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母亲作文
在每一个人的身边都会有爱。母亲的爱当然是无处不在。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也是有严格要求的爱和关心的爱,你快来听听吧。
有一天,放学回到家中。家里没有人在家。我只好一个人独自在家做作业了。我心想趁妈妈、爸爸不在家快点做完作业就出去玩。不一会儿,作业马马虎虎就做完了。于是就跑下去玩,5点半了,妈妈回来了就叫我把作业拿来给她检查。我还在玩游戏的陶醉中,就高高兴兴地把作业拿给妈妈看,妈妈接过本子一看就火冒三丈,只听哗的一声本子变成了两半。把正在游戏中陶醉的我惊醒了。妈妈生气地说:“去给我重做。”我拿着变成两半的本子跑回房间,一边做,一边哭。心想妈妈您这么狠心对我,我们以后一定走着瞧。后来几天我都对妈妈爱理不理。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爱,这是妈妈对我严格要求的爱。
记得还有一次,我生病妈妈带我去医院输液。妈妈一会儿给我吃药,一会儿给我削苹果,一会儿问我疼不疼……后来我病好了可把妈妈累垮了。一天中午,就要放学了天突然下雨,我心想,妈妈生病了,爸爸又在上班,奶奶不在家,回家一定是个落汤鸡。可是一走出校门就看见妈妈来接我,我心里十分纳闷,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下雨了,妈妈当然要来接你。”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激动又高兴,这也就是妈妈对我关心的爱。
啊!妈妈您对我的爱,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一定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您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