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春天的800字作文
今年的春天似乎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
我躺在房间里发懒,一只燕子忽的停在了栏杆上。也许它是在招呼他的同伴,于是又有两只燕子翩然而至。它们轻转着身子,轻吟起歌来。我知道春天来了。
那么,到外边去看看如何呢?
前几年新栽的小树,已经开满了整个园子。并不是我用词不准确,那近似于花的树周边已染上了玫瑰似的红,挺整齐地排列在小树旁。好似整个园子都沐浴在这浪漫的红中。但我的眼前仿佛看见有许多蜜蜂忙碌地飞着,也听得它们嗡嗡地闹着。这些好久不见的粗心的小家伙们,连你们也错把这些树当成花了吗?俯下身看,一株连着一株,迸发着蓬勃的朝气。但其中也有极个别的颜色,尤其突出的就是黄和白。
在这片红的海洋中,混进了几棵稍高的榕树。雨滴和阳光就如同一条条的大榕树上的树枝,枝枝下垂,入地生根。这么多树枝在大地里面息息相通,吸收着大地母亲给予它们的生命的延续,雨就是这春天里的精灵,无私的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于是那点黄也就随之闪耀着。
至于白色,则是真真实实的花,只不过这些花并不像是从哪茂盛的枝叶中开出来的,倒像莲花的花开瓣颤似的冒。大束大束地铺下来。叶绿的像要滴出水来。这星星点点的小白花也在叶中忽上忽下地跳动着,奔腾着。
接着的便是铺天盖地的绿,四季如春的松树,颜色淡一些的桂树,还有斑斑驳驳的竹叶,错综相间,远处是难得的同绿,沿着弧线生长着。这些绿却是不同的,它们紧挨着,不分你我,争先恐后地展示着它们的青春。颇有些撼天震地的的气势。无奈队伍不够庞大,几簇深竹就截断了它们的路途。奇怪的是,几乎所有的树都是朝着谷底,仿佛那浓重的大雾是它们喷出来似的。
春天是最不愁颜色的季节,且多半是由花创造出来的。草丛中托起千百朵小花,那样红艳,每朵花就像一团烧的正旺的火焰。皎黄的花似乎开得更美了,是否慵懒的秋日忘记收去它这一件衣裳?草坪也透出了绿意。多美啊!紫红的,洁白的,天蓝的,不知名的,知名的遍地开满,像天上的星星,在微风中对我眨眼睛。就连菜地里的油菜花也迎来了春天。榆树上展开了一袭袭的新褶褶。杨柳抽出了一丝丝的新芽。我走过小道,而春天,你在我头顶上留下一串鸟鸣。
雨停了,土壤的香气在田野里飘扬开来。河流浅浅地流过,空气中弥漫着欢喜的声音。
让我们将一颗感恩春天的心,串成一串串花苞,献给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