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钓鱼作文
今天老爸提出去小芝鱼塘钓鱼。听老爸说那里的鱼是养的,可那里的鱼不是你想买几条就有几条的,而是让消费者钓上来的想钓几条就钓几条,然后买下来,而且渔具可以免费借。于是我跟老妈自信满满地说:“妈妈,晚上我们可要吃鱼肉大餐!”说着,我、老爸、老姐就出发了。
我们来到了到鱼塘,那里的钓鱼的人还真多啊!他们一个个坐在小叉凳上,竖起鱼竿,鱼鳔在水上浮着,等待着鱼儿上钩。有的人边钓边抽烟,有的人边钓边看报,还有的人在吃零食、聊天……丰富多彩。老爸和店主要了三根鱼竿和一小桶虫子。我兴冲冲的拿着鱼竿找了一块好地方。抓起一条小虫勾在鱼钩上,把鱼绳往下方放,把鱼竿尽量往外放。鱼鳔竖在水面上,接下来我便静静等待。只听见旁边的一位伯伯笑呵呵的说:“小朋友,力气不大可要变成落汤鸡的呦。”我不屑的说:“区区小鱼那有那么大的力气。”
正在这时,鱼竿抖了抖,我先是一愣,便兴奋的大叫:“鱼,鱼,我钓到鱼了。’’鱼竿的那一头,有一股强大的力量,与我斗争。伯伯忙说:“别慌别慌,用力往后拉。”爸爸在一旁鼓励我。我一蹬脚,站稳后,使劲的向后拉。打了一个持久战,终于,我将它拖到了浅滩。它露出了真面目,原来是一条25厘米长的,青色大鱼。爸爸上前用渔网,将它捞到岸边,放在桶里。旁边的人围了上来,惊叹道:好大的鱼呀!我不由的自豪了起来。继续钓……
最后我们满载而归,晚上美滋滋的吃着“丰收的果实”。钓鱼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