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老师作文
肖老师背驼了。
我刚踏进这所小学的时候,肖老师来教我们音乐。那时候,他已经30出头了,不高的个儿,喜欢留一头又黑又亮的齐耳头发,很有点音乐家的风度,同学们都喜欢他,背地里都喊他“音乐家”。他弹得一手好钢琴,可由于学校条件简陋,没有钢琴,我们上音乐课的时候只有一架又老又旧的风琴。据说这架风琴还是肖老师在他的一个朋友那里借来的,带到学校给我们上音乐课用,最后就送给学校,即使这样,我们还是十分喜欢他。他给我们上音乐课,看见他白晰的手指在琴键上轻快的舞动,那又老又旧的风琴,唱出了美妙的音律,优美极了,动听极了,我们都陶醉在美妙的琴声中。
那个时候,他的背还没有驼,人也很精神。
今年暑假,我又回到这所学校,又看见了他。他的背有点驼了,那头又黑又亮的“音乐家”的头发也不见了,只是一头乱蓬蓬的短发,还在教音乐,两年前,就在我转学离开这所学校的时候,他的父亲生了病住进了医院,据说手术费要3万多元钱。他没有这么多钱,就东挪西借,凑齐了钱,让他的父亲住了院。最后,他的父亲还是去世了。据说在多有几万块,也许能够治好父亲的病。他的父亲去世不久,他就找人帮忙在银行里代了几万元钱。放弃了每月400元的工资,下海做生意去了,听说前不久才回到学校,继续上课,还上音乐课。只是,他再也没弹过那架又破又旧的风琴。
它的背驼了。我还记得,他给我们上音乐课的时候,最喜欢弹同学们最爱听的那首曲子《爱拼才会赢》。那时候,他的琴声是多么能打动我的心啊!也许,他今后再也不会弹这首好听的曲子了。
他的头发乱蓬蓬的,眼睛流露出一丝伤感。他的背更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