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朋友作文
假如生活是船,那么真诚就是船上的帆;假如生活是一台机器,那么真诚就是机器上的发动机。而在我身边,就有一个待人真诚的好朋友。
她有一张圆圆的脸,红彤彤的脸蛋就像一个红苹果。虽然她的相貌普通,但她却有一颗待人真诚的心!
又有一次,我又遇到了一道难题向她请教。她想了一会儿,为难地说:“这道题有点难,你等一下,我再去问问其他同学。”只见她找了几个学习好的同学,认真地划、算、写后,高兴地朝我走来。她兴奋地说:“解答出来了!”然后耐心地为我解答。看着他充满热忱的双眼,满头的大汗,我心中感动不已,可我却连一句“谢谢”也没对她说。
有一天,老师教我们学“真诚”这个单元时,我才知道自己原来欠了她无数个“谢谢”。于是下课时,我走到她身前,真诚地说:“谢谢你帮了我那么多!”她笑了笑说:“没关系,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嘛!”
真诚,会像双翅膀飞进你、我的心,让心与心沟通。而我的好朋友——小如,她就是这样一个待人真诚的人,我为拥有这样的朋友而感到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