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天的800字作文
春天是个多愁善感的姑娘。看吧,她又不知为何物而感伤,眼角的泪水掉个不停。天阴凉阴凉的,没有一点放晴的样子。春姑娘也经不住劝,眼泪还是哗啦啦地落个不停。
我对朋友说:“我最讨厌春天了,春姑娘太娇滴,一切东西都发霉。”朋友回答说:“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关键是你以怎样的心情去看待了。”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是啊,春天是新生命的开始,万物复苏的季节。我抬头向窗外望去,一片如烟的小草映入眼帘。是什么时候这些小东西为大地母亲换上了绿装,为春天的到来献出绿荫。啊,我亲爱的朋友,谢谢你为我开启了春天的窗户。
不容置否,因为我阴霾的心情,春天是讨厌的。在连绵不断的细雨中,因为我的一个不小心,酿成了一个不小的错误。从此,我的心也一直下雨。当朋友不在跟我玩耍时,我的心顷刻间变得好沉好沉,不经意间,在夜晚会滑过两行热泪,我懊悔。想到夜晚流泪和叹息并不能改变什么,我开始苦苦地道歉,请求原谅。想到我们像陌生人一样走过,我内心充满了忧愁与痛苦。但我会努力,努力挽救这一切。我拼命地听歌,试图抚平一下内心的创伤。我最害怕伤别人,最见不得朋友伤心落泪,而我却伤害了好朋友。我不断地反省自己,要做好自己,做好别人的朋友,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努力不要让身边的朋友掉眼泪。
终于,春姑娘累了。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抬头望了望湛蓝的天空,几朵白云悠悠地飘在那里,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看过这样一句话: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对啊,有了好心情就是美。春天是美丽的,美容易消逝,但留在心底的美是永远逝不去的。或许是因为人们的好心情,才是春天看起来那么美,抑或是春天的美让人们的心情好起来。总之,拥有好心情就拥有一切。
语文课上,老师的一番话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她对我们说:“在晴朗的春天里,相约几个好友去散散步吧,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使沉重的心在大自然中得到释怀。”老师的话说到了我的心坎上,我的心飞出了好远好远,去寻找一个幽静的地方。没错,我的心需要净化。在潮湿的空气里,我的呼吸失去了应有的节奏,我的心压抑了太久。我想,我应该跑到高山上,对着山谷大喊,然后再聆听四周传来的回声。
期待天空不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