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收获作文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题记
“习惯决定行为”,“行为是习惯”。
我认为前者是对的,后者是错的。
从生活中来看,前者在哪儿呢?行为是构成习惯的主要因素。有一个人非常爱美,他非常在意自己的指甲是否长长了,头发是否干净,衣服是否整洁,口腔是否干净。指甲长了,马上修剪, 头发脏了立即洗,衣服脏了立刻换,口腔脏了立刻刷,久而久之,这些行为成为习惯,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后者错的原因
“一种行为是一种习惯”错误的。为什么呢?因为此观点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一种行为是一种习惯”,另一种是“一种行为不是一种习惯”,而是为了应付什么而临时学的,假装的。如:“有两位富豪的儿子,一个非常优秀,一个风流成性,他们面对自己的父亲时,做的事惊人相似,都非常有礼貌,而且不显架子,也不自夸,他们的父亲非常高兴。”但是,谁是把这种行为当成习惯,每日做的,我相信你比我清楚!!!
我的领悟
种什么,结什么果,播种了好习惯,才会收获好习惯。这就如因果关系,有因才有过。在我们生活中,也并不是只有行为和习惯才有如此关系,好习惯与命运之间的关系,也是一样的。
尾声
我们的一切一切都是为了自己以后的生活,我们的行为决定着自己的习惯,我们的习惯决定着自己的命运,所以我们永远都要记住,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坚信“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们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