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庙会作文
正月初六那天, 我和妈妈一起去地坛逛庙会。还没到门口,远远望去,只见许多大红灯笼高高地挂在树上、墙上,真漂亮呀!远处的锣鼓声震耳欲聋。
走近一瞧,原来是秧歌队在扭秧歌。那些爷爷、奶奶们表演的可精彩了,逗的观众前仰后合,哄堂大笑。 走进门口,那场面更是让我目不暇接,兴奋不止。有踩高跷的,有舞狮子的,有抖空竹的,有演杂技的,有变魔术的,有猜谜语的……看都看不过来。 庙会里有许多有名的小吃:驴打滚、糖葫芦、朝鲜打糕、新疆羊肉串、天津包子……吃都吃不过来。 庙会里还有许多卖东西的。有卖风车的,有卖剪纸工艺品的,有卖木偶道具的……我买了一个木偶道具“猪八戒”。这“猪八戒”好玩急了,它挥舞着五齿耙,时儿扛在肩上,时儿背在后身,时儿向妖怪打去,时儿学着悟空的样子练功。那表演真是惟妙惟肖。
今年是我有生第一次逛庙会,庙会真是太热闹,太迷人了。我好佩服中国的艺人,惊叹中国的传统艺术。明年我还要带上哥哥和爸爸一起来逛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