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友情作文
她,是一个比较沉默寡言但又不失开朗活泼的女孩。她,是一个比较文静但又不失可爱的女孩。她,是一个比较少语但又不失一句话给人带来震撼感觉。她,就是我的知己+朋友+姐妹+同学的“刘怡菲”。
她和我算的上是形影不离,我们不会丢下对方,能在茫茫人海里遇见她这么个和我情投意合的女孩,算是我三生有幸了,她是我们班班长,她的学习比我要好,每天放学我都要和她一起走,也许是因为上天眼红我们之间深深的友谊吧,才安排我们到了学校门口一个向左一个向右背对着背走,但这似乎没有妨碍我们之间的友谊。
在学校,只要你能找到我们一方,就能找到另一方,她很慷慨,能不拘小节,,但是有一件事让我终身难忘。
那是一个阴天,下了课,她走到我面前,“王姗,快走,陪我出去买个吃的走!”她轻松地说道。“不了,我还要给老师交改错本呢。”我说道,她便半失望半生气的走了,等她回来时,我去找她,她不理我,只和其他同学说笑。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时一个同学悄悄对我说:“刚才刘怡菲很伤心,因为你没陪她。”我这才恍然大悟。以前,当我要求她陪我去干什么事情时,她总是放下手头的事情,哪怕是再重要的事也会陪我,而我却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不陪她,她能不伤心吗?于是我向她道歉,希望她能原谅我,她听了之后,开心地笑了:“小傻瓜,我当然会原谅你啦!谁叫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呢。“我也开心地笑了,啊!和好的感觉真好,从那以后,谁也没有在友情的宴席上“缺席”过。
我和她的想法几乎完全一致,连我的同桌都说我俩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呵呵!
那天上政治课,老师让我们上讲台读一些自己认为好的文章,值得惊奇得是,我和刘怡菲在没有任何的商量下,都对老师说我们袁老师让我们写了一篇关于同学的文章,但没有写名字,想让同学们猜一下,同样的想法,同样的话语,同样的动作,能让人不吃惊吗?
谁说测算两人关系的话不准?我算过我和她的关系,是“五合”,就是关系很好,而且不会轻易闹矛盾,就算是闹矛盾,也是因为一方伤了另一方的心,但是却会很快的因为一方的道歉而和好。我和刘怡菲的关系正是如此。我真的很感谢上天给我一个这么好的朋友、知己,我要好好待她呀!
友情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友情是火,点燃熄灭的灯;友情是灯,照亮夜行的路;友情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好好珍惜朋友、知己吧,因为“一生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