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生命作文
读了《生命 生命》这篇课文后,我对生命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生命是顽强的,是脆弱的,是短暂的,也是宝贵的。
我悟出了:生命是自己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权利;生命的道路是自己铺的,可以选择“珍惜”的道路,也可以选择“糟蹋”的道路;生命的时光是自己选择的,可以“浪费”,也可以“珍惜”······我要珍惜生命,决不能让它白白流失,否则你就等于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反之,你则活得光彩有力。于是我下定决心,决不让自己的宝贵生命浪费,让自己更加光彩有力,首先要从珍惜时间做起,有一句话说得好:“珍惜时间就等于珍惜自己的生命。”我也想到了自己,我在平时很喜欢看电视,在假日经常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这个就是对生命的浪费。我决定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个浪费时间的坏习惯。真正的去好好利用生命。虽然生命有限,但是,生命的价值是无限的,我要体现出生命的价值,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