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小狗作文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三,下午早放学,我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宽敞美丽的中心广场,是我每天从家至学校的必经之路。在广场东边绿茵茵的草地上,那只全身长满灰色毛,一对长长的大耳朵像小姑娘的两根小辫子一甩一甩的小狗,再一次不经意地闯入我的眼帘。我的心莫名地一痛,它多像我的灰灰呀,我不禁停下了脚步。灰灰是我养过的一条小狗的名字,曾经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却因为误吃了老鼠药,死了。
广场上的那只可爱的小狗,顽皮地奔着跑着,像一团灰色的绒球,欢快地滚动着。长长的耳朵,是多么惹人怜爱,哦,我的灰灰复活了!
我小时候住在乡下的奶奶家,我6岁生日那天,姑姑领着我去逛常熟的集市,车水马龙,摩肩接踵的集市上,小商品琳琅满目,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突然,一只全身长满灰色的毛,有着卷卷的长长耳朵的小狗,吸引了我的目光,姑姑毫不犹豫地将它买下,当作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我给它取名灰灰,从那天起,灰灰成为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从此,也便多了一个跟屁虫,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早上,小灰灰总是早早地起了床,对着我房间大喊大叫,好像在说:“大懒虫快起床!快些陪我一起玩!”我极不情愿地把衣服穿好,走下楼,小灰灰马上摇着尾巴,欢快地舔着我的脚,甩着两只毛茸茸,卷卷的美丽的“小辫子”欢迎我!吃饭时,灰灰拱在我的脚边,不时地吐吐舌头,讨好地望着我,我就丢给它几块肉骨头,灰灰欢天喜地地啃起了骨头,还发出满足的阿呜阿呜的咂嘴声,尾巴和“时髦”的“长波浪小辫子”摇得更欢了。我去和邻居家小朋友玩,灰灰便成了我的影子,撒着欢儿跑着跳着……
自从有了灰灰,奶奶家的老鼠都急急荒荒地搬家走了,可是奶奶还是在橱柜里放着老鼠药。那一天,奶奶和我去镇上赶集,临走时,我们忘了给灰灰预备足够的食物,当我们晚上到家时, 可爱的灰灰不像往日那般欢叫着迎上来,家里一片寂静,灰灰呢?我在家里几个房间来回穿梭着找寻我的好朋友灰灰,却听见奶奶在院子里大叫:“哎呀灰灰死了!”我的心一惊,忙跑至院子,灰灰躺在院子中央,嘴边满是泡沫,地上也湿了一大滩,灰灰的四肢已经伸得笔直而僵硬,我们出去了一天,灰灰饿极了,自己打开了橱柜,吃下了奶奶放在那里的老鼠药……
直到现在,一想起灰灰,我仍然有一种深深的愧疚和自责,如果我们把老鼠药收起来?如果我们多放些狗食?如果那天我们把灰灰带在身边?……可是,还有如果吗?
我家从此再没养过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