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邻居家的后院迎来了新人物——两只肥嫩的红鸽子,两只鸽子比较好斗,因此本狗王暂且称它们为“好斗双侠”。也想尽办法和他们进行一场“约会”。
这日,两位大侠伸胳膊伸腿,晃几下脑袋,好像在做热身运动,我躲在墙后面。偷看,只见一只稍大点的鸽子突然一翅膀打了过去。小鸽子没防范,被打的晕头转向、眼冒金星。大鸽子“咕咕”连叫,幸好我学过多年外语。尤其精通鸽语,能够听懂。这只大鸽子在说:“哈哈哈哈,果然,我是最厉害的!练十年再跟我斗吧。”小鸽子不服气地叫上了:“哼,你这是偷袭,看我的!”说罢小鸽子脖子一伸,就是一嘴。大鸽子拿翅膀一挡,毫发无损,还轻蔑地看着小鸽子。
“看谁厉害!”大鸽子大声说道,睁大双眼,舞动着胳膊连环打。看的本狗都有点害怕,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想道:“这家伙怎么这么厉害,看起来要想吃到这肥嫩的肉还不太容易啊。”再说这小鸽子,也是勇猛。连连招架,虽说处于下风,但招数不乱。它趁大鸽子一招猛虎扑食用完,一个灵蛇吐信,在大鸽子躲闪的瞬间,又一招“乾坤十八啄”,顿时鸽毛乱飞,虽说比那几只老鸽子用起来要差上三分,也是英勇啊。看着,我都心有余悸。
但是,秘密计划还是要进行的。我暗暗发力,一跃而过,来到了邻居家里的后院,大声叫道:“鸽子们,投降吧!本狗王到了!”说罢我将身一跃,来到了大鸽子笼中(对方家大部分鸽子都在这里休息),可是连个人影都没有。“笨蛋。”一个声音从楼上传来,我抬头一看,才发现这群狡猾的鸽子居然飞到楼上了。小鸽子是在里面,可是那么高,本狗王又够不到,真气人啊!
“可恶的鸽子!”我气哼哼地说道,刚打算回去,突然想起来:“这好斗双侠不还在小鸽子笼里面么,如果能吃到它们不是更好。”于是,我改变前进路线,一个猛狗扑,来到了鸽子笼边上。趁这两个没头脑的家伙大家,我猛然间把爪子探进去,想抓住鸽子。一眨眼的功夫,两只鸽子居然都飞了起来,害得我扑了个空。
“哎,本狗王的偷袭居然第N次失败了。”我无奈的叹息一声,把鼻子凑到鸽子笼跟前,闻着鸽子的味道。“这就是看的到吃不着的感觉啊。”我皱着眉头,心中想着。正在我发呆这一瞬间,说时迟那时快,两只鸽子同时使用乾坤十八啄,我的鼻子上立刻挨了两三下。吓得我大叫一声,一个就地十八滚,仓皇逃走了。
没办法,只好夹紧尾巴,跳了回去。这好斗双侠怎么这么厉害,幸亏本狗王闪得快,否则还真要丧身在那里。可怜我的小鼻子啊。这回的馋狗又没做成,真倒霉。对了,刚才屋子里好像有人啊,有人偷看!可怜我一世英名,竟然毁于一旦。
无奈啊无奈,我什么时候才能吃到一只美味的鸽子?才能和鸽子“约会”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