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春天的800字作文
阳春。
鸟儿开始叫了,学校又传来一阵阵朗朗读书声。
他,远远地遥望着,屏住呼吸,听着这读书声,他试着伸出手来抓这空气里的读书声,抓的是看不到有摸不着的空气。他水下头颅,无声地哭泣。
一切都是那么无声无息地进行着。偏偏有一个尖锐的声音冲着他大吼大叫,那声音打破了一切美好的安宁。他望着那个人的狰狞表情,似乎有所退缩。
“还不去打工,在这里干什么?再不去老板扣钱你让我吃什么啊你……”
那是他的父亲。是吗?
孩子哭泣着跑开了,那声音是那么朦胧。
孩子抹这眼泪来到了工厂,也许因为年纪小常常被欺负,厂里所有粗重的活全包了。看着他用力的挪动那堆高过自己的东西,居然没有一个人想上去帮忙,那堆东西似乎也要和他作对,赖在地上一动不动。他也只能咬着牙,继续干下去。
厂里发工资了,孩子头上冒着汗,用手颤抖的接过8张红似血的一百快。那是沾满他泪水的钱。“等等,由于你干活不利索,扣你2百。”说着一个粗壮的男人从孩子手中抢过两百块,孩子没有反抗,他习惯了这样。
回家时,钱被父亲收了,不过,他还留了一张破旧的10块,放进那个黑色的箱子里。
每一个月过去,他总要数一数,1,2,3……挣了怎么久也不超过20张。也许谁也想不到这个孩子为的是和普通孩子一样上学。那些钱安静的躺着在盒子里,孩子的梦想承载在它身上。
窗外的鸟儿看到了,它唱起了歌,祝愿男孩。
三.
春天到了,对于孩子的母亲来说并不快乐,母亲常年卧病在床,春天病会越来越重。
这一天,母亲快不行了,孩子像小时侯母亲那样坐在床头一样,用手紧紧握着母亲的手。父亲却在一边抽着烟,一眼也不看,烟雾弥漫了整个破陋的屋子。
当孩子端来熬了许久的药到母亲床前时,可惜母亲闭上了眼,在也没有睁开。无论他怎么喊叫。孩子哭了,碗被狠狠地摔在地上,碎了,正如孩子的心一样再也拼不好了母亲被安葬在山坡上,孩子跪在坟前,默默流着泪,天也下起雨来。泪水滴在花上,早已分不出那是泪水还是雨水。
一切依然进行着,读书声每被中断,而孩子开始讨厌这一切。站在柳树下面,望着泛着微波的湖,闭着眼,他想,或许,等下辈子我再去实现我的梦想吧。“扑通”一声。过了许久,孩子浮在水面上,那么的宁静。鸟儿啄了粉色花瓣,放在了男孩尸体的胸前。唱起了哀怨。
读书声还在继续,可是那声音不再动听了。也听不到一个孩子呼喊母亲的声音了。或许从来就没听过,有谁会知道那孩子会是一个哑巴呢?
那么美好的春天,却因为下起一场暴风雨而如此凄凉。
可能只有小鸟会记得,在某一个春天却像冬天般的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