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老人与流浪汉作文600字
威廉·莎士比亚是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诗人,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他用自己的经验告诉我们,珍惜时间格外的重要。在你沉浸在睡梦中,你的同学在争分夺秒地学习;在你看着动画片哈哈大笑时,你的同学中陶醉于书的内容中……但是不是让你要一天到晚学习、学习、再学习呢?其实不然,我们应该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我们应该玩,应该锻炼,更应该学习!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把握时间,是《时光老人与流浪汉》一文给我的启发。
文章主要讲了一个流浪汉玩玻璃球、纸牌,打麻将,到晚年家产败光了,他懊悔不已。时光老人见他可怜,让流浪汉恢复了青春,谁知流浪汉却不知悔改,仍是按老样子生活。时光老人生气极了,从此,他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谁也别想多一分一秒!
读完文章后,我掩卷沉思、浮想联翩……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还有一篇作文没有写完,但是我表现得若无其事。爸爸妈妈问我:“孩子,你的作业做完了吗?”我正在看着电视,心里想:“哎,怎么老提作业啊!时间不是还多的是不是吗?这么紧张干什么呢?”于是我回答:“急什么?作业快做完了,那留下的一点儿待会儿做还来得及嘛!我先看会电视吧!”爸爸妈妈听了我的话,摇头叹息,一句话也没说就上班了。
就这样,我一直玩到傍晚,把做作业的事儿早就抛到了十万八千里。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做好了晚饭。在用餐时,妈妈问我:“女儿,作文写完了吗?”我心中一惊,说:“啊!我忘了写了!”于是我放下手中的饭碗,握着笔,慢吞吞地写起来。我就这样写着写着,一直写到深夜。当我好不容易写完时,我的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而且上眼皮也开始和下眼皮打起架来……哎,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时间的宝贵和重要,但谁叫我没有好好珍惜时间呢?我就像文中的流浪汉一样,懊悔不已啊!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同学们,牢记时间的宝贵,千万别让时间从你手中流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