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亲800字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仙人创造了世间万物,觉得孤独,所以她创造了人类,当一个个所谓“人”的生灵出现之后,都喊她为妈妈。她便是女娲。不过那是神话。十多年前,当从母亲的肚子中钻出,一阵响亮的哭声传来,是每个人来到世界的第一声。我是个女娃儿,缺少爷爷奶奶们的关爱,出生后我差点流离,出生后眼前只有爸爸妈妈和那懵懂的姐姐,我缺少一些爱,因为当年他们已不在。“妈……妈。”我依稀记得妈妈眼中闪着泪花。抱歉我来晚了,您的青春已去,甚至有些沧桑。
我的母亲和大多数母亲一样,以为她们都爱孩子,那乌黑的丝发已去,渐渐新生白发。您的额头依旧光滑,只是眼角已尤为沧桑,岁月带走了许多,包括青春,张开嘴笑笑,嘴边挂着那小小酒窝。您平凡,但母亲在每个子女心中都是特殊的,前提是那人得有着爱母的心。
我总是和你吵,嫌你啰嗦,嫌你管得太多,我总是说我有分寸,可事后想想,我的心有些揪紧,心中有点儿空洞的窒息。我知道您爱我和我的姐姐,母亲对孩子的爱是平等的,无私心和偏见。俗话说的好:手心手背都是肉。其实,您这个人挺温和,不会真的发怒打骂我。小时候,被爸爸打时,您总会帮我求情,受伤后,您会用那略微粗糙的手抚平我那创伤。
因为您,我伤过,笑过,也哭过。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年夏天,您和爸爸去医院检查,那时我还颇为轻松的和朋友在家玩。你们回来时,我还清楚的记着,您的脸色凝重,颜色略显苍白,有些憔悴,我赶忙跑过去拉起你的手。您瘫软在沙发上,问我:“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会想妈妈吗?”我的鼻子有些酸,泪不自禁的一滴滴淌过脸颊。您说您得病了,挺严重。那天晚上,我一直在哭,朋友安慰我,您也有些哽咽。您说没事的一定会的,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可是我知道,您总是在背后默默抹泪,第二天,您和爸爸去医院了,他们都来了,我没有送您出去,我只是坐在床上透过窗,看着车驶向远方,我又哭了,其实只有我明白,这并非伤心,只是淡淡的而已。后来的一个月,没有您的日子,我不知道是如何熬过的,只知道有些难熬而已。一年又一年,您康复了,我微笑地牵着您的手,走在路上,就这样走着,那么静,那么安宁。
很多很多年后,或许会有一件更痛心的事,不过我只在乎现在,你若安好,便是晴天。ILove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