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亲情作文
友人说友情最长久,恋人说爱情最长久,可是我要说亲情才是最长久的。
亲情源于血缘,血缘凝就亲情。
在某尘土飞扬的建筑工地上,一批的建筑物拔地而起,然而有间破旧的小屋还孤零零地支撑在那里。一般人或许认为这是难以拔掉的“钉子户”。可是有谁知道,这“钉子户”的背后隐藏着一个悲凉的故事。
这“顶子户”的户主是一对老夫妻,他们唯一的儿子是一个30多岁的智障患者,经常离家出走,十天半月才回来一次。可是这一次,他外出了两个多月还没有回来。老两口儿心急如焚,进退两难;不迁吧,影响工程的进度;迁吧,又担心儿子回家找不着爹娘。最后,破屋还是被拆了。从此以后,每天在这建筑工地的东头和西头都分别伫立着一位老人,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踮着脚尖期盼那久未归来的儿子,凭尘扑面,风吹雨淋。
某城大地震后,人们在清理废墟时惊奇的发现,有婴儿还活着——在母亲弓着的身体下活着。
一位年逾半百的母亲,在儿子患尿毒症急需移植肾脏时,毅然请求医生取出她的一个肾脏。。。。。。
在大风大浪之中,在灾祸来临时,是亲情为我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在生活的琐屑之中,也处处有亲情。
就拿我来说吧。每周星期一的早上,妈妈总是很早的就起床了,把洗脸水给我烧好,饭菜给我做好才叫我起床了。我起床后梳理吃饭,妈妈又给我清理要带到学校的东西,然后又送我去坐车,再三叮嘱我注意安全后,把我送上车,然后才独自回家。
这些就是亲情。亲情在那牵肠挂肚的惦记中,在那用生命作代价的呵护中,在那无怨无悔的奉献中,在那不停歇的琐屑小事之中。拥有这样的亲情,我们的风雨人生就变的风光怡人,多舛的世界就充满温馨。
亲情是人世间至善至美的情,永远不会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