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秋天的作文
茶杯上空的雾气渐渐消去,沸腾过的水在时间的作用下终于变成了凉白开,窗外的细雨,在时间的作用下,越来越大,噼噼啪啪地打在窗玻璃上,一阵阵的忙乱。我的心,再也静不下来……
“一场秋雨一场凉”凉的不是天气,是人心,烦恼的烟云,终是挥之不去,萦绕心头,却又欲罢不能。
它们本是两个世界,本是两条永不该相交的平行线,夏天的碧水和秋天的浓云,总不该相遇,可是他们却在深秋季节相遇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命运吧……
雨越下越大,像一头发怒的狮子正在发泄,仿佛要惊动整个世界,仿佛要冲破玻璃的阻挡,冲地屋子来,我拉上了窗帘,想要躲避这头发怒的快要失去理智的狮子……
我的脑袋被一件件琐碎复杂的事情侵蚀着,但我努力使自己保持清醒。
现实是残酷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秋天的浓云总是要消散,终有一天要离开夏天的碧水,这一点她不能自己,它只有尽力使自己完整。既然相遇了,就要让它相遇得持久。或者,秋天的浓云变成凉凉的雨落在夏天的碧水,在它的广阔里消散,与它融为一体……
窗外的雨,更大了,我不知要如何形容它,它敲击着我的心,一下又一下,打的我的心好痛,我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压抑,我几乎失去了理智,我拉开了窗帘,冲进雨里,任凭暴烈的雨从头冲到脚,流遍我的全身,浸透我的全身。
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释然,前所未有的轻爽,仿佛所有的一切在这一刻全部忘记了,我尽情地享受着雨天的洗礼,尽情地享受着……
雨停了,没有太阳,只有一道彩虹跨在天边,云还没有散去,我躺在草地上,湿湿的,凉凉的,刚才的释然又在这一刻更加剧烈了……
既然相遇,就会面临分离,也许真的不情愿,但悲欢离合,又有谁能逃脱得掉呢?那为什么不把分离当作一种新的开始呢?不能的事情,又何必强求呢?……
天边的彩虹渐渐消去,云,还是没有散去;我,还是躺在草地上;地上,还是那么湿漉漉的;心,却开朗了许多。
突然,有凉凉的东西打在脸上,湿的;又有同样的东西打在脸上,还是凉的,湿的,这湿的东西越来越多,天与地好象被织在了一起,我明白了——
噢!不!又下雨了!秋天的浓云消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