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梦想800字作文
雄鹰为梦想而搏击长空;蒲公英为梦想而远走他方;小溪为梦想而奔流不息……可是,美丽的梦想,又有几个能如花般绽放?拥有梦想的人们啊,请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吧!
梦想就像含苞待放的花朵,如果我不用努力、执着与坚毅去浇灌它,它就会枯萎,你只会看到它含苞待放的样子,梦想也会褪色。所以,拥有梦想的人们,请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吧!
司马迁的梦想是给世人留下精神的财富,完成史家之绝唱《史记》。于是即使遭腐刑,忍受着诽谤讥嘲,也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为什么?那是因为他有坚定如山的信念,刚毅如铁的意志,更重要的是因为他有美丽的梦想,不断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即使再大的困难,也挡不住他前进的步伐,最终著成了不朽的著作《史记》,最后他没有遗憾地离开了,意为他很幸福,他体会到了梦想给他带来的幸福。
李小鹏的梦想是超越偶像“体操王子”李宁,在体坛上拥有属于自己的追光。于是,一次次的受伤并没有挫败他的信心,忍受着疼痛,即使被媒体说“昔日健壮的他几乎成为了‘玻璃人’”,也只是低头继续训练,凭着顽强的意志与吃苦耐劳的精神,最终将梦想坚持到底。终于,在2008年奥运会的舞台上,他向世人展现了他的成果,为祖国争光,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超越了偶像李宁。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那一刻,他再也忍不住,流泪了,疼痛没让他流泪,拿着国旗,他哭了,那是梦想的泪光……
项羽从小就有着推翻秦王自己称王的雄心壮志。于是他自称为西楚霸王,率领着自己的军队东征西战。然而,他却在他的梦想还没实现的时候自刎乌江,他的梦想也随着河水滚滚流去,人们在为他悲叹时都应该回想到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的问题,人们也只能发出“有梦想何不坚持下去呢?”的惋惜之情。如果他能坚持下去,或者他能成功。于是他带着遗憾离开了世间,永远也尝不到实现梦想的愉悦……
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但是否能实现就要看是否能坚持下去,坚持则成功,放弃则失败。所以,拥有梦想的人们啊,请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吧,你或许会收获到意外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