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性格像男生,于是我们便给她起了一个绰号“假小子”。
她有一头黑黝黝的短发,浓浓的眉毛,一张大大咧咧的嘴,十根粗糙的、短短的手指头,一幅“粗人”像。
她性格豪爽,力大如牛。是我们班篮球主力队员。
一天下课,她来到我座位上找我去玩。我说:“玩什么?”她想了一会儿,说:“斗鸡怎么样?”“那是男生玩的游戏,我们是女生。”我瞅着她说。她笑着,露出一口黄黄的牙齿说:“怎么?害怕?要保持淑女形象?”我也不是好惹的,说:“来就来,谁怕谁,别以为你 一个体育委员我就怕你,你就等着出洋相吧!”我说来是想吓唬吓唬她,可她才不以为然呢。
没想到她竟然当真,拉着我飞奔到操场上,我正喘着大气,可她却早已摆好架势等着我了。只见她一只脚稳稳地站在地上,另一支脚搭在那只脚的腿上,两只手抱住另一只脚,我看到她这么严肃认真地对待我和她之间的交战。我竟偷偷地在旁边傻笑起来。她愤怒地走过来揪住我的耳朵生气地说:“还不快做准备,呆会儿把你斗输了呢,你又要说我耍赖皮。”我按照刚才她那个样子,做好准备,摆好架势。我想:一定不能用蛮力,要以智慧取得胜利,不要让她给瞧扁了。她轻蔑地看着我,冷笑着。我见不惯她这模样,只好不情愿地说:“开始吧。”她一开始就围着我周旋,想找出我的漏洞,我可不上她的当,不露一点儿破绽。她见对手也就是我,不好欺负的家伙,就用她的绝招——使尽吃奶的力气。她知道骨瘦如柴的我力气不如她大,她便来个突然袭击,幸亏我早有防御,才躲过这一劫。她又灵活地使了个背后攻击的阴招,我有点招架不住,但她还是没能让我如愿以偿地倒下,就这么轻易地取得胜利。我想:这么久还没分出胜负,你力大也不过如此。正在我洋洋自得的时候,她却跳到我的背后,用膝盖瞄准我的屁股,猛地一击,“啊!”我发出一声惨叫,“ 我可怜的屁股,你的命可真惨呀!”我终于招架不住,只好甘拜下风。她心里可乐开了花,眉飞色舞地回到教室,理也不理我一下。我用手抚摸着可怜的屁股,一瘸一拐地回到了教室。
这就是她,我的好朋友——“野蛮小子”杨苏琦。让我既爱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