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眼中的色彩800字作文
至今,我已经历了14个春、夏、秋、冬,儿时的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四季会有不同的颜色;今时的我,终于读懂了四季颜色的真谛!
春之橙——暖人心非
至今,那件事我还记忆犹新。一阵急促的急刹车打破了小巷的寂静。一个男孩趴倒在地,“呜......妈妈、妈妈!”小男孩哭着喊着。一位妇女连忙从车上跳下,挤进人群,她既不便来到男孩的身旁,小心的将他扶起,轻轻的拍掉他身上的灰,焦急的查看男孩。幸好,并无大碍,她才松了口气亲切的道:“没事了,下次要小心一点哦!”并向呆立在一旁的男孩投去了灿烂的微笑,是橙色的阳光和煦暖人......
春,将洋洋暖意的橙色光芒洒向每个冷漠的角落,妇女的微笑似春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每个人的心!
夏之蓝——沁人心脾
每天早上,他,总是迈着轻快的脚步穿梭于大街小巷,为各家各户送去牛奶,每碰到一个人,他就会冲他相视一笑,使人精神一振,因为这笑中充满自信,自信的力量,足以振奋任何人。她,是一名清洁工人,闷热的夏日里,每天都能在大街小巷中发现她的身影,每逢熟人,她便会微微一笑,使人酣畅淋漓如沐春风,因为这笑中含着乐观,无论工作多苦、多累、多脏,她总是保持着乐观的精神!
夏,以他的乐观与自信,使人如沐春风、酣畅淋漓,从而诠释了他的真善美!沁人心脾!
秋之金——永恒不变
黄昏,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窗外夕阳西下,身上披着妈妈的衣服,很暖和。身后传来节奏式的呼吸,蓦然回首妈妈睡着了,夕阳的余晖洒在妈妈那无数银丝的白发上、飘落在妈妈经历沧桑的脸上和那单薄的衣服上,显得那样苍老。有人说:妈妈很美。但现在从他身上已经找不到年轻时的美了,但妈妈却用另一种姿态展现着超俗的美——母爱。
秋,让整个世界退去生机盎然的绿,但永远褪不去的是那永恒不变的金。
冬之白——奉献无私
寒冬腊月,大地一片雪白,洁白的雪给大地换上一层厚厚的“大棉袄”,万物在它的呵护下,安详的睡去......雪以自己的身体护住万物,使万物不受害虫的侵害。当万物在春日里苏醒时,雪,又以水的形式,去浇灌万物,使万物能够更好的生长。而她,却悄无声息的消失于尘世,等待下一个冬日,再来做万物的守护者。
冬,让雪作为她的使者,以一颗炽热的心,默默的为万物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热爱春天的橙,因为它温和暖人,无声无息。
我热爱夏天的蓝,因为它沁人心脾,清凉朴素。
我热爱秋天的金,因为它灿烂温馨,亘古不变。
我热爱冬天的白,因为它洁白圣洁,默默奉献。
正是有了这些绚丽的颜色,才会使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正是有了这些伟大的精神,才会使我们有了精彩的人生!
我眼中的色彩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