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的烦恼作文
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许多的烦恼。它们像空气一样,常伴你左右,又像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可是,成长中都会碰到烦恼,又很难化解,该怎么办呢?请听我细细到来。
开心。开心是化解烦恼的一种办法。每天保持一种好心情,以友好快乐的态度去面对烦恼,烦恼会被这强大的力量赶跑。
爸爸妈妈的唠叨、管教,也许会让你忍受不了。你会认为这是一种烦恼。没关系,开心起来,快乐起来,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爸爸妈妈和烦恼。这些不愉快都会被开心给挤掉。
自信。自信是化解烦恼的一种办法。不要被那些成长的烦恼打倒,不要灰心,鼓起勇气,努力奋斗,那些烦恼一定会被自信踩在脚下。
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一定会有许许多多的挫折与失败,你一定会有因这些而来的烦恼。只要自信,就能将你从困难的深渊中解救出来。
遗忘。遗忘是化解烦恼的一种办法。那些成长中的烦恼,你战胜不了它,你就去遗忘它。忘记你所承受的委屈、压力、难过、烦恼,让那些不会的统统抛在脑后。遗忘以一种大度的情怀化解烦恼。
不易解决的烦恼,那就去遗忘吧!忘记一切,一切你所承受的。用遗忘来拯救被烦恼摧残的心灵。
成长中的烦恼,是会永远跟随着你。因为你无时无刻都在成长,吸取教训、身体长高、懂得道理这些都是在成长。这些经历中,会有什么困难与烦恼呢?这要靠你自身去领会,没有人会告诉你答案,也没有人会给你指路,更没有人会替你解决。你只有独自去摸索,去探究。
让一切烦恼都不见,让成长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