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您好!您用那无私的母爱把我养到了十岁,是啊,仅仅是十年,您每天辛辛苦苦地上班,只为了供我上学好好读书。妈妈,您对我用了多大的奉献,处处都在为我着想,为我挂念,您为什么不想想您自己呢?
可是我,却不懂您为我付出的心血,在昨天,您一直说让我多听英语,老师说过最主要的“听”与“读”,可我却不耐烦了,我正在算一道很难的数学题,马上吼出了一句“我正在写作业,一会再听不行吗?”妈妈没有说话,去厨房做饭去了,其实,您走了以后,我也在那儿反思,毕竟,您也是为了我好,为什么我就不懂呢?
在吃晚饭时,我沉默不语,您又千方百计地哄我开心,最后却说“对不起,宝贝,我不该在你写作业时来打扰你!”我对妈妈笑了一笑,您顿时欣喜若狂,我心想,妈妈,为什么要对我说对不起,应该是我对您说呀!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我不该大吼大叫,那地您在帮助我,激励我呀!妈妈,妈妈!请原谅我一时的烦恼,惹您生气,毕竟,有这句古话:父母命,应顺承。
妈妈,我有那时不听您的话吗?是,我有时太烦燥了,总是要说上几句,心里才会平静下来,我就是这样,妈妈,我郑重地对您说一句“对不起”,我也会控制住我的情绪。妈妈,您是世界是最伟大的人,您的教导让我不得不听话,因为您在教育我们,加为您希望我成为一个有成就,有知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