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400字作文
前几天,我读了《母爱就是那把锁》这篇文章,内容让我深受感动。
文章的内容是这样的:因为穷,他很早就辍学离开了家。几年后,他终于迈出了第一步。某天清晨醒来,他忽的看见了挂在墙上的那把钥匙。那把钥匙是当年他临走前,母亲交给他的。
“孩子,要记得回家啊!”当读到这一句时,我沉默了……这是多么浓厚的爱意啊!如山的伟大,如山的崇高,如山的厚重,如山的深沉,如山的……
接下来,文章还写了他回到了自己真正的家。当他把钥匙插进锁孔里,只听“咯吱”一声——门开了。他看见房子的摆设一如既往,没有丝毫改变。就连他小学时候用过的课本都整整齐齐地摆在书桌上,没有一丝灰尘,显然是很认真的仔仔细细的擦过一遍了的。顿时,他热泪盈眶。
文章读完这后,我竟发现自己的眼睛早已湿润,留下了丝丝泪水。
对于一个游子来说,母爱就是他外出多年家门上那把锈迹斑斑但从未更换过的那把锁。不管他以什么时间回来,以哪种方式,什么身份回来,都可以用最熟悉的方式开启它。
我都然想起了孟郊写的《游子吟》。诗中作者的母亲不也是爱子心切么?在儿子临走前,把衣服缝了又缝,补了又补,生怕儿子晚回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想,我们都因该背下这首诗。
最后,我只想真挚地对自己的妈妈说一句:“您辛苦了”,还对全世界的妈妈说一句:“您们幸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