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友情作文
蓦然回首,人生的旅途中我已错过了那扇窗,那窗外最美的风景我也已擦肩而过。那许多和你一起的感动,微笑,泪水,终于在你走后,赶不上我的步伐,而歇于你我共同的脚印中。
每当星星缀满天空,月光洒满柳梢头,我开始把记忆翻箱倒柜,这时才发现,你的欢容笑颜还不曾在脑海中模糊。想到你,也想到了与你的离别。
那个早晨,也如今天一样,太阳透过云层射向大地,一片祥和温暖的景象,当我一天的好心情刚刚开始时,发现你的眼睛肿了,我急切的问你怎么了?你支支吾吾地并伴随着抽泣声:“我爸爸······说的······让我······”“让你干嘛?快点说呀?“我又追问道。”“转学”。你的泪如雨般滴滴跌入土地的怀抱,在那晶莹的泪花中,我感触到了你的脆弱。我又赶忙问:“你转到哪里去?”“我也不知道。”你哭的更伤心了,不想打碎我在你心中的印象,所以我转身离去。在那段回去的路上,我明确了一点,我们那充满笑容的日子将会越走越远即将变成回忆。
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总是那么的短暂,一年的风风雨雨都和你在一起闯过来了,转瞬间,你就要走了,10,9,8······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进入了倒计时。
“以后我会给你写信的。”我说道。
“我也会”你勉强的微笑着并向我挥手告别。此刻你真的走了,连那背影都是那样的隐约,以为是你走的太远了,原来只是我流泪了。
你走了,把我所有的秘密带走了,把我的快乐也带走了,没有留下什么,除了曾经的友情,痛苦的离别。
你如约履行了你的承诺,你的信在我的急切的盼望中,飞到我的手中。信中的你说“你在那里很孤独,没有朋友,下课时一个人孤独的坐在位子上,望着窗外,回望曾经一切美好的事,泪水时常流过脸颊·····”读信到此,我终于领略了朋友的内涵,朋友两颗飘忽不定的心,在长长的旅途中必然的一次次邂逅,一次的相遇,注定了一次的分离。朋友两颗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的心,不论身在何方,都牵挂着对方。
随即,回信给你。
你说你很孤独,失落,伤心,其实这也是上天对你的考验,对吗?只要你用心体验生活,其实孤独有时也很美丽······经历了和你的离别,我明白了友情是在两颗不定的心相遇后,在瞬间里发出紫色的浪漫,粉色的柔情,随着离别时间的指针不断滑行,越来越远,而我们的友情不应该像茶水一样,越冲越淡,而应该像各年的陈酿一样,越久越香······
室内的空气被泪水浸湿了,湿润了空气,也湿润了心田,时间的季风一次又一次把我对你的思念吹皱了,我也一次一次的的把它抚平,细雨蒙蒙中,回忆又在空气中弥漫!愿你我都把友情放在最容易回忆的心园一隅。
今天,月夜晴朗,我又忆起了你,月色中的你越来越清晰,我是否也进入远方你的回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