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梦想的作文
美梦,是那样的璀璨、美丽,又有些遥不可及,这神秘的姿态,让许多人跃跃欲试,想要拥有它而付出很大的代价;但是,只有少部分的人会到达梦想之处,其他人都因恒心不足而被“梦想”的考验淘汰了。
缺乏梦想的生命,是很危险的,因为他不知道要为“什么”而活;缺少了前进的动力,是无法在社会中生存的。我有一个梦,从小支撑着我到现在。等待着我去实践它,我至今的所作所为也是为了负担这沉重的梦想。这梦想就是──帮助台湾生活有困难的孩子,给予他们教育与照顾。要达成这个梦想,我必须先成为一名优秀的家医科医生,才能应付孩童们各式各样的疾病。
为了成为医生,我怒力地学习有关的一切,研读相关的书籍;但是,这并没有得到大家的帮助,反而受到大家的嘲笑与嘘声。这个梦想遭人无情地践踏、绞碎,就同我破碎的心。我曾一度要放弃这个大家口中“愚蠢的梦”想,但是我无法放下。我不甘心从小到大的努力就犹如泡沫般幻灭。于是,我用行动証明了我的毅力。
我更加努力地学习,也牺牲了玩乐的时间;为了得到更充分的医疗知识,我泡在图书馆中,翻阅一面又一面的文字。终于,这么多的努力最后打动了家人的心,他们将讽刺转为加油声,鼓舞了我,让我觉得长久以来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有人曾经问我:“你为了当医生,付出了那么多的代价,值得吗?”我认为,想要达成梦想,其中最重要的要素,就是“恒心”。如果我连最基本的都做不到的话,那我凭什么说要去实践这个梦?所以,就算实践梦想时,遇到很多的挫折,也要一而再,再而三地爬起来,这样的人,才有资格得到梦想。
但愿,我能继续坚持这个有点遥远的梦想,持续地向前走,让梦想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