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我喜欢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经典名句,有的喜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的喜欢“滴水能把是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而我喜欢的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这句经典名句是我三年级的时候开始喜欢上的!
在三年级的一次单元考试中,我得了一百分。我望了望周围同学的成绩,都是得了八十多分。当时,我就开始骄傲了起来。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就开始嘲笑周围的同学。在上课时也没有听老师讲课只是呆呆的想着:我的了一百分,我的能力比别的同学强,所以不听老师讲课我也会。
没过多久,第二次单元考试开始了。在公布考试成绩的时候,我大吃了一惊,还以为自己在做一个的噩梦,因为我从一百分一下变成了八十八分。我的骄傲在顿时间不见了,只留下了内心的悲伤。
回家后,我向爸爸说了考试的成绩后。没想到爸爸居然没有批评我,而是对我和蔼地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只要你虚心,一百分就一定会回到你这儿……”
我听了爸爸的话,不嘲笑别人,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讲课。在第三次单元考试中,我又考得了一百分。
从那时起,这句名句就变成了我最喜欢的经典名句。当我骄傲时,它就会回旋在我的脑海里,让我不再骄傲;当我上课不听老师讲课是,它会告诉我:上课时认真听讲,学习成绩才会好起来。
在这几年来,“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经典名句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