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狗作文
前年,妈妈从外婆家带了一只小狗,我一见就爱不释手。它黑白相间的毛摸过去光滑柔顺,肥肥胖胖的样子真惹人喜爱,于是我给它取名叫旺旺。
旺旺第一天来我家时,可能是陌生的缘故,整整叫了一晚。经过我的一番照顾,彼此熟悉起来了,现在它可是最忠厚的朋友哦! 一天深夜里,我和家里人睡的正酣,楼下传来旺旺的叫声,我心想:肯定是鬼鬼祟祟的老鼠出来觅食,我们家的旺旺多管闲事了。我并不理睬它,又进入了我的梦乡。可旺旺却一直不停地嚎着,跟平时似乎不太一样,难道有什么蹊跷?于是我叫醒了爸爸,准备下楼看个究竟。如果是旺旺故意捣乱非教训它一顿不可。当我们下楼一看,后院的门被打开了,爸爸的第一反应“家里进小偷了!”我怔了一怔,旺旺光亮的眼睛望着我们,似乎在诉说刚才发生的一切。爸爸四处搜寻,小偷早已逃走了,我们发现旺旺旁边有一只大人穿的胶布鞋。我心想:“莫非是旺旺咬住了对方的脚?如果旺旺没有被链条锁住,估计那个小偷现在还逃不了呢。”
我摸摸旺旺的脑袋,它用脖子蹭我的手,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放学路上,我们在路口被一只黑狗挡住了去路,那黑狗凶神恶煞的模样,吓得我们胆战心惊。就在此时,我们家的旺旺出现了,它在我身边绕了绕,舔舔我的裤子,就冲到黑狗的面前大叫,好象说:“你不要欺负我的主人,不然我就跟你拼了。”那黑狗根本就不给它面子,也大声吼叫着。旺旺矮黑狗半截呢,它只能斗智不斗勇,利用它快速奔跑的能力引开了黑狗。 回到家,我焦急地等着它,一颗心高悬着,担心它现在是不是已被那只黑狗追打得半死不活了呢?
不一会儿,它耷拉着脑袋出现在我的眼前,好象表现出害羞又自责的样子。我跑过立刻抱起它,摸摸它脑袋,它舔着我的手,一副得意的样子。我发现它的左后腿僵直着,动弹不得,仔细一看,皮毛破了,流了点血。 “爸爸,爸爸,旺旺受伤了,怎么办呢?” 爸爸很快过来,对着旺旺瞧了又瞧,“没关系,旺旺其它地方都没受伤,不过后腿伤了皮肉,明后天就会好的。” 虽然爸爸说没事,我还是挺担心的。经过我的细心照料和它自身的恢复能力,现在,旺旺又活泼地站在了我的面前。
这就是我家的旺汪,既聪明又勇敢,如果你认识了它,一定会喜欢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