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成长作文
有首歌唱得好“小小少年背着大书包,做不完作业……”我们虽然不算是少年,但青少年还是排的上的,少年都有这么多烦恼了,何况是我们青少年,烦恼就像汉堡一样一层层递增,不过加的不是肉而是面包。
先说这升上初中的生活吧,比起小学我们就像上了发条的玩具,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小学里全不曾接触的课外练习,在家长的“教导”下一本两本往上堆。偶尔一次考试失了前蹄,试后的生活可谓是“废寝忘食”家长跟吃了兴奋剂似的,而我则吃了安眠药。
一学期里前蹄都失在英语上,于是被剥削的自由时间都泡在了“a、b、c、d”里。不知谁写了一句经典的话:英语学不好,说明我爱国。虽然经典,确是无用武之地。当然不敢搞起义,因为后果会比现在要悲惨得多。
再说这同学吧,本来都是新面孔,未曾识得,可一学期下来都熟悉了,互相之间总会有些小摩擦。比如说我和班中的张林宇,有摩擦也就算了,偏偏此人又特别善于吵架,这好像是他专科。我也不退让,奉陪到底。虽然他骂人不带脏字,但听后能把人的五脏六腑都烧起火来。这一架能从早读吵到作业整理课,无休止矣。
其实本是一件小事,之后的吵架全是因为不肯让步造成的。同学间哪有那么多深仇大恨,小事情而已,就是因为肚量不够宽厚,又死要面子才会造成后来的局面。偏偏这时每个人的自尊心都那么强,也难怪会有那么多事。
烦恼在成长中仿佛是赠品,快乐的同时也会有烦恼,这是成长必须经历的过程。成长总会夹杂些烦恼,而烦恼之后则会收获更多。也许有了烦恼我们才能真正成长,才能去感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