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作文
生命的禅悦,究竟是什么呢?在这个赋有哲学性的问题上,我不得不苦思冥想。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流失,我终于想到答案了!对于乞丐来说,那就是有人来救济他,有好心人来给他提供免费的三餐;对于一个百万富翁来说,就是利用自己一生的努力拼搏、发奋图强所赚来的财富,去帮助世界上有困难的人;而对于一个从小就失去父母的艾滋孤儿来说,那不就是只希望跟正常人一样,可以和同龄的人一起吃饭、学习,一起玩耍,却又不会被别人歧视吗?
我曾经看过一篇关于生命的禅悦的文章;一个乞丐颠沛流离,干渴难耐,在路上差些晕倒。路过了一件小店,好心的店主就递给了他一碗水。乞丐喝上这碗水,他感到这与他喝过的水相比来说,这是甘若蜜糖,他感到没有喝过这么甜的水。可能,你会在心里嘲笑到,“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一个乞丐,他连一日三餐都没有着落,身上毫无分文,这时有好心人给他一碗水喝,而且是一碗免费的水,他那当然就见人说人话,见鬼讲鬼话啦!但是,请你别忘记“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请你别小看了那一碗水,那里面有着至醇至圣的底蕴,那里面有香酽浓醇的慈善,那里面有故大善无痕、大音稀声、清水若金。
走着,生命是一条路;跑着;生命是一阵风;飞着;生命是一片云。“放下”是人生的一道禅,你放下了多少心理负担,就收获多少快乐的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