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团结500字作文
——观《喜羊羊与灰太狼》有感
在《喜羊羊与灰太狼》中,愚不可及的灰太狼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搞笑的印象。这部影片讲了羊羊们同灰太狼周旋对抗的故事。在影片中,笨拙的灰太狼总是捉不到羊,而聪明的羊羊们却总能屡战屡胜。这就让我产生了疑问:身为一只狼,一辈子都抓不到羊,难道他命中注定吃不上羊吗?
从灰太狼的角度去说,他还是很有毅力的,但为什么老捉不到羊呢?那是因为它和红太狼没有像羊羊们那种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团队精神,这就让羊羊们有机可趁。虽然羊羊们势单力薄,但他们总能凭着自己的团队精神扭转乾坤。没有捉到羊的灰太狼回到家后,坐享其成的红太狼不是给灰太狼安慰和鼓励,而是一顿平底锅,这就让灰太狼的信心彻底垮台。还有一点,那就是灰太狼反应太迟钝,当羊羊们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机智的喜羊羊总能在关键时刻发挥自己的潜力,想出救命的办法。而灰太狼就不具备这一点,总是在失败以后慢慢想对敌之策。但机会只在那一瞬间,失去了就没有了。而红太狼出山以后,就避免了这一缺点,一下子抓了四只羊。可是又因为灰、红太狼之间不信任,又让美羊羊利用了这个弱点,最终是“放羊归山”了。
看了这个影片后,我不禁深深思考,若是我们这个班集体不团结,还能战胜其他班级吗?所以,和同学一起,要团结一致;和朋友一起,要互帮互助;这样,成功仅有一步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