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梦想800字作文
我非常钦佩两种昆虫:一是,标签着”自取灭亡”扑火的飞蛾;二是,“十七哉长眠待一夏”的蝉。我崇拜她们,心感她们委实已经臻至了追求的极高的境界。让我且称之为“永不言败”和“坚持不懈”!
翻忆她们的历经也许你会嗅到一股悲怆苍呜的悯情,其实全然不是。反而她们活得流光溢彩,如此的精彩纷呈,精妙绝伦:
飞蛾贯彻一生都无比热烈地追求着自己光明的理想。她永葆激情。从未有外界之迷惘。在每一个星辉月皓的日子里,她始终笑逐颜开,千百万分笃定自己的梦想,甚至矢志不渝扑向,足以令她原已参差的生命,从此无情地钩画上句号地妩媚的火苗或滚烫的烈焰,最而她如愿以偿地”圆梦”了,然后她花绽了,宛若太阳般恒古;
蝉为了追求歌唱的理想。她在阴暗,潮湿的土壤中整整蚻伏了十七年,然后破土而出,虽然只存活了一个夏天。但是在这个有限的夏天里,她演绎自己无限的生命华光一一嘶囊响彻着夏天,说句不大恭维话,就是要让所有人(不管是恨怨喜愁)记住她。事实上她也很漂亮地做到了,她高唱一首《知了》的歌曲,让人们铭记隽永。于是,每逢夏日酷热之际,人们纷纷习惯性地动作”抬眼扬眉”、“翘首仰望”……
综上所述,也许你已经明白了,于梦想我们应付出怎样的追求?
“永不言败”、“坚持不懈”!没错,要想实现梦想,须持一份永不言败和坚持不懈的心态。
如果飞蛾畏惧丝丝火花而寡言弃败?如果蝉耐不住孤苦的地下生活而不能坚持?那么她们的梦想不会花开,会变质会变味,这样的追求是何等可怖!可她们毅然一往无前。
料想至此,我在钦佩她们热烈的追求之余,又有些骇然一一连昆虫如飞蛾和蝉亦可以为自己的梦想而伟岸如斯,身为万物之灵长的我焉可否安傅认输!
于是,我开始尝试茁壮自己心中的梦想,努力让成功潮红红的脸儿浮现笑影:我拒绝了给自己的懒惰找理由,开始了今日事今日毕,勤奋学习,经常锻炼身体并奋斗不止。为梦想尊定磐石般的基础。
着眼现在,像飞蛾、蝉一样做一切一切自己觉得正确而具有意义的事情吧!因为那兴许正是你所神往的梦想。然后在奔跑的同时,别忘了给梦想种一粒“永不言败”和“坚持不懈”的种子!梦想终会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