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老人与流浪汉作文300字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对虚度光阴的人来说,带来的仅仅是空虚和懊悔。的确,这是我读了《流浪汉的故事》的深刻感受。
一个流浪汉一生都在荒废,荒废了自己的学业、家产;也荒废了时间老人给予的光阴。时光老人法外开恩,再一次给了他青春,但他依然在虚度着,虚度着他的青春。最后,他一无所有。时光老人是多么公正啊,但同时他又是那么的仁慈,他临走时最后一句话让我感受颇深、心潮起伏:“我就算给你再多的青春,你也不会拥有真正的生命。”真正的生命?是啊,只有合理利用时光老人给予的时间,一生都没有什么值得后悔的事,那不正是拥有了真正的生命?
看着文中那个懊悔过去的流浪汉,不禁又让我想起了我们敬爱的雷锋叔叔。他的一生只有短短的23年,但在这23年之中,他把每天24小时安排地那么紧凑。在看电影、值班、出车之余,还不是发扬他那“钉子精神”,挤出时间看书、学习。他是一个多么勤奋的人啊,他把时光老人给予的时间利用得那么充分,这难道不是拥有了真正的生命吗?
时间是宝贵的,时间又是那么短暂。我会用我一生的时间,做有用的事,做有用的人。我相信,我会是一个珍惜时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