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秋天的作文
“根枯藤缠绕着几颗凋零了黄叶的枯树,在秋风萧萧中瑟瑟发抖,天空中点点寒鸦,声声哀鸣。”我反复吟读品味着这句话,忽悠一股酸涩的滋味,悄悄爬上了心头,引得我语欲止,泪欲下。金灿灿,黄闪闪的秋天啊!有着我无法抹去的记忆。或悲伤,或欣喜,或不舍。同一年,两个不同的季节。奶奶睡于夏季,外公去于秋季。
丰收的秋田里,外公一家慌忙跑入家中,一切都还没来得及,杂草、灰尘沾满家人的全身。外婆用粗糙的手不停地抹着永无止尽的泪,90°的腰让人无法看清她的脸。外公望了这一大家子,或者在心中感叹:好了,一家都到齐了,我也可以放手了••••••那么,睡吧。于是,最后一抹夕阳消失在秋田的尽头。外公眯着的眼睛悄悄紧紧地闭上。屋里传来一阵叫喊。屋外的人,心欲碎。徜徉在大门之内,去年晚秋的情景仿佛电影在现——屋外的一切都安静下来,忙碌的身影不见了,庄稼只露出小脑袋,调皮地在风中晃悠。是在等待冬天吧,等待冬天的白雪与寂静吧。我将外公推到门外,他坐在轮椅上,一副安闲舒适的样子。“孩子,爱秋天吗?”“嗯。”他笑笑,转而沉默。目光紧盯门前那棵树,它已黄叶凋零尽,枯藤缠绕着,风儿毫无顾忌地在他身旁呼啸。
“秋天啊!是在等待我吗?”外公叹口气,绝望到。我愣住了。我怎么也没想到,一向豁达乐观的外公,现竟变得如此消极!“外公”我心灵颤抖着。“怪我呀!怪我太痴心任性了呀!本以为病能治好,结果花了那么多钱连点起色都没有,还连累你们为我忙前忙后。我知道,你们心疼,我也心疼,我舍不得大家,舍不得你!可我斗不过阎王,他想我了,要带我走了••••••”他哽咽了。两行浑浊的泪顺着满是皱纹的脸流下,在孤单寂寞夕阳的映衬下,闪着略发金色的光,就好像,秋天的颜色。而此时的我,不知何时已泪如雨下,滴进外公的帽子里。“孩子,爱秋天吗?”“秋天啊!是在等待我吗?”门前又是那棵树,而眼前,却不见外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