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秋天的作文
秋天是温柔的,因为她是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秋天是多情的,因为她有那么多的产儿;秋天是秀丽的,因为她曾是如花似玉的春女;秋天地含蓄的,那旷野,那长烟,那黄昏的牧童,那暮色里的笛声,那常溶溶夜色中的阵阵馨香中的缕缕歌音……
无不如诗、如画、如歌、如梦,在我的心头萦绕,牵动着我一片悠悠的远思。在秋风的陪伴下,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一个村庄做客。远远望去,黄澄澄的稻田翻腾着滚滚金波,好像灿烂的彩霞洒落在田野上。近了,我看清快成熟的稻谷,沉甸甸的,压得稻子直不起腰来。可是,它们还是使劲地随风摇摆,似乎在为金色的秋天舞蹈。顺着小路,我们来到了村庄,看见了许多户人家。路的两旁,种着许许多多的果树,树上结着果实。有柿子、苹果、石榴、桔子、红枣……
还有一些辣椒树。小路上有一位叔叔正在搬玉米。叔叔的头上,有两只小鸟,好像一只公的,一只母的正叼着好几条虫子,准备回巢把虫子给儿女们吃。叔叔前面,有一座房。我正帮着新认识的朋友——阿成哥拿着辣椒。阿成哥手脚麻利,三两下就爬上了辣椒树。我在下面接着一串串辣椒,由于我的个子太矮,所以要站在椅子上才能够着。阿成哥的弟弟小文,正在一边喊“加油”呢!而妈妈去帮李婶理玉米。不久,又多来了几个阿姨帮忙。村的中间有儿棵辣椒树,听爸爸说,这几棵辣椒树都是种,每个百姓的家里也要挂几串。辣椒树下,有一对夫妇正把一些稻谷、高梁、小麦……
往屋顶上面晒。下面,又有一群妇女正在整理玉米,而一些小鸡正在“咯咯咯”的叫,好像也在为这丰收的季节欢呼雀跃。往后,还有一片果园。黄澄澄的鸭梨,像一只只调皮的葫芦;柿子像一盏盏红灯笼挂在枝头;葡萄像一颗颗玛瑙一样,点缀着秋天的色彩;而那大大石榴笑得咧开了嘴,露出了紫红色像牙医一样的果实,那一颗颗紫红紫红的粒儿,在阳光下,更显得晶莹闪亮,就像镶嵌在金盘子上一样美丽。在这硕果累累、秋高气爽、落叶萧萧的季节里,我不仅想到了王建的诗句: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我被这金色的秋天感染了,陶醉了。啊!我爱这丰收的、金色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