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生命作文
一些人对生命充满了渴望,一些人对生命充满了绝望,一些人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自己不顺利的生命……。
一天,我看见了一只小小的蜜蜂从窗外飞进书房,它朝四周转了一圈发现没什么吸引它的东西, 准备飞出去, 可它把明亮的玻璃当成了出口,一次次飞向玻璃, 可是它一次次被玻璃撞得晕头转向,但它始终没有放弃,继续摸索着寻找飞进来的入口,最后它终于找到了并轻快地飞了出去。
看到这一幕, 我情不自禁地惊叹:一只普普通通的蜜蜂竟然能这般珍爱生命,尽管被撞得晕头转向,但是它丝毫没有放弃求生的欲望,而是冷静地寻找生命的出口。
我曾读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老人和一位年轻小伙都检查出来得了晚期癌症。可是两人对待病魔的态度却截然相反。那位老人得知了这个消息后,并没有绝望,而是像常人一样生活着,每天早上早早起床,打打太极拳,练练剑,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这一切。而小伙子却整日愁眉不展,他绝望到了极点,结果小伙子死了;而老人一边治疗一边锻炼身体,结果老人的身体一天好过一天。可见老人和蜜蜂是一样的,都懂得生命的可贵,乐观地对待所遭受的一切不幸,以至于最后受到生命之神的眷顾,是自己的生命之树能够继续常青。
当你得了重病,医生告诉你无法挽救的时候,你会怎么做?也许你会大哭,责备命运老人的不公平;也许你会伤心,责备上帝不眷顾你,而偏爱别人;也许你也会告诉自己,生了病没什么大不了的,肯定会治好的。如果你用最后一种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不幸和病痛,那么生命就可以挽救,生命之神会眷顾你的。在生命老人面前,你无力反抗,只有两种选择:一是乐观地面对,二是绝望地叹气,乐观可以让你快乐,悲观可以让你痛苦。即使你选择了轻生死去,窗外的彩虹依旧灿烂,湖边的景色依旧美丽,地球不会因你的离开而停止转动,你的死犹如鸿毛飞走一般,飘走了也无人知晓,毫无意义。所以你不能轻言轻生,你不能轻言放弃,你必须珍惜生命,必须同命运抗争到底。
朋友们,好好珍惜生命,因为有你的珍惜,生命之树才能常青,你的生命之树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