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友情作文
有人说:友情如酒,经历岁月愈久便愈香。还有人说:友情似茶,那味淡而不浓,但却沁人心脾,令人久久难忘。
的确,友情对一个人的成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小的时候,情同手足的伙伴,长大了有“心有灵犀一点通”的至交。正是这些知心朋友,在自己成长的路上给自己以莫大的鼓舞和奋发向上的力量,使自己不畏艰辛,跋山涉水,最终达到预定的目标。
曾记否,当我们点然生日蜡烛的时候,远方的朋友寄来了饱含深情的贺卡?曾记否,在寒风凛洌、雪花飘飞的冬日里,仍在紧张忙碌的朋友也没忘了送来洋溢着温暖的问候?每当此时此刻,我们又怎能会感受不到那如水晶般纯洁,比桃花潭水还深千尺的友情呢?
一曲阳关三叠,飘出缕缕情愫;一支高山流水,奏出悠悠心曲。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难觅,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这难得的缘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相聚、相识和相知。古人如是,今人亦应如斯。
真正的朋友之间不需要太多的客套,更容不得半点虚假。俗话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义重。真正的友情更重视的是朋友之间内在情谊的深厚真挚,而不在乎其外在形式是否华美艳丽。
也许你与好友不一定能长久地共处一地,但你与好友彼此之间的深厚友谊却永远不会因双方暂时“各在一方”而会有所改变。正所谓: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依依不舍的挥手相送,“长亭更短亭”的伤心别离,都是友情至真至纯的明证。固然有时会“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固然有时会“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固然有时会“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但只要怀揣好友的关爱与祝福,又何愁前路无知己?又何必因为暂时的别离而在“歧路”上泪沾衣巾呢?
真正的友情是一杯绵厚醇香的酒,岁月愈久,味儿愈香。真挚的友情是一杯清香淡雅的茶,日子越久,余味留存的时间也就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