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作文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
夜晚,我在灯下写稿,一只飞蛾不停的在我头顶上那个飞来飞去,骚扰着我。趁它停下的时候,我一伸手抓住了它。只要我的手指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动弹了。但他挣扎着,极力鼓起双翅,我感到一股生命力量在我手中跃动,那样强烈!那样鲜明!飞蛾那种求生的渴望让我震惊,我忍不住放了它!
墙角的砖缝掉进了一粒香瓜子,过了几天,竟然冒出了一栽小瓜苗。那小小的种子里,包含着一种多么强大的生命力啊!竟使它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生长,即使它仅仅只活几天。
有一次,我用医生的听诊器,静听自己的心跳。那一声声沉恒而有规律的跳动,给我极大的震撼,这就是我的生命,单单属于我的。我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的浪费它。一切由我掌控,我必须对我自己负责。
即使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