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
你有自己烧过一次饭吗?我在暑假里,有一次自己烧过饭,使我在暑假的生活添了一份欢乐。
我烧的这道菜名字叫蕃茄炒蛋,你们肯定会听说过,首先,把两个鸡蛋敲到碗里,再搅拌,鸡蛋里面还要加调料。鸡蛋搅拌好了,再洗两个不大不小的番茄,洗好后用刀切成一片片。第一步,就算完成了。
第二步,先把鸡蛋放入锅中,放进去之后,发出了“吱吱”的声音,我一下子躲到了旁边,等没有声音了的时候,我翻过来一看,呀,都焦了呢。黑黑的,怎么吃呀。于是,我又把番茄放进锅里,我翻来翻去,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我尝了一口,啊,真好吃啊!就是鸡蛋太难吃了。
第三步,我的“杰作”完成了,我拿出盆子,把锅里的菜倒在了盆子里,我闻一闻,真香啊!
虽然看起来不是很好看,吃起来和妈妈做的还有差距,但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炒番茄鸡蛋。我也真正学到了一样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