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亲作文
中国这位母亲已经生存5000多岁了,今年是中华民族共和国建国60周年,在这些年间,中国母亲孕育了多少事业成功人士,多少家庭中孝顺的孩儿,多少为家为国奉献牺牲的人。中国母亲,我爱您,爱你的不平凡,爱您的光荣,爱您的一切一切。
中国母亲,您知道什么是爱吗?我想您是知道的,爱就是分享,您非常愿意和中国每一位人民分享你的苦和乐。在2008年8月8日8时8分那个时候,您是多么的开心,第29届奥运会将会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壮观的开幕,华丽的“鸟巢”,那是每一个炎黄子孙兴奋的日子。之后几天,中国运动员们用优异的成绩,把一面面金牌戴在胸口,让一面面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您的心中一定充满无限的喜悦和自豪。而在不久前,台湾遭受了强烈的台风,房屋倒塌了,树木也被吹翻了。遇难的同胞们失去了家园,许多孩子与父母失散了,人们的脸上失去了昔日的灿烂。幸好在这个时候,爱,聚集成了一股团结的力量,许多志愿者纷纷加入到救援工作中,两岸三地的人民踊跃捐资捐物,帮助台湾同胞度过灾难,也使得您心安了一点。
中国母亲,您认为爱是分享,爱是力量,而我认为,爱是一种牺牲。我深深地记得汶川地震发生的那一幕幕,伟大的母亲用单薄的身体为自己的孩儿抵抗石头的砸击;一位母亲用血肉之躯为孩子挡住了砸击,她的孩子活了下来,而且手里那部手机还不停发一则短信:孩子,如果你有命活着,记住,母亲爱你;日夜奔赴在抗震第一线的消防队员不停地用手搬石头,尽管已是皮破血流……每一个母亲都是爱孩子的,为了孩子,她愿意牺牲一切。
中国母亲,您创造的奇迹,人人看得见;您谱写的歌曲,人人听得见。您塑造人才、您浇灌的花朵,是祖国明天需要的,我代表全国人民谢谢您这位伟大的母亲。
我们永远爱你,中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