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生命作文
当你仰望蔚蓝的晴空,俯视脚下如茵的绿草;看那小桥流水;听那悠扬的歌声……这是生命的多姿与爱恋的温馨造就的繁华而美好的世界。人类,经过战斗与病魔的洗礼,迈进了小康社会,但同时,这个和平的世界又给我们敲起了警钟——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如今,社会不断进步,科技不断发展,很多人都拥有了自己的私家车,然而,因汽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
据国家统计:2003年共发生车祸66 。75万起,共死亡10。4万人,伤49。4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3。69亿万元;2004年上半年就发生车祸24。46万起,死亡4。95万人,伤21。1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3。14亿元;我国每分钟就因车祸死伤3人。这一个个冰冷的数字充分反映了现在汽车的“疯狂”。交通事故以它极有的“杀伤力”被称为:“世界第一杀手”,而洒后驾车,超载、违章行驶、过度疲劳、无驾驶证驾驶则是它的五大卫前将军。事实上,发生车祸主要有两大原因:一、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凑加快了,上班下班都忽忽忙忙的,特别是中小学生,上学前一看不,呀!没时间了,便急忙骑上自行车,飞一般地跑走了,等到了十字路口,看到快红灯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冲了过去,甚至就算是红灯,也要去闯一闯,像这样,要是万一发生了什么意外,那可不得了。
二、现在,有些人总怀着饶幸心理,总想到自己不会那么倒霉,没有那么巧的事,所以就一味地放纵自己的汽车,让它全速前进,或是为了多拿几个钱,超载那七八个人,虽然报纸上常常登到某某地方发生车祸,电视里常常看到一位位车祸的受害者,手中的宣传单常常宣传要注意安全,珍爱生命,但是他们还是不吸取那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不相信自己会变成车祸受害者。虽说,凡事要往好处想……每个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同时也是多彩的,它像花一样多彩,像炎焰一样灿烂。为了自己,也为了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请不要让生命搭上死神的列车,因为,守望生命和爱、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