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的作文
成长的岁月如匆匆流水,冬去春来,我又长大了一岁。我长高了,更懂事了。可唯一不变的是快乐与烦恼伴随着我的成长。
快乐是什么?快乐是我生日时收到祝福的礼物;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公园玩的兴奋;是得奖时心里像吃了蜜一般的甜;是失败时老师的鼓励;是犯错误时爸妈的宽容;是用零花钱偷偷地买一回糖胡芦的感觉;是看到一则笑话时的开怀大笑;是交到新朋友时那份无法言语的喜悦……所有这些都已被收藏到我的快乐宝箱里。
成长经历中快乐的事无限,烦恼的事也有很多,有了烦恼,是好是坏?
上学以来,一直都有一块布满学习任务的大石头压在心里,怎么搬也搬不动。每当好不容易盼到了星期天,本想痛痛快快地玩一场,但还有许多作业等着我去做,许多兴趣班等着我去上;作文没内容写时的苦恼;数学题解不出时的着急;还有妈妈没完没了的唠叨:你已长大了,要学会独立,自已的事情要自己做,东西不要乱放,小房间要及时整理呀!……可正是这些烦恼,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好学、宽容和理解。烦恼就像品尝一杯茶,喝了一口有淡淡的苦味,之后却回味无穷。
让我们的快乐和烦恼同在,这样才会有无悔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