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狗500字作文
国庆期间,我和爸爸妈妈在舅舅家做客。舅舅家有三只刚出生一个月的小白狗,它们长着一对发亮的眼睛,两只小小的耳朵,特别是那一身洁白的绒毛,非常引人注目。它们胖嘟嘟的,跳起来,小尾巴向上卷着,混身绒毛颤动,活像一头头“小狮子”,多么可爱啊! 舅舅拿来照相机,我和表弟表妹都想和小狗一起拍照。舅舅说:“你们三人每人抱一只小狗,快快准备好!”于是,我们各抱一只小狗站好。这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小狗可调皮了,一会儿转转头,一会儿伸伸腿,身子扭来扭去,还不时“汪汪”地叫几声,好象在说:“我们不想拍照,我们不想拍照!”惹得在旁边看的外婆哈哈大笑。
哎,亲爱的小狗,你们不想拍,可我们想和你们拍呀!好不容易小狗被我们哄得听话了,可我们自己却累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没办法,又得重新拍过。 当照片取回来的时候,大家都称赞三只小狗像商店里卖的玩具狗一样漂亮。再看看我们三人,表妹咧着嘴儿笑,露出一个黑窟窿,原来她刚掉了一颗大门牙;小表弟的小嘴儿撅得老高老高;我呢,乐得两眼眯成一条缝儿。哎,我们还没小狗拍得好看呢! 这张照片拍得多有意思啊,我要好好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