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成长的烦恼作文
时光飞逝,我们告别了童年,迈进了少年时代。我们感受着青春的喜悦;同时,也体验着成长带来的烦恼。
我原是一个乐观快乐的女孩,但我的快乐似乎随着我的成长而逐渐减少了。我开始厌倦长辈们的管教,盼望能独立、自主。开始想离开家长的怀抱,去追求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盼望在蓝天下自由地奔跑、飞翔。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打扫房间,妈妈上来了,便对我说:“扫地不是这样扫的,你东扫扫西扫扫的,怎能扫得干净呢?------”妈妈还没说完,我便跑到自己的房间,把门反锁起来,偷偷地啜泣。心想: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我不再是充满稚气的小女孩了,您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做一次主呢?
成长不仅带来了亲人之间的矛盾,也带来了朋友之间的矛盾。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我的好友的“秘密”说了出去,害得她被同学笑话。我马上便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忙向她道歉,她不但不接受我的道歉,还和我绝交了。我至今想起来,心里还觉得十分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