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梦想的作文
《“向日葵”的梦想》
你一岁,梦想可以走路;你四岁,梦想可以上学和小朋友玩耍;你十岁,梦想生日收到很多心仪的礼物;你十三岁,梦想考试可以取得好成绩……
我,十六岁,梦想做妈妈的妈妈。
我都忘记是什么时候了,我可爱的弟弟因病去世了,全家人痛不欲生。特别是妈妈那是她怀胎十月,含辛茹苦抚养长大的,她真的很伤心。从此,我们在也看不到弟弟嬉闹得身影,再也听不到他稚嫩的童声了。“时间是最好的药剂”,这句话总是对的,三年后,我们全家都从悲伤中走了出来。
可是上天并没有眷顾我们。
又是病房,白色的墙壁,白色的窗帘,白色的被单,以及爸爸白的吓人的脸。都是白色的,绝望的白色。我至今仍清楚的记得妈妈无力的摊坐在爸爸病床前的模样。记忆中的妈妈总是带有温和的笑容,可是现在面前的她,整个人就像是刚探险回来一样,衣着凌乱,眼底是掩饰不住的疲惫和伤心,还有绝望……爸爸闭上眼的那一刻,天空苍茫辽阔,飞鸟远去,只剩下绝望的一片白……
握着爸爸冰凉的没有一丝温度的手,我真的很难受。那种感觉,就像是身体突然忘记了该怎么使用肌肉,神经的传导被阻隔,全身麻木,仿佛身边的空气也忽然间变的十分稀薄。坐在回老家的车上,为了让保存完好,冷死开着,车窗也全开着。气温随着太阳的落山而下降,夜风吹过,我只觉得布满了眼泪的脸颊就像是被冻僵了一样,冷的生疼。最终疾病将爸爸拖进了坟墓。
爷爷奶奶对我们不好,妈妈只有靠自己的双手养活我和妹妹。寒冷的冬天,我和妈妈裹紧厚厚的棉衣,在街上买鸡肉。真的特别冷,我的手都冻烂了,我什么都不懂,总是算错账,总给妈妈添乱子。深夜,我总会被妈妈的哭声惊醒,虽然已经习惯了,可我还是觉得心脏瞬间就变的好沉重,沉重到连跳动都变得好沉重,像灌了铅一样。眼泪又不自觉的涌出,但我很快用手拭去,,因为爸爸去世前曾对我说,“女儿,你要做一株永远笑脸迎着太阳的向日葵,没有了爸爸,你要替爸爸守护妈妈,守护这个家……”
我就是那向日葵,笑脸迎着太阳的向日葵,我梦想做妈妈的妈妈,体会妈妈怀胎十月的心酸,享受妈妈出生时的喜悦,想她照顾我一样,我要无微不至的关爱她,像她爱我一样爱她,像爸爸爱她一样爱她……“向日葵”的梦想,做妈妈的妈妈。
朋友说:“好傻。”爸爸说:“女儿你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