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的500字作文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总会有许多烦恼。
它们随你左右,又像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师布置的作业越来越多,成长中又会碰到许多烦恼,这让我非常伤脑筋。在我的家中就发生了很多烦恼。
妈妈您一直以来都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为了让我考出好成绩,您还经常会去书店买一些课外练习给我做。在考试前您千叮嘱万叮瞩,叫我仔细审题,做完后认真检查,有些人认为有妈妈关心非常好,但在我眼里妈妈非常烦。所以我的烦恼便就从这样的小事中产生了:“功课做完了吗?”回家见到妈妈以后的第一句话。她的话语虽然很轻也含着不少焦虑,但是我听了很烦。本来我早早就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了,正准备看电视时,谁知妈妈走过来把我拉了起来,我只好扫兴地像俘虏似的耷拉着脑袋跟着妈妈离开电视机。我知道本来做些作业是必要的,问题是复习期间我讨厌做功课:做完老师的回家作业,妈妈又会给我布置一系列的课外作业。而且还会伴随着妈妈连珠带炮地唠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要开始期中考试了,再过两三周就要参加阅读考级了。”想到每天必须练一个小时的书法,害我没时间看电视了,这个头痛的问题一直折磨着我,我小声地嘟嚷说:“我要写作文,我真的想打日记,不想写在本子上,很多字写不出来呀!”妈妈坚决地反对:“不行,不会写的字,查字典,难道你考试也不写作文?”我只好垂头丧气的去写作文。妈妈说:“写不出来就多看课外书。”
烦恼无处不在,虽然它令人讨厌,但是陪伴我度过了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