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小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一只小狗。小狗对我“汪汪”地叫,好象在说:“姐姐,你好!姐姐,你好!你去哪里呀?”我说:“我去上学呀!”小狗说:“你能不能带我一起去上学啊?”我犹豫了老半天,终于答应了。
我带着它走到校门口,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心想:要是这件事被老师和校长知道了,岂不是要被批评呀!小狗这么可爱,走了可惜,况且又答应了小狗,不能说话不算话。我左右为难,冥思苦想,忽然我大叫起来说:“有办法了!小狗,你到我书包里去吧!”小狗点点头,我拉开书包拉链,小狗后腿一蹬,就跳到了我的书包里。我担心地说:“你可千万不要把尿拉到我书包里面啊!”小狗说:“知道了。”
我小心翼翼地走进教室,坐到位子上,把书包放到椅子上,翻开书坐端正。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抓我的背。我拉开书包一看,原来是那小家伙在抓我呀!
小狗一边呼吸新鲜的空气,一边说:“给我点气啦!”我说:“好、好、好。”我拉开一点拉链说:“可以了吧!”
可是我的这个动作被值日班长看见了,他传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你无聊啊,对书包讲话!”我也给他传了张纸条,上面写着“我是在对小狗讲话。”他走到我旁边问:“真的吗?”我说:“真的。”
丁零零,丁零零,铃声响了,语文老师走进教室,说:“今天,我们学习古诗《春晓》。”大家拿起语文书马上开始读了。学到一半,突然,小狗把头给钻了出来,我连忙把小狗往书包里按,小狗生气地说:“别按我的头啊!我疼得不得了了!”我点了点头。
下课了,小狗说:“《春晓》这首古诗我都会背了,不信?我背给你听,春眠不觉晓……”它摇头晃脑地不一会儿就背完了!值日班长跑过来轻轻地说:“你真的有小狗?”我说:“真的。”值日班长说:“你给我看看,不给我看的话,我就告诉老师去!”我无可奈何地说:“好吧!就给你看一眼,不要告诉别人。”他拉开拉链一看,“哇!真的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呀!”小狗被值日班长吓了一跳,向值日班长吹了一口气,值日班长说:“小狗怎么会吹人啊?”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丁零零,丁零零……”上课的铃声又响了……小狗又可以上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