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800字作文
以前,一个盲孩子与一位老人是邻居。
盲孩子很期盼春天来到,又怕春天降临。因为,当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盲孩子置身于花海中时,他也无法看到任何一只小鸟的飞翔,一株小草的生长,抑或是一点点的色彩。
可他多么希望能看见,哪怕是一朵小花。春天的到来意味着阳光普照大地,他眼前的一片黑暗却永远挥之不去。期待一次次落空。
这一年,春姑娘拖着她的舞裙,在人间摇曳身姿。盲孩子很伤心,他躲在黑暗的角落。
隔壁的老人来找他,说:“孩子,出去走走吧,阳光多温暖啊。”
“不!”盲孩子空洞的眼神中,也流露一丝悲伤,“我的世界,只有暗无天日的寒冬。”
老人没再说什么,只是要求留下来照顾盲孩子,盲孩子同意了。整个春天,老人都停留在盲孩子的家中。
一天,老人又对盲孩子说:“孩子。你一整个春天都没出门了,再不出去可就真的要到冬天了。”
盲孩子总算出来了。
老人把他领到后院。
他呆呆地坐在那里。突然,有什么东西飞上了他的鼻尖。
他尝试着用手去摸,他感受到了翅膀的振动,生命的振动。
“蝴蝶?”盲孩子喜悦地跳起来,惊讶地说道,“现在还有蝴蝶吗?现在还是春天吗?”
老人握住他的手,带着他往前走。
他摸到了什么东西,泪流满面。
只见院子中,百花争芳:小巧精致的风铃低头浅笑;风情万种的玫瑰燃烧火红;晶莹纯洁的百合亭亭玉立……蝴蝶纷飞,绿草茵茵。盲孩子看不到,但摸得到。
太阳的光华透过层层树叶,笼罩了一院子明亮。阳光落在盲孩子的脸上,眼上。
他知道这一切都是老人的杰作,但他不知道,老人是如何做到的。
“孩子,这一个春天,我都在不断种植培养这些花朵,它们终于在春天的尾巴上绽放了。我要让你知道,每个人的春天都会来临。不要放弃你的春天,我会为你留住春天的!”老人说。
盲孩子哭泣着抱住老人。
“这是我的春天,是你为我带来的春天。”盲孩子哽咽着说。
阳光如流水走过,如轻纱柔柔地盖在他们身上,只听见老人说:“我没有儿女,你多么可爱呀,你让我不再孤独,如阳光照亮了我的春天。”
半晌后,盲孩子也轻轻说道:“那我的世界,也会为你永远留住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