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亲情作文
那时,我被寄养在姨妈家里,因为我不乖巧,她的婆婆总是嫌我给她们带来了麻烦,所以,我心里很不快乐,父母不在身边,我觉得亲情早已下岗。
那时,只有小娟愿意和我交朋友。因为她,我逐渐走出了黑暗的泥沼,她帮助我,和我一起玩耍,我内心的阴云开始一点点散去。我也慢慢地走近他人的生活。课堂上,偶尔也有我回答问题的时候了 。老师也改变了对我的看法。
那一次,我的父母从外地回来了。在我们学校里,出现了他们的身影。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他们直接去找了我的班主任,了解我在学校的情况。并且特意叮嘱老师交给我他们为买的文具盒。在拿到老师交给我的文具盒的那一刻,我竟激动得哭了。此前,我一直以为我的父母不爱我,这么多年,连家长会都没有为我开过一次。原来,他们也在牵挂着我啊。我疯了一样往校门口跑去,想追上他们。想告诉他们,我有多么的想念他们,想问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这么忍心把我留在姨妈家里,让我一直寄人篱下。可是,哪里还有他们的影子?我跑回来,苦苦地求老师允许我回家,我要见我的父母!
我飞快地向自己的家里跑去,见到了我的爸爸妈妈,顾不得看他们的面容,我一头栽到妈妈怀里,那一刻,所有的委屈化做了失声痛哭,我哭了好久,一直不愿起来,哭得妈妈也哭了。然后,我静静地呆在妈妈怀里抽噎。不知是哭累了还是怎么回事,我居然在妈妈怀里睡着了,醒来以后,妈妈说:“宝贝,快下来,妈妈的手臂都被你睡麻了。”原来,妈妈为了不吵醒我,一直没有改变姿势。
没有过多久,他们又收起了行囊,坐上了开往远方的列车,我又开始了一个学着长大的日子。无边的思念,伴着隆隆的车轮声,但是,我不再觉得我是个弃儿,因为,亲情永不下岗。梦里,我的脸上时常是泪水夹着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