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刚满九岁那年,有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我家附近的湖钓鱼。
来到湖边,我非常兴奋,立刻准备好工具,迫不及待地把鱼饵放进波光粼粼的湖中,爸爸也随着把钓鱼竿的鱼饵放在湖中。过了一段时间,水平如镜的湖面,没有一点波纹,我的鱼竿也没有一丝颤动,我对这次钓鱼失去了信心,我失望地说:“很明显,这湖里根本没有鱼。”爸爸平静地说:“钓鱼这事要讲究耐心,如果钓鱼是件简单的事,那很多人都可以钓得到的,还等我们来。”我不耐烦地盯着湖面入了神。
过了一会儿,我的钓鱼竿还没有一点反应,而爸爸的钓鱼竿却剧烈地斗动着,我更着急了,心想:为什么鱼都在爸爸那边。我差不多哭出声来,我立即起来收好工具,准备要走的时候,爸爸严肃的说:“你连钓鱼都没有耐心,那你别指望做大事,以后只会被人取笑。”我心想:对呀!我不能这样就放弃,爸爸说的很对。接着,我又开始钓鱼,我耐心地等啊等,闭上眼睛慢慢等,终于,我的钓竿摇动了,我记住爸爸告诉我的钓鱼要点,我操纵着,钓到了一条小鱼。我兴奋极了!
虽然那次钓到的鱼并不是一条大鱼,但是还是要有耐心才能钓到,当我做一件事失去了耐心,我会想起父亲曾告诫我的话:做什么是只要有恒心,坚持不懈,就能够战胜困难,取得成功。父亲这句话我会铭记于心,一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