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庙会作文
三月三,上孤山。一年一度的孤山庙会又将拉开帷幕。恰逢休息日,天气晴朗,我也凑了一回热闹。
还未进入孤山,只见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热闹非凡。连绵数千米的马路边全都排满了小摊小贩,来自四面八方的生意人汇聚孤山。有卖衣服的,有卖小商品的,有卖日用杂货的。还有卖花卉的------。
好不容易挤到孤山脚下,已经跑得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我顾不上休息,又满怀好奇随着人流涌入孤山广场。广场边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商品,这里大多数是各种佛香,供上山敬香游客挑选。当然也少不了孤山特产—— “泥狗子”。它才是最吸引我的东西。
你瞧,憨态可掬的小狗、威风凛凛的狮子、昂首欲飞的龙、汇聚了孤山灵气的“泥狗子”一直是孤山庙会上不可或缺的风景。孤山泥狗子,靖江传统民间工艺品,已有数百年历史。据说它是由孤山周围的一些民间艺人选择孤山东南角的黄泥制成的。这种泥土无杂质,粘性高,干而不裂,弯而不断。取回后,经过揉捏、晒干、敲细、筛漏、塑型、通孔、烘干、彩绘等工序完成的,造型为小狗、雄鸡、龙、狮子、老鹰等动物,拙朴而又夸张,十分生动。因为小狗造型的最为常见,所以称为“泥狗子”。经过一番挑选,我一下子买了五个。不用担心,物美价廉,才十元钱。
一路上,吹着泥狗子,随着人流闲逛。我虽然累得筋疲力尽,但还是玩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