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团结500字作文
以前我根本不明白是“团结就是力量”这名话的含义,“结”难道就是“打结”不成?我一直对这个词不太理解。
一天我去花园中散步无意中发现一个“小绿点”,仔细一看才知道那个被我看成的“小绿点”东西,竟然是只大毛虫,只见它身子朝上,腿还是不停地摆动,我好奇极了,蹲着身子向下看个究竟,“呀!”我大叫,只见成群的小蚂蚁“举”起手一步步艰难地向前走去。我惊叹不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小小的蚂蚁竟然能抬起那么大一条毛毛虫。这是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团结就是力量”。
开学时老师要求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的电视节目,我漫不经心地观看着电视,“姚明!”爸爸大叫,我这才注意到姚明正高高壮壮地站在台上和一群小朋友玩拔河呢!“这有什么好看的,姚明那么高大,不用看都知道小朋友们肯定不是他的对手,肯定比不过,无聊!”“那可不一定!不信我们赌一赌!”两个小朋友,六个小朋友,八个小朋友都不是他的对手,“嗯,敢跟我赌……”话音刚落,当台上增加到十多个小朋友时,他们终于获胜了,小朋友们大汗淋淋的小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虽然我输给了爸爸,但我还是被他们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这节目让我受益非浅,我再一次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
俗话说得好“一对筷子易折断,十对筷子抱成团”,众人拾柴火焰高,我真正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