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上有快乐,有悲伤,有得意,也有失意。但永远不变的是那份友谊,永远与我同行。
一阵掌声响起,我赢了!大家都围上前来为我祝贺。“你真厉害啊!以后一定要帮我啊!”“没想到,你这么厉害!真是服了你了!”“你可真厉害!居然赢了!不过这里面也有我们大家的功劳啊!”“是呀是呀!”唯有她,只是站在旁边面带微笑。等大家都走了,她走过来,对我说:“嘻嘻,你真厉害!不过我会把你作为目标的哦!”她对我笑笑,“你可别骄傲!小心下一次输了哦!”她的话就像一盆凉水浇在了我的头上, 但大家都是“朋友”嘛,也不好撕破脸皮,于是对她说:“我知道,骄兵必败么?我懂!”再没让她多说一句,心中却觉得她不是我的朋友了:那里有朋友这么给朋友泼冷水的!?
又是一次比赛,我输了,输得很惨。再没有了掌声,没有了祝贺。我想避开它她们,我没脸见她们,上一次的赢家却如此惨败。可她们却也都与我擦身而过,仿佛我是空气一般忽视了我的存在,却让我更加难受了。又是她,在众人离开时,唯有她朝我走了过来。
我相信:她一定是来落井下石的! 想到这里,我的心就更冷了。果不其然,她站在了我的面前。冲我笑了笑,我愣了一下,紧接着她鼓起掌来,她为我鼓起掌来。我的脸色十分难看,因为,我猜对了!她果然是来幸灾乐祸的。
可谁知,她却停下了掌,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上:“这掌声是送给你上一次的成功的。因为它会使你懂得‘胜不骄’的道理,你也看到了,如果,你在胜利后只剩下了骄傲,那么下一次迎接你的必定是失败!我相信下一次成功后你会更加的努力。”接着,又是一阵掌声“这掌声是送给这一次你的失败的。因为它会使你懂得‘败不馁’的道理,失败过后,如果,你以双倍的努力去奋斗,那么下一次取代失败的必定是胜利和成功!”听了她的话,突然我顿悟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绝非空话!但,只有在失败之后,依然不放弃,以更坚定的信心去面对失败,去改正错误,下一次的结果才会是成功!
在下一次的比拼中,我又赢了!重新成为了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