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收获作文
蜗牛没有翅膀后,就下决心,今后一定要一心一意地做完自己想做的事。
一天,蜗牛决定与其它昆虫赛跑。蜗牛本来是跑得很慢的,谁知蜗牛第一个跑完前三圈,然后开始跑最后一圈。蜗牛心想:我本来就跑得很慢,怎么会跑在别人的前面了呢?哦!原来是有人在帮我作弊。后来,蜗牛不想再让别人来帮它了,就使出浑身的力气往前跑,想自己拿个“第一”。这时,别的虫子开始奋起直追了,蜗牛一看情况不妙,就赶紧使出杀手锏“连滚带爬”可是显然已经来不及了,结果得了个倒数第一。第一名是步行虫、第二名是象甲虫。。。。。。。
虽然是倒数第一,但蜗牛还是觉得有很大的收获:因为生活中原本就充满了挑战,通过努力战胜了自己的不足,也就证明自己是个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