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作文
生命我们一出生就有了,有些人会好好使用生命,有些人则一味的浪费生命——然而,生命在我眼中到底是怎样的呢?
“生命,生命。”难道是想生存就得活命吗?没错,想要生存就得活命。有一个例子在我印象中非常深刻: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们班非常流行抓蚂蚁。抓好了蚂蚁就开始残酷的对待他们。有些人将两只蚂蚁放在一起,想看他们自相残杀的样子;有人把蚂蚁抓在手里,嬉皮笑脸的将蚂蚁的头拔掉;有人把蚂蚁放在水里,想看蚂蚁是怎么被淹死的。总之,我们班的人想尽了一切办法来对付蚂蚁。当我看到这一幕幕时,我的心也随着那些死去的蚂蚁痛起来。这时,甄子晨将一只蚂蚁递给我说;“来,给你‘玩’一‘玩’。”我去亲亲的捏着这只蚂蚁,他用力的咬着我的指甲盖。这一刻,那强烈的求生欲望深深的打动了我。我放了这只蚂蚁,因为生命对谁来说都是宝贵的。
生命很重要,但生命的可贵在与价值。有些人真正看透了生命,对他来说,每一天都是幸福的。有些人永远都被生命中的困难所困扰,所以即使他过得再好,自己也不会幸福。
如果你是雁群中的一份子,生命便是你的翅膀,当你真正拥有他时,雁群早已飞远。仅此,我想对所有人说:生命的可贵并不在于拥有,而是在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