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学会了作文
这个周末,我过得很有意义,因为在这个周末里,我学会了包饺子。
妈妈准备好了饺子皮和肉馅,就动手来包饺子了。只见妈妈左手拿着饺子皮,在饺子的边沿沾上水,然后用筷子把肉馅夹到饺子皮的中间,同时两边一捏,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在妈妈的手里诞生了。啊!原来包饺子是那么容易的呀!我看见了,心痒痒地撒娇说:“妈妈,我也想包饺子嘛!”妈妈见我这么想学,就答应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儿去包饺子,我捏住饺子这边,肉馅从那边跑出来;我捏住饺子的那边,肉馅从这边跑出来;我两边同时捏住,没想到,两边的肉都没有挤出来,但肚皮破了。把我急得汗直流,妈妈笑得不合嘴。但我不灰心,从一次次失败中找原因,认真地包饺子。“世上无难事”啊!我终于包了一个“将军式”的饺子!我高兴得一跳三丈高。
我吃到自己包的饺子,我心里美滋滋的!通过这一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