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作文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我可喜欢它了。
它是白色的,毛茸茸的。黑黑的大大的眼睛,像两个透明的玻璃球。它的鼻尖总是湿呼呼的,尾巴短短的总是向上翘着,看起来很可爱。它睡觉的样子很有趣,它有时把四条腿向外伸着头枕在地上,微闭着眼睛,看上去可舒服了。有时头尾相连把身体蜷缩在一起,好像很受气的样子。不管什么姿势一但有声音它就会立刻站起来,机灵地向四处看。汪汪大叫发出警告,如果没有什么敌情,它会回到原地继续睡觉。它吃食的样子更有趣。我总爱拿骨头逗它玩。只要我一拿骨头它就会马上跑过来摇头尾巴晃地向我要骨头。我故意把骨头往高处拿,它咬不到就会扑在我身上,要是还不给它,它就会汪汪地叫起来,好像在祈求我,主人快给我吧,我快被馋死了。我看到它可怜的样子只好把骨头扔给它。它叼起骨头撒腿就跑,不再理我了。它躲在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要是吃不完它就会挖坑把骨头埋起来。多聪明啊!我家小狗多可爱呀!它每天都和我在一起,我可开心了!
今天,我一回到工厂里,便习惯性的看见与我相处最久的那一只小狗狗在大门前守着,一有人来他就叫,,我摸了摸它,突然我脑中闪过了一个片段,:在我差不多5岁多的时候,那时,我常常喂一只狗,它和我家的小狗一样都是可怜的流浪狗,我第一次喂它的时候,它看见我手上有食物,就不停地冲我叫,我面不改色,只是把食物丢到它身边,跑到远远的看着它吃。时间长了,我渐渐敢在它身边看着它吃了,我甚至敢去摸它了。我喂它的时候,有时会跑出一两只狗来抢食,可是都被它赶走了。我还给他在我家附近做了一个窝并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狗狗”。有一次,我在玩狗,有一群大概是五年级的人看见我在玩狗狗,我看他们想要狗狗,我问:“想干嘛?”他们最前面的人说:“小样,不想活啦,把狗交出来我还可以放你一马。”我笑了笑,说:“这只狗可不好惹!”刚说完,我把狗狗往前一推,它立刻要了那个人,一下子它们都跑了。
童年的每一件事,是那么让人怀念,又是多么值得留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