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命作文
一节语文课上,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突然,一阵“嗡……嗡……”声打破了教室的安静。我抬头一看,原来教室不知什么时候闯进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小蜜蜂。“嗡……嗡……”的叫声在安静的教室里显得格外清晰,立刻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几位调皮的男同学趁老师转身写黑板的空闲,居然玩起了“蜜蜂阻击战”,他们用书本作“武器”,对着小蜜蜂虎视耽耽,随时准备袭击。小蜜蜂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身处险境,危机四伏,还在糊涂地飞着,结果三番五次撞入几位同学设计的“战斗阵地”。由于老师正在上课,这几位同学“战斗”起来还是小心翼翼,缩手缩脚的,因此,小蜜蜂每次都能脱离险境。
眼看小蜜蜂将又一次落如同学们的埋伏圈,其中的一位同学高高地把书本扬起,眼睛紧紧地盯着小蜜蜂,看他的样子,这次势必一次击中。我还真为小蜜蜂捏了一把汗,心想,这下可完了。幸好,这时老师及时转过身来。这几位同学不得不鸣鼓收兵,小蜜蜂也趁机向窗外飞去。这场“非正义的战斗”以失败告终。
我真想对同学们说:“小蜜蜂是辛勤劳动者的象征,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不是说过吗?‘我们学习必须像蜜蜂采蜜一样,只有采过许多花,才能酿出蜜来。’我们要爱护小蜜蜂,学习小蜜蜂的精神,让我们都做一个辛勤的小蜜蜂吧!”
如果下次小蜜蜂来到我们的教室,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善待小蜜蜂,善待一切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