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小狗作文
12月7日 晴
终于有小狗了,这是爸爸从朋友那抱来的,它长得可爱极了。黑色的头,背上“盖”了一层黑布,全身都是白色,柔软的毛微微卷起,晶亮的眼睛眨呀眨,令人为之倾动。
初见它时,狗狗便对我过分的热情。一上来,就扑向我,吓得我连连后退,要不是有链子锁住,我还真招架不住呢~DD十分喜欢它,便把脚伸到小狗面前,狗狗马上上前舔DD的脚,挠得DD哈哈大笑。从见到它时,它的尾巴便一直在不停地摇,像朵开得灿烂的菊花。
邻居见了,也围上来,争先恐后地给它喂食。狗狗都不拒绝,三下五除二的吃光了,速度可谓是风卷残云。它的吃相令我很好奇:舌头在地上扫着,触到食物,就舌头一卷,把食物带进嘴里。好玩归好玩,大家扔的食物太多了,吃不完,结果爸爸叫我清扫——恶。
DD还拿了个塑料盖,当作飞镖,在狗狗面前晃来晃去,然后说:“预备——GO!”说完,手顺势向前扔去。可是狗狗不理,继续玩它的,DD急了,试了好几次都没用,最后不得不放弃。
我至今都不敢碰小狗狗——从小就不曾碰过任何动物——妈妈说,动物身上有细菌,所以,我总是离他们远远的。刚刚,狗狗趁我洗手时,“亲”了一下我的脚,我马上条件反射地跳开,狗狗委屈的走开了。
记得爸爸刚把他抱来时,它的脖子被爸爸拎着,手脚向下垂,嘴里发出“呜——”的低吼声,像个委屈的小孩,让人心生怜悯。
狗狗才刚刚抱来,我还没想好名字,请广大同胞们给个建议。
12月14日 雨
虽然小狗狗很可爱,但照顾很麻烦。不仅要收拾粪便,还要料理三餐,连我都不想干了。还好DD喜欢,把一切任务全包了。嘻嘻,这下轻松了。
有空时,我便会解开它的绳索,在院子里遛狗(说是遛狗,还不如说是狗遛我呢)我怕伤到他,所以不敢用力,只是跟着他走。半路上,我看见两只较大的狗,朝它跑来,小狗狗很兴奋,叫着要跑上去,我想,大概是它的父母吧。我担心会遭到“围攻”,便赶紧拉回狗狗,栓好狗链,不让它跑了。谁知狗狗不听话,十分抗拒,还委屈地低吼,看起来好可怜,但我必须狠下心来。虽然搞定了,但小狗狗一直想挣脱绳子,毕竟每只动物都渴望自由。
时间久了,我们便和小狗狗熟悉了,就敢解开铁链,让它自己跑。小狗狗果然很乖,只在这个院子里玩,这让我们放心了许多。可是,小狗狗有时候会跑进家里,爸爸觉得很脏,就赶它出去,狗狗不听,爸爸就踢他,踹它——狗狗好可怜啊。从那以后,爸爸就非常讨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