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钓鱼作文
每次爸爸去钓鱼都不肯带我去,就怕耽误了我的学习,每当他带回一大桶鱼时,我心里直痒痒,也想钓很多很多的鱼。
放假了,爸爸终于答应带我去钓鱼了,我甭提有多高兴了。到了那里,我们先选好位子,拿出钓鱼杆,放上鱼饵开始钓鱼了。可是过了好久,我鱼杆拉上来好几次,一条鱼也没有,我默默地对小鱼说:“小鱼呀小鱼,快来吃吧”,又过了好久还是一条鱼没钓到,看着旁边的爸爸已经钓了好多,我就跑过去问:“是不是鱼都跑你那里去了,为什么我一条都没有?”爸爸批评我:“你肯定是学小猫钓鱼了,没专心”,我听了脸红了跑回去继续钓,这次我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浮漂,忽然看见浮漂动了起来,我马上一拉鱼杆,啊!一条活蹦乱跳的鱼钓在鱼钩上,我高兴极了。
这样我接二连三地钓起了好几条,有一次我看见浮漂一下子沉下水去,我赶紧一拉,可是拉不动,人反而差点被鱼杆拉下水,原来是条大鱼,幸亏有爸爸帮忙,才把鱼拉了上来。
到该回家的时候了,我一共钓了十四条,爸爸夸我钓鱼水平越来越高了。
我现在知道只要认认真真,专心致志,什么事情都可以干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