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是丁润华,他非常乐于助人。
他的个子不高,身材略瘦。略黄的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长着一个又高又长的鼻子。在鼻子的下面,有一张大嘴,仿佛能一口吞下一个苹果。他有一双灵巧的小手。在我和他五年的学习生活中,有这样的一件事使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一年夏天,我们上了三年级,老师说要学雷锋,做好事。那天,我跟他一前一后,走在一楼走廊里,他看见正有两名低年级的学生很吃力的抬着一桶水,他飞快走到小同学身边,从个头上看,他不比两个小同学高,看样子他没有考虑自己能否拎动水桶,而是很自信的说:“小同学,我帮你们拎吧。你们是哪个班的,在几楼?”一个小同学回答说:“我们是二年六班的,在三楼。”只见丁润华拎起水桶就往三楼上。我想,一个瘦小的男孩,把这一桶水拎到三楼可够戗啊!我上前要帮他,被他拒绝啦,只见他拎着水桶,胳膊左右晃动,口里喘着粗气,坚持把水桶拎到二年六班教室。当时,教室里的同学们都像他投入赞许的目光,我也像他竖起大拇指,这件事虽小,但当时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非常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