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月亮作文
在我的6年小学生活里,我有许多有趣的发现,但使我最难忘的是那一次,至今它还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一个晴朗的夜晚,我和弟弟在楼下玩,一轮明月静静地挂在天空中。突然,我笑着说:“看!月亮是我的好朋友,我走到那儿,它就跟到哪儿。” “不对,它是跟我走的。”弟弟说。 “它明明跟着我的!” “跟着我,跟着我!” 于是,我们激烈地争论了起来。
为了证明月亮是跟我走的,我问了妈妈、爸爸,可他们总是不理不睬;我请教过叔叔、阿姨,可他们不愿意告诉我答案;我试问过小伙伴可他们的答案都千奇百怪。我只好自己查找相关的资料。 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全集》,我迫不及待地接过来,仔细查找目录,看到了“月亮到底是跟着谁走”这一题目。“哇,真棒!”我翻开来一看,如饥似渴地看完了这篇“小知识”。
我才明白了: 原来月亮谁也没有跟,那是它离我们很远很远,所以我们无论在哪儿都能看到它。我们总认为月亮一直跟着我们走,因为它升到我们头顶时,我们失去了固定的参照物,以行走的自身作为参照物,这样看上去像是月亮在跟我们走,实际上它是沿着自己的轨道慢慢移动呢!
同学们!大千世界五彩缤纷,有很多知道需要我们去学习,有许多有趣的现象需要我们去探索,而且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会陶冶我们的情操,使我们感受到生活的乐趣。让我们大胆去想象,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创造力,去更进一步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从而充实自己,造福人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