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生命又像一颗小树,他从地底聚集起许多生力,在冰雪下欠伸,在早春润湿的泥土中,勇敢快乐的破壳出来。他也许长在平原上,岩石上,城墙上,只要他抬头看见了天,呵!看见了天!他便伸出嫩叶来吸收空气,承受阳光,在雨中吟唱,在风中跳舞。
有一次,我和一个朋友在我家门前玩耍,忽然我发现密密麻麻的草丛中有几朵稀落的花儿,红红的镶在那儿。正是:万草丛中一点红。这一朵朵稀落的花儿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便对我那同伴说:“走,我们去看看那儿到底是什么花。”“好啊”她回答说。我们走过去,用手扒开那一层层绿草一看,几朵铃铛似的花儿展现在我们面前。我左看看右瞧瞧都认不出那是什么花,便问“哎,你知道那是什么花吗?”她说:“是‘打不死’,这种花儿可神奇了,你把它的一片叶子撇下来随便丢在哪里,不用浇水,过几个星期它还会长出新的花苗;也因此而得名。”“我不信。”我歪着头说道。“你不信可以试试啊。”我说:“试就试。”说完就撇下几片叶子随便丢在旁边。嘴里还不停的说:“你生命力强是吧,如今你落到我的手里看你还怎么活。”说完,我又往那几片叶子身上踩了几脚就去玩了。
几个星期后,我出门就遇到狂风。在不经意间,我的眼光落在了那片草地上。忽然我发现被踩过的那几片叶子上发出了嫩绿的芽,走近一看,那些小芽整齐的排列在叶子旁边……像一排刚入伍的小士兵似的。
我的内心震撼了,它是如此的弱小,却有着不屈的精神。它教会了我,敬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