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朋友作文
螃蟹、天鹅、虾是三个好朋友,它们都住在一起。他们每天都是一起吃,一起住,一起玩耍。一次,他们住的地方刮起了一场大台风,把他们的家园给摧毁了。他们决定去森林里找一车木头,重建家园。
没多久,它们在森林里找到了一车子木头。螃蟹用两个大钳子夹住绳子,拼命地往左爬,天鹅用嘴叼住绳子往前面飞,虾用自己的小钳子紧紧地抱住绳子,拼命地往后退。过了好一会儿,车子好像被钉子钉住了一样,一动也不动。这时螃蟹大声的说:“你们是不是都没有用力,你们看我,拉得手都要断了。”这时,天鹅停了下来,说:“谁说我没有用力,你看看,我的嘴皮都磨破了,你可不要冤枉好人。”这时,虾也说话了:“你也不要冤枉好人,你自己仔细看看我的钳子,都已经青一块紫一块了。”螃蟹就疑惑地问:“车子出了什么问题?”
它里里外外看了一遍,没发现问题。它们又找不出别的原因。这时,老黄牛伯伯走了过来,三个好朋友走上去,问为什么车子拉不动,老黄牛伯伯问:“你们是怎么拉的?”这三个好朋友把刚才拉的样子重复了一遍。老黄牛伯伯看了后说:“停一下,你们拉的方向错了。”于是,他请螃蟹侧了一个身,请虾转了一个身后又一起拉,结果车子动了。不一会儿,它们就把一车木头拉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