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天的作文
静静地,悄悄地,入秋了,无声无息。
一切都安静下来了,春天的活力,夏天的热情,全让秋姑娘赶到九霄云外去了。世间万物都沉寂下来了,但这沉寂也是暂时的,在经历秋的洗礼之后,它们将在春时大显风采。
“看一叶落便知天下秋。”秋天枯黄的叶,一片、一片,随风打着旋,缓缓飘落,如同一个个婀娜多姿的精灵,又如黄古蝶一般,在寂静的空翩翩舞蹈,享受着最后的自由、潇洒。它们经历了冬的孕育、春的萌发、夏的成长,此刻,已经达到了生命的最高峰。为了回报它们的母亲,最后,落叶归根。这不仅是一个生命的结束,还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它们变为肥料,孕育着新的生命。
家张秋天的夜,是如此宁静,这种宁静会把你带入一个忘我的境界。在那个世界,你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和草本一起呼吸,同溪流一起沉吟,与山峦一起蜿蜒;在那个世界,看轻匀如娟的浮云,簇拥着莹莹皓月从海平面升起,朦胧的光辉把周围映成一片光晕,若有若无;在那个世界里,你会忘掉所有的不快,所有的烦恼,所有的疲倦。那颗在白日被熏染的心灵此时得以净化,在静谧中积累生活的勇气。
几多风雨几多秋,倘若有了雨的陪伴,秋天便更具一番情味了。不知何时,落起了清新、淡泊、诗意的秋雨。它没有春雨的轻柔,没有夏雨的猛烈,亦没有冬雨的冷峻。它的飘渺、它的迷蒙、它的磅礴、它的陶醉、着迷。在雨中散步,最好的莫过于林间的小径了。踏着松软的泥土,嗅着泥土、野花与小草混合着的芳香,你会感到脚步轻松,心情舒畅,你会感叹大自然的可爱与潇洒。秋雨,你带走了城市的喧嚣,洒进人们心灵一片宁静。
秋天的人,也返璞归真了。接受了大自然的真挚,人们没有了攀比,没有了损人利己,他们学会了如何去过好自己的生活,多的是和谐相处,互相帮助,戒备心、怀疑心烟消云散,感到的只有温馨、亲切。
家张的秋也是收获的季节。初秋一到,大街小巷、城里城外,都摆满了水果摊。一看农民们咧得闭不上的嘴,便知道:果园丰收了。水果各种各样,琳琅满目,令你垂涎欲滴。
静坐秋虫,享受家乡之秋的美好,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