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朋友作文
深秋十月,香山的枫叶红了,天边的云朵红了,水里的小鱼红了。也许是天空飘下了红色的小雨滴,把世界变成了红色的天地。天边的云连着香山的叶,绿色的水映着香山的叶,这美丽的红色天地里,香山的枫叶成了主角。
秋天的枫叶,形状像星,颜色如火。它们从树妈妈的怀抱中长大了,长红了,便迫不及待伸出小脑袋,打量着这陌生而又而又新奇的世界。枫叶像一个害羞的姑娘不愿出门,但终究还是忍耐不住,悄悄地从树上飘了下来,。枫叶跳着舞,唱着歌,与小鸟组成了一对大自然的音乐家。
那是两年前的事情,风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来到香山玩。我抱着一本厚厚的书,津津有味地“啃”起来。枫跑到我身后,用甜甜的声音对我说:“这是什么书呀?借我看看!”说着,他来拿那本书。“要看就来抢,抢到就给你。”我还没说完,只听“嘶”的一生,那本书破了。就这样,我不理枫了,枫叶不理我了,过了好几天枫都没来上学,后来才知道,枫转学了。几天后,我收到了一封邮件,是枫寄来的一本新书。我打开那本书,树里夹着一片枫叶。我的眼睛模糊了……
有人说,朋友是一颗闪耀的星星,在你孤独的时候,陪伴你度过时间;有人说,朋友是一杯温暖的茶,在你心灰意冷的时候,温暖你受伤的心灵;有人说,朋友是盏明亮的灯,在你迷途的时候,照亮你人生的旅程;而我却认为,朋友是一片枫叶,为我撑起一片美丽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