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记得几星期前,是我们组打扫卫生。我们组发生了一件事,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后悔。
今天,我在学校吃完美味的中饭,慢悠悠地走教室的路上。将我的职责(卫生组长)给远远抛在脑后。回到教室,我则被我的“下属”给责骂一顿。听到组员的责骂,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全力以赴地工作。但正当我卖命地工作时,我发现怎么就只有我,胡锡宇,岑榕等三人组在扫地,其他人跑哪去了。经过“侦察”,发现原来他们正在争先恐后地排队批作业。我们三人怒喝道:“你们为什么不在自己的岗位上,认认真真地干自己的事?”这话不说不要紧,一说,把他们给激怒了。“你自己不起好带头作用,凭什么来教训我们!”我们双方都像见了仇人一般,吵得脸红耳赤,不可开交。哎,两虎相争,必有一伤,最后我们寡不敌众败下阵来,还闹到了“法庭”——老师办公室,伤了友情。
再累,再苦都无所谓,其实都是懒惰惹的祸。我们平时都是好朋友,何必为了这点小事,闹得如此下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