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梦想800字作文
在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迷茫的人与梦想距之千里,聪明的人坚持不懈地追求梦想,人人为了梦想不懈奋斗,梦想到底是什么呢?梦想是心中坚持的信念。邓亚萍从四五岁就开始练乒乓球,近10岁时已经技艺超群。这时河南省集训队招人,她自认为自己可以进入省队,但翘首盼来的是“个子太矮,没有发展前途”的落选消息。年幼的邓亚萍伤心地哭了。
后来,郑州市乒乓球队收下了她。集训时,个子矮小的她历经了艰苦,经过几年的顽强拼搏,邓亚萍取得了巨大的进步。13岁时,她在全国“乒协杯”大赛中,力克当时世界冠军。此后,在世界乒乓球球赛中,她为我国争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梦想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无奈挫折,但是为了奋斗目标,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就拿明清之际的历史学家谈迁来说吧。从29岁开始编写年史《国榷》,历时27年,将这部108卷500万字的巨著完成,可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一天夜里,谈迁家中被盗,他的书稿也被偷走了,这时的谈迁,肝胆欲碎。但是,他为了自己的梦想并没有气馁,而是重头再来,过了9年,他又完成了这部传世巨著《国榷》。梦想是无形的翅膀引领我们飞翔。在古代,我们拥有世界最多的人口,拥有世界先进的科技,有着辉煌辉煌灿烂的文明,华夏民族远扬四方,与各国纷纷建立友好关系,走在世界的前线。可是现在呢?虽然科技发达,中国日益旺盛,然而,城乡之差的距离逾见逾远,人口逐渐增加,国力资源消耗巨大。现在,我们要让先进的技术在中国各个角落熠熠发光,我们每个华夏儿女都拥有自己的梦想,无论梦是什么,这个梦有多大,我们都让无形的翅膀引领我们的梦想飞翔。在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心,有着一双勤劳的双手,让自己去抓住机遇,创造机会,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为人类造福,为国家造福,为世界造福,我们任凭风吹雨打,让梦想伴随我们成才,让自己脚下的砖石一块一块地铺就辉煌。让梦想之花开满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