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生命作文
我生命的生命啊,知道你生气勃勃的爱抚抚在我的四肢上,我一定努力使我的躯体永远保持纯洁。
——题记
人来到这世上,就有它存在的价值,不管年龄大小,地位高低。生命就在人的一念之间,如果不好好把握,它就会从你手中无情的滑落。在那一刻,让我懂得生命难得可贵。
前几个星期班上组织开了一场班会,主题是如何去帮助别人。同学们对这次班会都无所谓,班会课上就像开茶馆,周围很嘈杂。这几天有一件闹得满城风雨的事件是关于广东佛山的一场无情的车祸——小悦悦事件。班会组织者给我们播放了当时车祸发生的视频。顿时,教室里都鸦雀无声,同学们都盯着屏幕。车祸发生了,小月月独自一人走在一条狭窄昏暗的巷子里,突然迎面驶来一辆白色的货车,先是把小悦悦撞倒在地,然后从她身上压过去,在货车压在小悦悦身上的那一刻,同学们喊叫了起来,声音里带着恐惧,痛恨和心疼,连我也被震惊了,伴随着视频里播放低沉的音乐,我毛骨悚然,眼睛几乎不敢看这个视频,眼里的泪水几乎快要溢出来,这眼泪里包含着对小悦悦的同情和不忍,包含着对司机和行人的愤恨,一个本能够救活的生命,却最终踏出了死亡的脚步。
从那一刻起,让我懂得了生命难得可贵,生命是很脆弱的,一不小心,它就会一去不复返,我想,如果小悦悦的妈妈不让孩子独自一人离开,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如果货车司机有一点点良心,就不会使一个幼小的生命活生生的被死神带走,如果行人能伸出自己的双手把小悦悦送到医院,也许小悦悦还有一线生机。我们不仅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还要尊重他人的生命。
公交车上也有类似的情况,车上上来一位老人,公交车司机是一个急性子,立即关门启动车子,就差点摔了一跤,车上的人泰然处之的坐在座位上,头往外朝,这位老人就好像不存在一样,被人无视,但也并不乏心地善良的人,我心里会对那些让座的人产生无限的敬佩,他们这种行为不仅是一种文明礼貌,更体现对他人生命的尊重。知道你的神威给我以行动的力量,我一定努力在我的行动中把你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