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秋作文
盼,是什么?是一种希望,在黑暗中支撑着你,使你顽强的支撑下来,直到看见黎明的曙光。
盼同时又有很多种,盼望生活能够更加有趣,盼望亲人能够更加平安,盼望祖国能够更加繁荣,而我则是盼中秋。我盼中秋,盼中秋的团圆。因为每逢中秋佳节,全家总能够欢聚一堂。爷爷奶奶总共也就只有三个孩子,大姑远在外地,大伯也离我们甚远,就连独自一人奶奶也是硬要守着家里的那一片祖屋,不肯搬来与我们同住,所以一家人除了过年以外,很难团聚,有时甚至连过年都见不了面,但是这中秋节可就不一样了。每逢中秋,按照家乡的习俗,是必定要全家团圆的,每到那时,无论在做什么,无论做的是什么要紧的事情,我们都会准时赶回老家,陪着奶奶,一起快快乐乐地过中秋佳节。我盼中秋,盼中秋的神秘。中秋佳节, 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偎在奶奶的怀里,听奶奶讲那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的故事,一边听,一边看着那朦朦胧胧的月亮,似乎真正的看到了一位绝色的女子正在翩翩起舞,那舞姿是那样的优美、婀娜 ,她的宠物玉兔睁大了眼睛看着她,似乎是不能相信天底下还有这么漂亮的女子,女子的身子一转,玉兔也随着扭动了脑袋,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正在起舞的女子。
一旁的一位看似身强力壮的男子,正在拿着一把斧头砍那由盘古的睫毛变成的桂树,可那桂树似乎怎么也砍不完,刚刚砍下一棵就立马又长出一棵,一棵又一棵,直到那位男子累得满头大汗也不曾停止。我盼中秋,盼中秋的月饼;我盼中秋,盼中秋丰盛的晚餐。但是,中秋佳节只有这些吗?不,回答是否定的。从古到今,人们的中秋还不是越过越好,从开始时的一家一个月饼,到现在的吃不完都坏掉了;从开始时的馒头是稀罕物,到现在的大鱼大肉,这难道不正是体现了国家的进步吗?我盼中秋,我还要再盼下一个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