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亮作文
转眼间已经到了黄昏时分,刚才的太阳已经回家了,伴随着的只有柔和的夕阳、微微的凉风和低吟的鸟鸣。我的思绪也被带到了几年前的这个时候。
夜幕开始降下来,紧跟着的就是一片黑暗。那个时候的我,还小,特别喜欢看月亮,今天也不例外。小时候我以为月亮就是太阳的背面,不圆的时候就是太阳歪着头呢。我和奶奶一出门,便看见一轮皓月挂在夜幕之中。从形状上看,有时圆满如玉盘,有时弯曲如金钩;从颜色上看,有时皎洁如银霜满地,有时朦胧如轻纱掩面。总是那么的美。
天空是那样的深邃,宇宙是那样的广阔,遥望月亮,不禁使人心旷神怡,感觉自己在星空里遨游一般。给人一种可亲可近知感。
看着看着,那月光犹如一层薄薄的纱布铺在地上。再向湖里望去,又是一个月亮,没有天上的月亮明亮,但是很温柔。我向湖里扔了一颗石子,静静的湖水此时变得波光粼粼,星星在湖里也很美,一片片,随着波纹一闪一闪的,如同一盘散沙,那么月亮就是这盘散沙里一颗硕大无比的珍珠。
闪烁的星光、柔和的晚风、明净的湖水、清香的花儿,伴着我的眼睛,一会儿看天,一会看水,天包着水,水映着天,我不禁赞叹道:“多美的月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