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恩父母作文
一个寒假过去了,现在已接近暑假,但我还是忘不了在寒假里发生的一些事情。在这个寒假里,我参加了许多社会实践活动,并且也懂得了许多。
但是,许多时候却忽视了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的人—我的父母。到底是父母关心得我太少了,还是我的观察力不够。
在这个寒假里我找到了答案。其实送我去上学的是他们,陪我一起去参加社会活动的还是他们……在我起床前帮我拿好该换的衣服,好吃的菜都朝我这边放,在我洗脸前先给我放好热水……在这个寒假里,我明白了其实父母关心我得太多太多,只是我没有感觉到而已。
只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床上看新买的漫画书,正当我看得高兴时,妈妈却过来提醒我:“别在床上看书了,在床上看书对眼睛不好。”我当时就很恼火,心里想:不就是不想让我看漫画书吗,也不用找这样的理由吧,我又不是躺在床上看书。大约又过了5到10分钟的样子。爸爸又过来劝我了:“别再看书了,尤其是在这么昏暗的灯光下,否则……”我知道爸爸又要武力解决问题了,只好乖乖地从床上下来。本来打算在看一会儿电视就去睡觉的,结果还没看多久电视,我的眼睛就酸了起来,而且酸的很厉害,当时酸得连眼泪都掉下来了。
就是从这件事我才知道了爸爸妈妈是真的为我好,无时不刻地在关心着我。
我明白了,是我的观察力还不够,其实父母真的是无时不刻地在关心着我。正好这个寒假有感恩父母的活动,我借这个机会可以感恩父母,我帮爸爸擦了地板,还帮妈妈洗菜。既感恩了父母,也完成了那张表,真是一举两得啊。爸爸妈妈也夸我是个好孩子,长大了。
在这个寒假里,我懂得了许多,也感恩了父母,已经从一株幼苗长成了一棵小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