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团结500字作文
今天,我上作文班,老师让班上同学按男女分别站队,然后从左往右一二,一二地报数。再让报到一的同学站成一队,报到二的同学站成一队,使两队人数相等,然后再选队长和起队名。一队的队长是个女生,属于“重量级”的选手,不夸张地说体重是我的1倍,“呵呵,却给自己的队起名为飞虎队。”二队的队长是个男生,属于“轻量级”的选手,含蓄地说一阵风就能把他刮到天上去,“呵呵,他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是圣龙队。”选完后,老师说“我们今天的游戏是在一张报纸看哪队同学站得多,越小的面积上站立的人数越多的一方获胜。”我们来到了另外一个教室,以猜拳三局两胜的方法决定胜败。
两队队长石头、剪刀、布的比起来,输的一队先来。结果是飞虎队输了。第一次十一人,第二次十一人,第三次十人,有的金鸡独立;有的以大抱小;还有的垫起脚尖好象飞鹤展翅;大家相互扶持、相互拉拢、团结一心、共同战胜游戏规则,最终取得胜利。我们圣龙队也不甘示弱,第一次九人,第二次十人,第三次失败。“唉,主要是在体形上占优势,所以主观上没有讲究团结。”老师鼓励我们 “胜败乃兵家常事,只要找到失败的原因,就是最大的进步。”在大家的欢笑声中结束了比赛。在这次比赛中,虽然我队失败了,但不气馁,相信下次我一定发挥天时,地利,人和,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