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天的作文
秋天美丽极了,桂花红红香味芬芳扑鼻,菊花仙子撑起了五彩缤纷的小伞,落叶纷纷的奔向大地母亲的温软怀抱,放眼望去,一片片金黄的稻浪,风过时,翻起一片片金秋的希望—-秋姑娘挎着漂亮的化妆盒,哼着歌儿,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田野,她给稻子穿上金色的长裙,稻子乐得弯下了腰,一阵风吹过,稻子此起彼伏地摇动起来,跳起了金黄的波浪舞,稻穗沉沉的低下了头,正笑眯眯地对秋姑娘说:今年真是个大丰收年呀!秋姑娘来到玉米地里,她给玉米换了身金装,玉米高兴地把长长的水袖挥舞在空中,亭亭玉立迎风微笑;秋姑娘来到大豆地里,她给大豆抹上绿油油的水粉,大豆开心地笑鼓了肚子,有几粒种子"扑通"直蹦向泥土,在土里开始生根发芽呢;秋姑娘又来到高梁地里,高梁们马上换上火红的外套,羞答答地垂下头,那些饱满的硕果里,却掩藏不住丰收的喜悦。
秋姑娘来到果园,她给桔子涂上了黄澄澄的水粉,桔子便熟透了,挂在树上像一盏盏小灯笼,照着小蝴蝶回家的路;她给石榴换上红通通的纱巾,石榴兴奋地把肚子撑破了,露出了晶莹剔透的石榴籽儿,让人垂涎三尺;她给梨儿织出金黄的礼服,梨儿赶紧穿上新衣,挂在枝头像一个个宝葫芦——-秋姑娘来到树林,告诉树叶宝宝,你们的树妈妈要过冬了,快下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