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老师作文
老师,多么平凡的名字,多么普通的称呼。可有一位老师却令我终身难忘,那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刘老师。 刘老师有一双明亮而又锐利的眼睛,好像能把所有学生的心事看穿。一头弯弯曲曲的、像方便面似的头发,把她衬托得既美丽而又温和。 刘老师知识渊博,同学们提出的任何问题都难不倒她。她对同学们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 因为我家离学校很远,爸妈就让我在学校寄宿。
记得我刚来学校的时候,每个星期天下午妈妈送我来学校时,我都哭着要跟妈妈回家,无论妈妈怎么好言相劝,我就是不听,大哭大闹,甚至在地上打滚。刘老师看到这种情景,蹲下身子,凑到我耳边温和地说了很多安慰我、鼓励我的话,还说只要我不吵着跟妈妈回家,就帮我加分。这时哭得没魂似的我,哪听得进老师的话,一心吵着要回家。当老师正要把我从地上抱起来时,我朝老师拳打脚踢,用牙咬老师的手,还用指甲用力抓老师的手,妈妈在一旁骂我:“看你,把老师的手抓得流血了!还闹下去,我就痛打你一顿!”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醒了,哭声也小了,也不再闹了。这时,刘老师将我从地上抱起,还拍拍我身上的尘土,我隐隐看到老师流血的手,顿时感觉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里。老师多像疼爱我的妈妈呀!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闹着要回家了。
这就是我的班主任——刘老师。她既严厉又温和;既是我们的老师,又是我们的朋友,有时更像我们的妈妈。我在心底里爱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