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如果说生命是一本书,那么时间则是一支笔,书写着人生;如果说生命是一张白纸,那么时间则是一把颜料,描绘着人生; 如果说生命是一扇门,那么时间则是一把钥匙,开启着人生; 如果说生命是一场戏,那么时间则是那个主人公,演绎着人生; 如果说生命是一幅画,那么时间则是调色盘,渲染着人生。
关于生命的话题,有太多太多。有的生命一来到这个世上就有了高贵的出生,他根本不用为他长大了干什么工作发愁,他只需要在家心安理得的享受长辈们一辈子的心血;有的生命一来到这个世上,就已注定要为别人而活,就像是《三傻大闹宝莱坞》里的其中一个人物,一生下来,大人们就对着他喊“大工程师”,根本没有问过他自己想干什么;有的生命一来到世上就注定要被别人看不起,就注定要活在别人的脚底下,甚至到死去,都没人会记得他······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是一句赞扬鲁迅先生的名言。他在很久以前就得到了很多人的敬仰,其中就包括我最爱的吕老,说起鲁迅,他真的可以讲三天三夜。经常在他的了上虽然鲁迅先生未到,可是他那种正直的气息满布在整个课堂。我们敬佩着许多这样的人。可还是有很多我们所不知道的这种坚持着自己意念的人,他们也许已经死去,可未能让世人感受到他的伟大。
还有一些有着伟大理想的人,有的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走向了成功。可终归还是有人才是没有被发觉的。李老师曾经说过:“周杰伦之所以能够出名是因为他幸运的碰到了吴宗宪。”有人发现了他的才干。其实世上有很多和周杰伦一样出色的人,他们不论有比周杰伦多多少倍才干,但他们都比他少一分幸运。
我一直认为时间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但是生命对于每一个不一定都是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