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庙会作文
每六十年一次是我们东陈的庙会。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的门前挂上了又大又圆的灯笼,他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今天又是开展庙会的时候了。咦?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把马路围得水泄不通。我好奇地把脑袋从拥挤的人群中往里探。你瞧,有一大行人排着整齐的队伍,迎面走来。有的拿着五颜六色的旗子,在空中挥舞着;有的背着鼓,拿着锣,敲响起悦耳的曲子;有的扛着又沉又壮的全羊全猪……随着敲锣打鼓的声音,这一大行人很快走到了会堂。
在这样高兴而又欢乐的气氛中,东陈人最喜欢看的就是戏曲了。戏曲演员们做好了十足的准备,穿上戏服,戴好头饰……渐渐拉开红布,伴随着乐师敲打的乐曲,戏曲演员们在舞台上歌颂起自己的语言,还不时地变换着优美的动作。许许多多的老人家都被戏曲入了迷呢!
随着人们的欢歌笑语,时间就像奔腾的溪流,一转眼就到了晚上。在戏台周围摆满了庙会特有的小吃:有烧烤,有臭豆腐,有糖葫芦……爱吃小吃的孩子们终于可以敞开肚皮,大饱口福了。他们边吃边看戏,也许这是最最令人开心的一刻吧!
六十年一次的庙会,是值得我们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