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钓鱼作文
星期六,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到爷爷奶奶家前的鱼塘去钓鱼,我开心极了。
一到鱼塘边,只见鱼塘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闪闪,在鱼塘的深处,还长着许多水草、水藻,显得楚楚动人。鱼塘里有草鱼、鲤鱼、鲫鱼……,真是让我眼花瞭乱。
开始钓鱼了。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也想钓鱼,好吗?”爸爸说:“好吧,不过要认真点。”我不在意地回答:“好。”于是,我开始钓鱼了。都说钓鱼要耐心,可你瞧-!才没几分钟,我就开始坐不住了,我发现有只蝴蝶,便去追蝴蝶,蝴蝶追不到,又去抓蜻蜓,蜻蜓停在叶子上,正准备抓时,鱼杆动了,我便抛开蜻蜓,去钓鱼了,可有这会儿功夫,鱼儿早跑了,饵也被鱼咬走了,我打算不钓了。爸爸看了对我说:“钓鱼要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做事也一样,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即使做不好,也要认真努力的做完。”听了爸爸的话,我便重建信心,继续钓鱼了,结果钓到了好多好多的小鱼。
我面对胜利的果实,高兴极了。让我想起了唐朝诗人李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故事。遇到困难要去面对,而不是逃避,一定不能放弃,只有坚持做完,才能知道你的成果;要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