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与光阴老人作文300字
流浪汉因为小时候不好好学习,长大后不好好工作,经常在茶馆里跟朋友喝茶,满嘴都是脏话,所以,老年时期只能在大街上风餐露宿地生活。
一天,流浪汉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对他说:“你为什么在这里流浪啊?”流浪汉哭着说:“呜……以前我没好好学习,没认真工作,所以……”老人说:“我可以再给你一次青春,但是你要珍惜时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流浪汉破涕为笑说:“好,我一定不辜负您的希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话刚说完,只见一道白光,老人消失了。再一瞧,自己身上正背着书包呢!于是,他朝远处的学校走去。可是,刚坐到教室里没多久,看到那厚厚的书本,他就把老人的话忘到了九霄云外去了。光阴似箭,一晃,他又到了老年时期,什么本领都没有学会的他又成了流浪汉,于是,他再次找到光阴老人:“求您再给我一个青春吧!”光阴老人冷笑着说:“每个人的人生都只有一次,而我给了你两次机会,但你不知道珍惜,所以,你只能自尝苦果”说完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