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生命作文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阳光姐姐伍美珍的新作《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让我真实地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和死亡的可怕。
盛欣仪是个性格软弱、心地善良的便利贴女生,她原本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她的生活是这么简简单单的,但是欣仪的妈妈突然得了不治之症——癌症。这场飞来的横祸,使她的生活乃至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妈妈的病使她感到孤独和困倦,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着老师不断的鼓励和同学友谊的滋润,但是妈妈最终还是离开了她,而年仅十二岁的欣仪,却过早地体验到生命的残酷,爱的底蕴。
读到这本书的尾幕,我哭了,不禁为盛欣仪的遭遇而感到同情,我和她一般大,但却和她有着不一样的命运。记得有一次,我削水果的时候不小心切伤了手指,我哭着跑去找妈妈,“妈妈,妈妈,我的手指被切伤了。”想不到妈妈心痛地说:“你怎么这样不小心……”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直冲到我的房间里,心想:我的手指被切伤,妈妈不但没来安慰我,还训斥我。多痛苦呀!但在读完这本书后,才体会到妈妈是对我深深的爱。这种爱不但体现在物质上给予,而且是在精神上的告诫。平时妈妈很多的细节都是如此,很多看不到的爱,包括妈妈的唠叨和指点。然而,我深深地懂得:妈妈的爱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每一次安慰就是爱,每一个微笑就是爱,每一个眼神就是爱,每一次鼓励就是爱,每一次批评更就是爱。……我是妈妈身上的一块肉,是连着她的全身血液的流淌,是她的生命源泉,是她的命根子。世界上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妈妈,妈妈批评我是为我好,希望我能知错就改,扬长补短,告诫我时刻要注意安全,要果断地处理事情。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为人父母所期待的心切,世上哪会有不盼孩子成才的父母呢?我总觉得爱无处不在,让我在幸福的环境中快乐地成长吧!
生命是有限的,而爱却是无限的。在我们的成长旅途中是无法失去的爱,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听母亲的话,爱惜自己的生命,让爱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