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800字作文
都说生活的船不能没有理想的帆,都说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而理想的生活中最快乐的时光便是梦想的花季。时间是最好的见证师,它可以那么永恒地经历世间的沧海桑田。回顾过去的历史,犹如一场电影,那经历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那永不消失的神州大地,依然停在原地,每一个画面记录了无尽的努力才换来这美好的明天。这梦想就像是放在心底的褪色照片,那轮廓犹如沙滩中的脚印清晰地呈现在眼前,也许时光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轨迹,但这改变都被梦想牵引着。还记得那些在街头上连成一条龙的人海吗?他们的呐喊声能够赶上光的速度,传到每一个角落里,传递着每个爱国人士的心,喊出中国人的心声。
奥运赛场上的呐喊声更是我们作为中华儿女的激动的心跳。梦想在那一刻实现了。我想自己小小的心也赶上了时代的节拍,和中国怀着相同光辉的梦想。在现在这样的时代,一个变化比翻书还块的时代,我们青少年要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准备着,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我们努力着,为祖国的下一代花朵,我们浇灌着。若要驶过理想的彼岸,我们就该做那帆,像帆一样在烈风中彰显顽强。我们要向蜗牛学习,即使背着重重的壳,也在为梦想而努力,现在艰苦的学习环境,怎能让它难住我们,我们要向海燕学习,即使更猛烈的风也抵挡不住其追求光明的翅膀,这简陋的教室怎能打消我们进取的决心?于是我们在书本中吸吮知识,在知识的海洋里寻找自己的方向,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每一天的努力和汗水都是为着一个梦想,一个美好的明天,一个繁荣的中国。随着时间的沉淀,我渐渐明白了有国才有我,有我才有国。我们青少年应该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接班人。梦想此时在我心间发芽了。花季中,我希望自己能永远记住先哲的那句良训:生活的船不能没有理想的帆。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某一天,我将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