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收获作文
九月,当我走在马路上,一阵秋风吹过我的脸庞。树叶“沙沙沙”地被秋风吹起来,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漫天飞舞。
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围坐在一起吃月饼,并欣赏着美丽的月亮。关于中秋节还有一个动人的传说:后羿把九个太阳射掉以后,他娶了一个心灵手巧的女子,名叫嫦娥。一天 ,后羿从王母娘娘那儿拿来一包长生不死的神药,他拿着药回到了家里。一边把药交给嫦娥一边嘱咐:“等到八月十五那天,我把神药分给全村的人,让乡亲们都成仙。嫦娥点头表示赞同。谁知道,窗外有一个叫蒙蓬的人在偷听,他是个奸计自私的家伙,村里人见了他都躲得远远的。他知道后羿拿来了不死药,便想占为己有。八月十五那天,后羿去打猎,蒙蓬偷偷溜到嫦娥的房间,恶狠狠地说:”快把不死药交出来,不然的话,我把你家烧了!”嫦娥为了神药不落到坏蛋手里,把那些药全部吃下。这时,她腾空而起,在离地面最近的月亮上安了家。
后羿带着一只野猪回来了,发现嫦娥不在,便询问侍女,侍女说出真相以后,后羿大怒,去找蒙蓬算账,可他已经逃走了。日久天长,后羿非常思念嫦娥。于是,他叫仆人们在月亮下摆着贡品,给嫦娥“吃”。由此,古往今来,民间就有了吃月饼赏月的习俗。
中国的传统节日还有很多,真是丰富多彩啊!
我又获得了新的知识,没有什么东西比增长更充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