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500字作文
老妈身体不太好,家里的大事小事儿基本上从不插手,老爸很能干,既“主外”又“主内”。每次回家,老爸就风风火火忙起来,拖地、洗衣、做饭,样样都干。为了让老妈身体“强壮”些,老爸还专门买了一本《烹饪大全》,变着花样做菜,让妈妈胃口大开。虽然有时做得不太好吃,但是妈妈还是吃得很开心,还经常开玩笑说:“你是想让我发胖,丑化我,你安的是什么心?”
老妈爱逛街,一逛就是一整天,真不知道她走一天会不会累。所以,陪老妈逛街挺累人的,可老爸爱陪老妈逛街,一逛就一整天。老妈买衣服,都要先问一问老爸,看看老爸满不满意。老爸满意后,她才会买下来。因为老爸的眼光好,挺会审美的。妈妈买衣服总是很挑剔,老爸总是耐心地陪着老妈挑选,对衣服的款式、质量、做工和价格,老爸也能说出个一二来,邻居阿姨常夸妈妈的衣服买得好,既漂亮又实惠,既新颖又得体,老妈偷着乐,其实,这里面也有老爸的一份功劳呢!
妈妈是个急性子,心情不好就发脾气,老爸总是笑眯眯地开导她。有一次,老妈与人发生口角,回来就发脾气。老爸便模仿电视剧中的大臣见皇上的样子,双手作长袖状一拍,一甩,还弯下腰来:“太太息怒,小的这就去教训她一顿!”说完就要开溜,逗得老妈合不拢嘴,怨气顿消。
老妈嫁给老爸真是老妈一辈子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