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月亮作文
今晚,我趴在窗户上看着星星和月亮。一连这么多天都下雨,月亮躲在家里睡大觉,今天终于和我们见面了,还有许多小星星呢!它们像一群调皮的孩子,一闪一闪地眨着大眼睛!你们说月亮像什么?像锋利的镰刀!像弯弯的柳眉!你们说的都不对,它呀,像条用银子做的小船。难道不是吗?你们看它高高的挂在漆黑的天空,又弯又细的身子发出银白色那美丽的光!瞧,月亮正向小星星招手:“宝贝,快做在我身上呀!”可那些小星星一动不动,只是眨着宝石似的眼睛。
不一会儿,星星们有钻进月亮身边的云里月亮好像生气了,眉毛皱的像蚯蚓,也一头钻进云里。它们出来了,比以前更美了,大概是因为用云擦洗过了吧!原来小星星不肯洗澡,被月亮妈妈拖去洗澡了啊!看着这美丽的夜空,我陶醉了,不禁诗意大发,触景生情,轻轻朗诵起来:“亮弯又弯,想跳小银船。小船摇啊摇,星星坐上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