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亮作文
每当中秋节到来,吃完饭,我便到阳台上赏月。微风习习,拂过我的脸庞。我抬头仰望浩瀚无际的月空,星星、好像钻石般的星星,镶嵌在黑色的银幕上,这使钻石般的星星更加耀人,更加夺目。
几朵乌云,徘徊在胶结明亮的月亮周围,隐隐约约的遮住了大半个月亮,好像害羞的少女,迟迟不肯露出自己的真面目! 浩瀚的月空使我想起一个个远古美丽的传说。我常在幻想我到了月空后所发生的事:月空像一条无止境的河流,我撑着小船在游览月空。天宫中一片欢笑,玉皇大帝、王母娘娘 和七位美丽的仙女在做游戏,吃月饼,开心极了。来到广寒宫,我轻轻地敲门,嫦娥让我进来后,热情的款待我,还让我品尝了天上与众不同的月饼。天上的月饼更香 、更甜。从广寒宫出来以后,我想:天宫中热闹的场景与广寒宫寂寞的场景恰似相反,也许是嫦娥思念 羿的情感在这万家团聚的日子显得更加沉重。
游览完了天空,也是时候返回人间了。在回去之前,我来到月亮前轻轻地碰了一下,月亮柔和的光使我感到温暖。这默默奉献的月亮,给路上的行人带来无限光明,让他们不用在狭小、黑暗的路上前行…… 这样的情形,使我想到了远方的亲人,虽然我们不能团聚,不能在一起开心的吃月饼,但我们都能拥有同一轮明月。这圆圆的月亮寄托了我们对亲人的祝福与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