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友情作文
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事情都会改变。如若没有改变而沉淀下来的,便是记忆的珍宝。在我心里,那份友情就是永远不会变的。
7岁。朋友在我家里玩耍,我爬到梯子上而且还是背对着,他紧跟在我的下面正往上爬。我想要下去,就和他商量,“你先过一下,让我下去,你再上来。”他可能是玩得太累了,不想来回折腾,便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你从那上面跳下来不就行了。”我也没有多想,一个跃身就往下跳。可是由于那时太小难免会有意外发生,我仓促下跳时撞到了他,就在我膝盖落地的同时,他的胳膊肘也狠狠与地面撞击了。就那样我们有了矛盾。“再也不和你玩了。”他满心愤怒,随口而出,接着就不见了踪影。可第二天到学校,我们在一起竟然玩得不亦乐乎,好像昨天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友情没有改变!
12岁。由于一个同学不知怎么和我的朋友发生了摩擦,他就把那个同学头脚颠倒,双手拿着腿,头朝下。我看到了急忙劝阻:“快放下,真是哩,都是同学,有啥大不了的。”“你管呢!没你事。”我也不肯罢休:“快放下,别乱了。”“我就是不放。”“……”看着被颠倒的同学又伤心又害怕的样子,我叹了一口气无力再说什么。下课时我没再理他。可放学后,我们却又一起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友情没有改变!
13岁。那是初一的一节体育,跑步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在我后面的那个同学忽然摔了一跤。也许是他不小心绊了一下;也许是他踩到了我的脚后跟;也许是我差点摔倒,绊倒了他……为此,我们两个争执不休,同学的努力劝阻才让我们停了下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遇到他就心生厌烦,可过了没几天我们居然又在一起谈笑风声了。
友情没有改变!
5岁,12岁,13岁,在这不同的时段,我和不同的朋友都由于矛盾导致友情也随之破碎,但之后又完美的粘合在了一起。
其实,很多时候只要珍惜友谊,友情就不会被改变。永远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