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作文
夜凉如水,已至中秋。中秋的夜静谧的近乎于冷。
真真坐在门前的池塘边,透过清澈的水,望着画龙点睛的那轮圆月。今天,是中秋节。
真真的手不自觉地握住颈间的白色的圆圆的玉。那是父亲临行时送给她的,记得当时父亲要她好好读书。不知不觉中,真真喃喃自语:“爸爸,你为什么还不回来。”泪水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她想起了去年的今天……
中秋月圆,真真一家人坐在门口赏月。真真的父亲说:“在这乡下,几乎没有什么赚头,我想去大城市里看看,能不能找个好工作。”“可大城市离这儿远得很啊,什么时候才能回来。”真真的妈妈担心地问。“我也不知道,如果找不到好工作的话,我再跟你们联系。”“爸爸,不要去好吗?”真真充满泪水的眼睛乞求地望着父亲。“别说傻话,孩子,我不去,凭现在这微薄的工资,又怎么能养活你们呢?”父亲的脸变得有点严肃了。“可是,如果爸爸走了,我就看不到你了,也没有人教我编竹蜻蜓竹蚂蚱了。”真真的声音略带哽咽。“不会的,爸爸有空定会回来了。明年的今天我们肯定又能的这儿赏月。”父亲的眉头松开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对女儿的淡淡的宠爱。“可是……”“真真乖,爸爸把这个给你。”只见父亲掏出一个白色的玉般的饰品。“你要好好读书哦,好不好?”“好!”真真接过圆玉,郑重地许下承诺。
时光流逝,一年的努力使真真的成绩突飞猛进,名列全班前三名。她日夜将圆玉带在身边,日夜盼望中秋节的来临。如今,终于等到了,可是父亲却还没有回来,只捎来了一封信,信上说他现在太忙了,抽不出身回家。母亲没有说什么,真真却感到分外的伤心。父亲已忘记和她的约定了吗?
泪水一滴一滴的落下,渗进土壤。“爸爸,”真真埋首双膝间,忍不住哭出声来。
“真真,你在哭什么?”熟悉的声音竟在耳边响起,真真不可置信地抬头,却见到了那想念了太久的身影。“爸爸,”真真抹了抹眼泪。“哎,你还没回答我,你在哭什么?”“没什么,爸爸回来了,真是太好了!”真真忍不住扑进父亲的怀中。“爸爸不是说不回来了吗?”“喔,那个啊,我向老板请了假,特地回家来看看,怎么了?”“不,没什么!”真真甜甜地笑着,用手背抹去了脸上的泪痕。
今年中秋的月亮,分外地圆,银色的皎洁的月光,照在圆玉上,分外的明亮。
又见中秋圆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