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团结500字作文
在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的无声老师;如荷花告诉我们要出淤泥而不染,青松告诉我们要能屈能伸,竹子告诉我们要虚心向上……个头那么小的蚂蚁能教会我们什么呢?答对了,那就是团结。
小小的蚂蚁经常能搬起是自己重量几倍的东西,这是为什么呢?当然是靠团结的力量。俗话说得好,五人团结一只虎,十人团结一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做不成的事情。
在生活中就有许多事例可以证明团结就是力量。在大扫除时,一个人就要忙很长一段时间,可如果大家都来帮忙,该扫地的扫地,拖地的拖地,擦黑板的擦黑板……这样,不一会儿,教室就一尘不染了。如果,大家都不听指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教师还能这么干净吗?可见,团结力量大!
我想,大家一定看过动画片《葫芦兄弟》吧。七兄弟团结在一起,终于打败了妖精,把它们压在葫芦山下。大家仔细想一想,如果当时七兄弟不团结,各打各的,他们能打败妖精吗?答案可想而知是不能。这部动画片不正是要告诉我们要团结么?
我们生活中缺不了团结。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大家团结在一起,因为,只有团结在一起,我们的力量才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