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梦想的作文
人生拥有梦想才拥有前进的方向,在我们满怀希望的迈出人生第一步的时候,其实梦想就在左右相随。有梦想,人生才能永远不停下前进的脚步,因为梦想包容着理想、憧憬、希望、目标和心愿。每一个梦想都是一个美好的期望,有梦想的人生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活,它是人生中跳动的活力,也是人生中最悠扬的音符。梦是美的,美梦成真是我长久以来永恒不变的信仰。
但是,我们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用恰当的方式和正确途径,才能把梦想变成现实,从而点亮人生,展现辉煌。梦想最大的意义是给予人们一个前进的方向,一个终极的目标。不要把梦想当成做梦,梦想使人伟大,人的伟大就是把梦想作为目标来执着的追求,梦想是人的精神层次。我还知道,走好人生第一步,是奠基你人生道路的基础。
我的梦想是考上厦门大学和当参加快乐男声,我会用努力去实现这一切,我梦想实现以后,我要做个有爱心的人,我要让需要帮助的老人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让保安的伙食更好一些,我要建一座爱心学校,让孩子们能学到更多的知识……等。
我之所以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是因为一个有爱心的人,在整个生命的历程中的一切行为,都是对爱的诠释和表现。爱是一次漫长的心灵之旅,是一首唱不完的歌。在爱的旅程中,没有航线,没有轨迹,诚挚的爱心是唯一的导航。爱心使我们更加快乐的品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使我们的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爱心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它使世界变得多姿多彩。多一些对他人的认可与赞美,多一些对弱者的关心和怜悯,你会发现他人的微笑是那么美丽、那么灿烂。多一些对朋友的关心和鼓励,多一些对家人的关爱,你会明白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必斤斤计较,每一个幸福的时刻都要好好珍惜。拥有一颗温柔体贴的心,学会付出,才会得到他人的信任和关怀,才会有人在人生路上与我们同甘共苦。保有一颗真挚的爱心,不管生活多么艰难坎坷,我们都迎头直上,用行动显示生命的张力。
梦想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是让我们种植的一片土地,让非凡的梦想引导我们踏出人生最坚实的第一步,请相信,有梦想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