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团结500字作文
每个人在童年里都会有无数的发现,我也不例外。它们像朦胧的月光,又像渺茫的歌声,在我的脑海里若隐若现。
蚂蚁,是众人所知的大力士,但是他的身体太小,所以难以将食物搬到巢穴与伙伴一起吃。尽管如此,蚂蚁们也毫不退缩,因为他们具有一种力量——团结。以前我非常讨厌蚂蚁,一是因为他们总喜欢偷吃东西,二是他们咬人很痛。可是今天,我改变了对蚂蚁的印象。
早上,我肚子饿了去找“好多鱼”吃,结果一粒掉在了地上。这时,我发现一只蚂蚁悄悄地爬到我掉的那粒东西上,迫不及待地去搬,可惜没成功。我得意洋洋地想:以你的本事能搬起它,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
本以为蚂蚁知难而退,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那只蚂蚁叫来了五六只会一起帮忙。它们一边爬一边好像在商量怎样才能搬动食物。不过几分钟,它们开始忙碌起来——有的蹲在东西底下,有的站在它上面。注视着这有趣的场面,我的兴趣越来越浓。这是一个奇异的现象发生了,队伍突然停了,原来是食物太重了,“队长”派“小兵”去搬“救兵”了。果然“救兵”来了,他们抬着食物返回巢穴。在途中,他们累得筋疲力尽,但为了与同伴享用这顿美食,勇往直前。最终,这支“运粮大军”浩浩荡荡地满载而归了。
真是一场激烈的搬运活动呀!小小的蚂蚁竟有如此团结的精神。在生活中,人人都认为蚂蚁的力气很小,要想搬过一些食物比登天还难。今天,我目睹了这一切,我才领悟到蚂蚁的力量是无法抵挡的。它们那团结一致的精神战胜了困难。如果我们人类也能像蚂蚁那样勇往直前、团结一致,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