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似水,平淡无奇,我无时无刻不在饮这杯水,形成了习惯,也就渐渐得忘记母亲的辛劳,而认为成理所当然。今天是母亲节,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为你妈妈做一件事。每次过母亲节,老师都会布置这样一项作业,烦死了!今天为妈妈做什么呢?脚洗过了,饭做过了,衣服洗过了……有了,给妈妈洗头。到家了。“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给你梳一梳头吧!”
一进门,我就大声嚷嚷。“行,待会儿吧,我在做饭呢!”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吃过晚饭,我说“妈妈,来梳头。”“好吧,不过你快点呀,我还要洗碗呢!”妈妈看着我说。我把妈妈拉到了梳妆台前,为妈妈解开头上的皮筋,拿梳子开始给妈妈梳头。妈妈的头发很长,一直垂到腰际,妈妈的头发很直很黑,像瀑布一般。小时候,我的梦想就是拥有妈妈那样的头发。我轻轻的帮妈妈梳头,突然一点白出现在了妈妈的头发上,那么突兀。“妈妈,你的头上有一根白头发,我帮你拔掉吧!”我对妈妈说。“行。”妈妈答应了。我帮妈妈拔下了那根白头发,好看多了!可是,一翻,又出现了一些白头发。“妈妈,你怎么这么多白头发?”我疑惑地问道。
“你妈妈是累的。”在一旁看电视的爸爸开口了,“你想想,他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得做早饭。吃完饭,收拾好了,再去上班。中午再赶回来,为我们做饭。下午,就得洗衣服,打扫房间……就她那么个累法,不长白头发才怪。” “没你爸爸说的那么夸张。”妈妈急忙说道。看着妈妈努力辩解的样子,我的眼眶渐渐湿润了。妈妈把美丽的面容给了我,自己的脸上长起了皱纹;妈妈把秀丽的长发给了我,自己的头发披上了银霜;妈妈把娇嫩的双手给了我,自己的手却变得粗糙。
妈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为我们忙碌,没有抱怨一句,而卧仅在母亲节这天为妈妈做一点事,就抱怨不已。“妈妈,今天晚上我收拾,你去看电视吧!”听到我这样说,爸爸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我的妈妈,虽然你的爱平淡无奇,但对我来讲,依然刻骨铭心。虽然你的头发已经变白,但是它在我的眼中永远都是一种颜色,永远都是那么乌黑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