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的世界是绚丽多彩的,白天有规规矩矩的红绿灯,晚上有闪闪烁烁的霓虹灯,元宵节有千姿百态的花灯,然而我最喜欢的是那盏台灯!
告诉你们吧!这盏台灯的灯罩是银色的,将它和灯座接连在一起的灯杆粗细适中,灯杆是呈螺纹形,可伸缩台灯的高度,只要你轻轻一拉,台灯便升高,轻轻一压,台灯又降低了,可方便了,我最喜欢灯座上的图案了---是两个小女孩在专心致志的看书。这盏小台灯是我学习的小伙伴,虽然它很普通,但是它陪伴着我度过许许多多个夜晚,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在这柔和的灯光下看书、学习,就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我在灯光下做作业,小台灯总是把它那明亮的灯光投射在我的写字台上,默默地为我照明,从不向你索要一点回报;每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心里很乱时,便抬起头凝望它,这时小台灯发出的光就像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它仿佛微笑着鼓励我:“别急,慢慢地想,心急吃不到热豆腐,认真思考总会做对的!” 这让我的心豁然一亮,顿时,我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这困难也就迎刃而解了!
这就是我的小台灯,它不仅是帮我完成作业的照明灯,而且是我获取知识的导航灯,引领我驶向胜利的彼岸!我希望我的小台灯能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我爱我这小巧可爱的小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