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团结500字作文
团结就是力量我常常想,团结是什么?团结能干什么?在一次夏令营中我终于体会到了。那是在去年夏令营。刚去的时候,老师就给我们分成白队和红队,我在白队,是队长的助手。第一天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做的是“你死我活”。第二天,我们做“无敌风火轮”,就是用报纸做履带,然后所有的队员进入履带,队长在前边指挥。我的工作是工程师。比赛开始了,我们决定把一份报纸按原样进行交接,我们两个工程师迅速地用胶布把报纸连起来。其中一名队员说:“别着急,红队还没粘呢!。”“完工了!”我说道。“快点从起点向终点进发。”我们有序的钻进履带,走动气来,“履带烂了!”我焦急地说。大家停了下来,我飞快地向老师跑去,拿到胶带,补烂掉的部分。“咱们先抬左脚,再抬右脚,听明白了吗?”“听明白了!”我们继续走着,“一,二,一……”在大家的共同配合下,经过努力,我们终于成功了。
“无敌风火轮”的游戏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靠的就是大家的智慧和团结,如果有一个人稍不留心,就会全盘皆输。游戏结束后,老师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要团结友爱才能取得胜利……我也从中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个道理。其实,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懂得团结就是力量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