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听爸爸妈妈说,南京的夫子庙夜市全国有名。游人的穿梭加上灯光的点缀,夫子庙的夜景恍如天上的街市,美不胜收。我想如果有一天家乡有这样的夜市那该多好啊!
晚饭过后,我、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街,大街上灯火通明,各种各种的叫卖声吆喝着,热闹至极,已不在是原来那个寂寞冷清,人烟稀少的小街了。看,路旁摆水果摊的老大爷老大娘,有的已经在这条街卖了五年的水果了,原先生意冷淡,无人问津,而如今顾客频频,生意兴隆,忙的不亦乐乎!
那间灯光最亮的地方就是苏果超市了,人来人往,那对小夫妻挽着手进去了,这对母女拎着一大包东西出来了,小女孩的脸上 洋溢着灿烂纯真的微笑。原先那些昏暗的路灯已经焕然一新,取而代之的是五光十色的小彩灯和纯净明亮的大路灯,那灯时而发出红光,时而发出蓝光,时而又变成绿色,令人陶醉,恍如天上的街市。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特色的夜市,虽然比不上夫子庙的夜市,但它却是属于我的这里有看不尽的故乡美,写不尽的故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