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下岗了,我知道您心里很难受,面对您憔悴的面容,我真想对您说:“妈妈,别自卑,别悲伤,站直了,别趴下。
妈妈,自从您下岗后,您总是神情恍惚,总说自己不能为家挣钱是无用的人。总是拣剩菜吃:昨天晚上,当我把一块鲜美的鱼肉放在您的碗里,您却把它又挟到我的碗里。看到您这样,我很心痛。下岗并不是您的罪过,再不要以赎罪的方式来对待生活。妈妈,拿出您的自尊,面对生活。
妈妈,您说您下岗后,家里的收入减少了许多,您常常哀叹自己在这个家中再没有地位,是个无足轻重的人。妈妈,别这样说,我和爸爸永远深深地爱着您,丝毫没有鄙视您的意思,你没看到爸爸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拖拉懒散了吗?每次下乡回来,他都要抢着干家里的活,主动去修修这儿,补补那儿,每次下乡走都要把家里的一切安顿好,还嘱咐我多陪陪您,多开导您,说您一个人在家里很寂寞,会伤心。妈妈,拿出您的自信来,我们这个家,是您爱的帆船,您依然是我们的好船长。
妈妈,看着您脸上越来越多的皱纹,听着您那越来越少的言语,看得出您正一步步向命运低头。妈妈,别这样想,以前您是我自强的榜样;而今,在我心中仍是一个坚强的母亲。妈妈,您不是经常开导女儿在挫折面前要振作,要抗争吗?妈妈,电视上不是有那么多下岗工人都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吗?我相信您也一定能找到,而且一定比他们做得更出色。您放心,我和爸爸永远支持您,就像您支撑起我们这个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