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回忆往事,有苦有乐。其中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至今想起来还有些后怕,就像昨天刚刚发生似的。
那年的五一节,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叔叔阿姨们去漳州南靖看土楼。
快到土楼了,我由于心情激动,东跑西跑,一会儿跑到小溪,一会儿又跑到爸爸身边。妈妈怒气冲天地对我说:“杨锐,别跑来跑去,挺危险的。”而此时我已把妈妈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头也不回。还是照样跑来跑去,果然被妈妈料中,大事不妙,我刚跑到马路中央就被远处一辆飞驰而来的摩托车撞倒在地。我的手被划出了一道浅浅的口子,头上也摔破了皮,流出几滴鲜血,我不知怎么办才好,感觉全身是火辣辣地疼,我吓得哇哇大哭起来。这时爸爸妈妈迅速的跑过来,旁边还围满了群众。我感觉很疼,心里很后悔。当拍片结果出来了,知道没有伤到脑子,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现在想起被车撞的情景,我心里还十分后怕。通过这件事,也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珍爱生命,就是在节假日外出游玩,我们也要十分注意安全,不到处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