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四这就是我作文
我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今年10岁了。一顶乌黑的短短的头发下面是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一双灵活的小手,虽不是很帅但有点酷。我叫陈思睿,在实验小学读四年级。
我的缺点是有时上课特别爱乱说话,有一次语文老师在给我们上《爬山虎的脚》这一课,因为我家楼下有爬山虎,所以老师说的话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一心想找机会告诉同桌我的观察所得。老师刚转过头在黑板上写字,我就迫不及待地偷偷给同桌讲爬山虎的样子,老师转过来发现我还在眉飞色舞地给同桌“讲课”,就一直盯着我,看见我这个给同桌“讲课”的“小老师”还没“下课”,就批评了我一顿。但是我这个爱给别人“讲课”的老毛病还是改不了。
我也有优点。我的优点是喜欢什么就一定要把它学会。上了四年级时,我们学校就有“葫芦丝”这门课程,我当时听了高兴得不得了,虽然每周只有一节课,可我学得很用心,还专门报了特长班,到了寒假还报名学“葫芦丝”,学得特别地高兴。我在那里学得很认真,上课时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吹的方法和技巧,练习时一心一意地按老师教的方法一步一步地吹,不懂的地方就等下课后再去问老师。回到家还一遍一遍地练习。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现在终于会吹《竹楼情歌》、《荷塘月色》、《金孔雀轻轻跳》、《瑶族舞曲》等乐曲,已到六级水平了,而同班其他同学现在只有一级水平,你看我是不是很棒。
这就是一个既活泼好动,又坚持不懈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