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颜色是什么?
哥伦布说:是蓝色,我的一生都与大海为伴。蓝色,是包容,是博大。
袁隆平说:是绿色,五十个春秋,我躬耕于陇亩。绿色,是奉献,是希望。 南丁格尔说:是白色,我披着一袭白衣呵护生命。白色,是关爱,是责任。
海伦·凯勒说:是黑色,我在黑暗中勇敢地生活。黑色,是不屈,是奋发。
列宁说:是红色,我的一生都在为人类的解放事业而奋斗。红色,是战斗,是理想。
其实,每一个人对色彩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每一个人也都有自己的色彩。从出生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为生命涂色。
大自然五彩缤纷,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人生当然也是绚丽多彩的。
给你一张白纸,你会涂上什么色彩?
给你一次生命,你会选择什么色彩?
在无休止的战争中,在人民的担惊受怕中,在苦难深重的废墟中,拉宾选择了绿色,选择了和平。他拾起一条橄榄枝,递给阿拉法特,他给自己的生命涂上了一片浓重的色彩,让后人追忆,让后人敬仰。
或许,那些浓墨重彩都离我们太远;或许,属于我们的只是一份宁静与恬淡:那就给生命涂上淡彩吧。你认为“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那就像五柳先生一样“种豆南山下”,同样能有“悠然见南山”的惬意。给生命涂上淡彩,一样可以演绎别有风味的美好生活。
七彩世界,每一种色彩都是不可或缺的。多彩生命,也需要多彩的生活形态。
如果你喜欢冰一样的圣洁,那就给生命涂上白色吧;如果你喜欢火一样的热情,那就给生命涂上红色吧;如果你喜欢松一样的苍翠,那就给生命涂上绿色吧;如果你对稻香情有独钟,那就给生命抹上金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