让我写好每课的生字、抄词,然后写第二单元的习作。把语文、数学练习册补完了,她又教我做有余数的除法,这种除法就是先写一个“厂”字,被除数写里面,除数写外面,再看看结果最大是几可除尽,用竖式一减算出余数即可,写撗式时,商和余数中间用6个点连接,一道题就能完成了。我刚开始不懂,她却不厌其烦地给我讲。后来,我几道题都做对了,她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就是赵千雪----乐于助人的快乐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