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亮作文
夕阳的沉没大地一片寂静,等待月光的降临。很幸运,昨夜的月轮如此清晰。只是,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间望月,有别样的情怀在里面。
母亲和我正开车在街道上,忽一抬头,望见有一丝轻柔不经意间放射下来,抬眼望,原来是月光。那月光只是被灯火搅得不洁白了。
停下车来看。我刚好站在一棵树旁。只见那树的萌芽上生出一轮清晰的明月。在乌云遮盖的情形下,如同在树梢上开了一朵灿烂的无暇的花,挺立于世上,真如“风花雪月”里的“雪月”。
换个角度看看。刚走几步,那盘白饼不见了,难道是乌云遮住了?哦,不,原来是被一幢庞大的建筑物挡住了。那幢建筑高、宽而且大,形同高高在上的人一样,它正对月亮,但它似乎无视明月的皎洁,傲视群雄般站立,傻傻地站立。我的心感到了城市的寒气。
接着,母亲建议前往江南的郊外看月亮。一路上,我见证了“众楼拱月”的强势,也看见了月影消失的冷清。当然,它现身时,那月光也只被挡在离地面三十米的空中了。我只能感受目光的不舍空气中受到污染的月光了。
到了江南,找到安静处。远处的群山高大房屋的站立,但隐约能听见那里的大声说话声,能看见那里点点的“星火”。霓虹灯光的强效使月光被污染,远远山上的招牌占领了我的目光。当两眼期盼地放出光寻找月亮时,却只能从桥梁的缝隙中“享受”五月的寒冷的月光!
江南高楼,但人的足迹依旧。似乎几年后,那里城市了。
我又一次感到了那城市的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