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烧烤,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一项活动。我也颇为喜欢。今年爸爸提议,在中秋节烧烤,我颇为欣喜。其实烧不烧烤,并无所谓的,只要一家人相聚一起,开开心心的就好,只不过觉得烧烤会热闹些,我喜欢烧烤的那股热闹劲,仅此而已。烧烤不过是中秋节中的一个余兴节目,而团圆才是中秋节的重中之重,一家人相聚一起的温馨感,是每个人都想要拥有的。
业已近中秋,并且是日益迫近,时间正一天天的减少。离此佳节越近,人们的思乡情就越浓,远离家乡的人们犹之更深。我从未远离家乡,至今犹是,即使如此,思乡之情亦是强烈的,何况是远离家乡之人。如果说,我的思乡情是酒,虽然极烈,但是却未能点燃火焰,而远离家乡者,则如烈洒,一点即燃。“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月圆了,人未圆,离家千里盼团圆。父母思念着孩子,孩子思念着父母,两地相隔,异地相望,浓浓的思念之情无论如何也化不开。
一个女孩子饱受着这种相思之苦,那是我的同学,她已经多年没和父母相聚了,当其述说着对父母的思念与牵挂之情,一边述说,一边哽咽,眼泪从眼角流下,滑过,润湿了脸庞,如沼泽一般,最终掩泣伏下书桌,偷偷的哭泣。那种深深地相思之情,打动了每个人的心灵。我从没见过有谁这么极欲见到父母,所以无法想象她的相思是究竟有多深,有多浓,有多厚,却也是相当的动容。孩子们都是想与父母们相聚,即使是短短的相聚,那也是好的。但愿她能与父母相聚一起,重新焕发那清新笑容。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究竟有多少人望月,是举世皆望吧。在这中秋佳节之际,谁不希望团圆,谁不希望与家园相聚一起,在一起好好地吃一顿饭,好好地聊一聊天,好好地望一望月,望一望那皎洁的月亮。可是即使是如此简单的一个希望,却是看似容易,而是艰难无比。有那么许许多多的人,为了工作,为了种种的原因而无法与家人相聚、团圆,只能抬头眺望月亮,眺望着远方的家,眺望着远方的亲人。寄月思亲,观月就彷佛看着亲人一般,那圆圆的,皎洁的月亮清晰映照着亲人的脸庞,思亲的人宛如有这心电感应,在互相的看着,笑着,犹如就在眼前一般,虽然总觉有些许落寞与心酸。但愿月亮能把每个人的思念传达到亲人的梦中,让其在梦中相见。
中秋,月圆中秋,人圆中秋。愿天下所有亲人能相聚一堂,欢欢乐乐过一个开心的中秋。中秋总是月圆的吧,希望她永远的园下去,永不更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