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很平凡,她从未有过惊天动地的辉煌令我在别的孩子面前骄傲,但她在我心目中却很伟大,是我一刻也离不开的好妈妈。
每天早晨我还在熟睡,她已经为我准备好早饭。晚上下班回来,她除了做饭还要为我洗衣服,检查作业,一直忙碌到很晚才能休息。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她就是这样默默地为我奉献着。
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不退,在儿童医院里整整住了一个星期。每当我夜里醒来时,都是妈妈守候在我身边。整整一个星期我没见她躺下睡一会儿觉,吃一顿像样的饭。我望着妈妈那日益消瘦的面孔,联想起许多往事。从我记事起,直到上小学三年级,一桩桩,一件件,不知妈妈为我操了多少心,度过了多少这样的不眠之夜,我想着想着,鼻子一酸,难过地流下了眼泪。妈妈见了,还以为我发高烧不舒服,忙着为我按摩散热,还不停地安慰我。妈妈越是这样,我心里越难过,哇地一下子哭出声来,急得妈妈抱着我在病房里团团转。
听大人们说,小孩病一次,长一回心眼儿。这一天,我真的长了许多心眼儿,懂得了什么是伟大的母爱。
啊,妈妈就像一根蜡烛,在默默地燃烧自己,却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