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梦想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我也有梦,关于今天、明天、后天。
我希望今天可以多睡一会儿,最好能伸着懒腰自然醒,可是每天早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会使劲的催我起床,好想多睡一会儿啊!我家离学校有2公里,所以我早上要早点起来,上学必须要父母或者奶奶送,为什么不在离家更近的地方上学呢?听说我家对面就一个小学,一打听原来那个是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的学校,听说教育水平很差,教学环境和老师的水平与我现在读书的地方有很大差距。我的第一个梦想就是希望我们所有的学校都有相同的教学条件和教育水平,希望我们都能真正实现就近上学的愿望,不要这么早起床,我们可是在长身体的最佳年代啊!
我的第二个梦想是“明天”能凭我的能力吃饭,能靠自己的真本事在社会上去竞争。每天早上我经过大桥下面的公交车站的时候总是看见一大群人追着公交车跑,车里塞满了人,外面的人还在使劲的往车里挤,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脸死气沉沉,很少有笑容,偶尔还会听到某些人在叫我的钱包呢,我的手机呢,肯定被偷了。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勇敢而又艰难的挤公交呢,因为他们要工作,要养育我们。他们为什么要到离家那么远的地方去上班呢?因为城里的房价很贵,他们买不起,也因为我们这附近提供的工作岗位太少,容纳不了这么多人工作。我的第二个梦想就是城里的房子便宜点,我们附近的工作岗位多一点,就不会有像沙丁鱼罐头一样的公交车,父母脸上的笑容也会多一点,我们也会感觉更快乐一些。我要努力读书,多学本事,长大靠自己的能力去争取一份好工作,多赚钱,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工作,买房,不用千辛万苦的去跑很远去上班去赚钱,我要让今天辛苦抚养我的父母能好好的享受生活,过得更健康、快乐。
我的第三个梦想是“后天”我们的国家能够更加强大一点,不要被一些国家无尽的骚扰。现在看电视总会看到什么钓鱼岛争端啊,南海争端啊,中国和印度的争端啊,怎么老是争端不断啊!我想一个原因是我们不够强大。我们要做一个强大的、自信的国家,如果有一天我们真正强大起来,像日本啦、印度啦、菲律宾啦等等他们就不敢惹我们了,当然我们是一个有着数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也不会去欺负这些国家,我们要像好邻居、好朋友一样相处,让每个国家的人们都没有烦恼,没有战争,过得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实现这些梦想有点难,否则我的父母们早就实现了。我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有能力、有才华的人,明早我要自觉早起,不要爷爷奶奶叫啦!今天不努力,我的梦就是白日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