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800字作文
两年前的一个晚上。
“明天就要考试了,我今天得熬夜复习。”“哦,那你也一定要劳逸结合,别太累了。”月光下,我和母亲在谈话。
母亲出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在房间里复习。夜,很黑,很静谧。柔和的月光洒在我的脸上,偶尔有一辆货车路过,刺耳的车笛声让我感到很烦闷,我捂住耳朵,努力啃着书本。
“李时珍是明朝着名的医学家和药物学家······”这时,门吱嘎一声开了,只见妈妈端着一杯茶走进来,把身上的外套披在我身上,说:“别凉着了,另外,再喝一杯茶,醒醒脑。还有,早点歇着吧,别太累了······”“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出去吧!”我有些不耐烦了。妈妈沉默一下,没再说什么,就要把茶放在我的书桌上。可是,妈妈不知踩到了什么,一下子就滑到了。茶杯摔碎了,茶水溅到的我的裤子上,我很生气,刚想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可是,透过月光,我看见妈妈的眼里蓄满了泪,她一骨碌爬起来,拍拍我的裤子,就把茶杯拿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屋子里呆呆的看着,心里仿佛感到了妈妈的伟大和自己的不孝。
一年前的上午。
“你怎么这么不懂事!我辛辛苦苦的把你养大,给你做饭,反而招来了一身的不是!”饭桌上,妈妈正在训我。处于青春期的我本来就很叛逆,再加上这耳朵里听得出茧了的唠叨,我顶嘴道:“本来就是你饭做得不好吃,还怨我埋怨!”“你······你······”我本来还想说,可蓦然间我看见妈妈头上的一根银发,原来是黑的怎么成白的了?还有,妈妈原来青春漂亮的额头怎么爬上了皱纹?这种种的现象让我不得不明白妈妈的青春在精心培育我的同时也在被时光慢慢消逝着。妈妈老了······以前的事情一一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上幼儿园时是妈妈牵着我的手上学;一次晚上放学忽然下雨,是妈妈拿着伞来接我;我发高烧,是妈妈在我额头上吻了又吻,鼓励我要坚强。以前我总是一直向前走,一回头猛然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不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