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生命作文
今天,我们学习了17课,《生命生命》学了这一课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我体会到了:生命是短暂的,人生是有限的,但是我们要珍爱生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创造无限的生命价值。或是像作者那样对自己负责,好好的使用生命,让人生更有意义。
读完了《生命生命》这篇文章,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因为他给了我一种心灵的震撼,那就是:珍爱我们的生命吧!珍惜时间吧!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
当读到“飞蛾求生”“砖缝里的瓜子苗”时,那挣扎的飞蛾顽强生长的小苗,让我感悟到:凡是生物都有顽强的求生欲望,都极其珍视自己的生命。不管外界环境怎样危险,它们都没有放弃求生的努力,小小的昆虫瘦弱的瓜苗也如此,更何况人类呢?
我虽然身体欠佳,但我要让我的人生充满五彩缤纷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