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作文
我生活在单亲家庭,父亲没给我任何的爱,但母亲却给了我比别人多1倍的爱:在寒冷的夜晚起床为我盖被;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为了我四处奔波;为了我……妈妈在我哭泣苦恼的时候带来轻轻的安慰;在我写不出作文的时候,带我出去散散步,放松一下心情……偶尔我会发现妈妈的银丝中透着辛酸。妈妈一直为了我默默的付出,可我却享受的理所应当。
今天我才体会到:平时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其实都包含着母亲厚厚的爱。如一顿供你挑剔的饭菜,其实是母亲精心为你准备的;一件带有清香的干净的衣服,是母亲辛苦为你洗的……蓦然回首,我发现,母亲所给予自己的原来是那么多。而平时却没有发现,是它不露痕迹,还是因为我身在其中,习惯了从而忽视了它?天下的儿女们啊,别在麻木在母爱里了,多给母亲一些关爱吧!
我曾经问自己:母爱到底是什么?恍惚间才感知,原来母爱没有固定的模式,不同的母亲有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方式却有着一个共同的情怀——无私奉献爱的全部。不论哪个母亲和女儿(儿子)在一起总是最开心、最幸福的。我真心的希望这篇文章能唤起每个人的爱母之心,好好地去爱自己的母亲。
毕竟,有些东西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拾回。母爱是如此深厚、纯净,如越久越纯的美酒,让我们陶醉其中,却浑然不知这是千年的佳酿。如果父母的恩情今生今世是无以为报的话,如果冥冥中注定父母必须要为儿女倾尽一生的爱,那么在来世的轮回中,请一定成为我的儿女,请让我来做那个还债的母亲吧,请让我用来世的情,来回报你们今生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