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好朋友作文
赖炫任是我的好朋友。他今年14岁,在溪东小学读六年级。他是一个天真的小男孩。
炫任脸上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因平时太爱玩电脑游戏,所以带上了一副眼镜。他平时也很爱笑,每当笑起来都会露出那两个可爱的小酒窝,我很喜欢他笑。
记得那一天,我带着老师叫我“录”的作文到炫任家。因为我们家没有电脑,所以我要炫任帮我“录”。
过了很长时间,他还一直玩《火影忍者》,嘴里有时还说“去死吧,该死的家伙,还不去死……”有时打赢了还高兴得跳起来呢!他像是把我刚才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我叫他时,还要等一会儿他才有反应。我看他玩得那样高兴,就坐在一旁看他玩了。
直到他妈妈回来,看到他在玩游戏,就说:“炫任啊,又在玩游戏,快点关掉。”可他似乎没有听到。他妈妈看生气了,又大声地喊:“炫任啊——”这才把他叫醒。他醒来后还迷迷糊糊的,问:“什么呀?”我看他这样,马上向他重复他妈妈说的话。他听后,说:“好好好。”他看他妈妈一直看着他,想了想说:“妈,李锋要我帮他录作文呀。”他妈妈听后,问我是真是假。我说:“是真。”他妈妈听后说:“那快点,录好后,马上关掉。”炫任听她这么说,就偷偷地把正在玩的游戏保留下来,再“嗒嗒”的打起我的作文来。他妈妈看是真的,就走开了。他妈妈走开不久,他又打开那《火影忍者》,说:“李锋,你看我已经打到终局,等我打过终局后,再帮你录。”我只好说:“好。”这下,他玩得更加入神了,玩时脸上还带着笑容。
不知什么时候,他妈妈己经站在他身后,满脸怒色。我想马上跟炫任报信。不料,他妈妈拿起棍子立刻向他的腿打下。我以为他会叫起来,想不到他眼睛一直看着屏幕,生气地说:“你这老不死的,还打我。反攻,我打打打……”他妈妈听后,更加生气,再打几下,还用刚才那招,大声喊:“炫任——”可惜,就是没用。这下,他妈妈的火更加大了,把电源一下就给拔掉。炫任看屏幕一片漆黑,才清醒过来。
炫任就是那样喜欢玩电脑游戏,我去他家不是一、二次看到他在玩,而是常常看到他在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