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生命作文
同学们,生命是我们一生中最珍贵的东西,万事都可以重来,唯独生命不可以重来有句谚语说得好:花有重开日,人无再生日所以,小学生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懂得:保护生命,平安出行.
遵守交通规则是保护生命的一个重要条件在放学和上学的马路上,小学生应遵守以下几点规则:一不能横穿马路或跨越围栏二过马路时,应向两边看看是否有车辆通过,确定安全后,要迅速走过马路三要懂得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法则,一切行动要听从警察叔叔的指挥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在过马路时,保护生命,平安出行就不成问题了.
当然,也有人不懂得遵守交通规则的,而造成的后果就有大有小了不信,就请看以下这个例子:星期天下午,不满12岁的吴强骑着爸爸的自行车要到马路上玩朋友张军看见了忙劝阻他说:"吴强,老师讲过不满12岁的儿童不能在道路上骑车."可吴强却说:没关系,不会有事的再说了,谁会追究我的年龄呀!"说完,便头也不回骑车冲上了马路,把朋友张军的劝告抛在了脑后吴强一边骑车一边想:我的车技可是一流的,怎么可能会出事呢!
突然,迎面开来了一辆装着水果的货车,吴强心里发慌,躲闪不及."嘎"汽车紧急刹车,停住了只见自行车被轧在汽车前轮下,吴强摔倒在地,一条腿被自行车压住,动弹不得,汽车上的水果也散落一地过路人围过来,把吴强从自行车下抬出来马路已堵了长长的一串车辆,幸好警察及时赶到,慢慢疏散了过往的车辆,并派人把吴强送进了医院,并处理肇事,马路上又恢复正常经检查,吴强的左腿骨折,需留院观察,幸亏司机刹车及时,否则后果真不堪设想.
以上这人例子,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可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是那么重要保护生命,平安出行,难道就这么难吗?不,是因为我们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罢了现代化的道路交通,既给我们出行带来了方便,也向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个人都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仅危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也会给家庭,社会造成损失在此,我要特别提示小学生们,不满12岁的儿童可千万不能骑车呀!可不要象故事中的吴强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