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亲的作文
有一种东西如一条暖和的围巾,把我罩在温暖之中:有一种东西如优美的歌,让我感到亲切:有一种东西如一本教科书,滋润我的心灵。这是什么?这就是母亲慈爱的那双手。
妈妈的手被扶手霜摖的水润水润的,但却有许多大小长短不一的伤口,这些都是妈妈为我而留下的。
一条开裂的小口,让我想起那年冬天,北风呼呼地一阵一阵刮着,手放在包里也得不到温暖。正巧我没有戴手套,两手一直不停地搓着,还是冰的像置身大雪之中。妈妈见状,立刻把手上戴暖和的手套脱下来给我戴上。“妈妈......”我望着妈妈,很是不解。望着那和蔼可亲的眼神,我的心隐隐作痛,为了母亲简单的爱。立刻把手合拢吹了一口热气,我的妈妈。立刻偏过头对我笑了笑,我的妈妈......手上的是那双每个指头都长一截的黑手套,在我眼里多么高贵,多么美好。尽管它有补丁,但是它包含着一种艰苦,一种辛酸。我慈爱的母亲呐,换来的是一个血红的口子。她的脸在寒风的映衬下,更苍白无色了,多希望岁月消掉头上那一排排皱纹,此时此刻,那些纹路像针一样深深刺痛了我沉默的心。
那条长长的口子,是为了满足我的心愿而留下的。我想吃菜谱上的一道菜,虽然我知道妈妈根本不会做,但我依然苦苦央求着,没有顾忌妈妈的心情,没有想到妈妈矛盾的神色。妈妈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她说:“好吧,我一定给你做最好吃的糖醋排骨!”她买回两斤冷鲜肉,按照菜谱上切成肉块,一不小心,切到了自己的手,我赶紧拿棉签对伤口进行摖拭。这一刻,我怔住了,看着妈妈咬着嘴唇,双目不停睁开,闭上,睁开,闭上,这样搞怪的神情,我不想笑,反而不停责备自己为什么要强求妈妈。我对妈妈说:“没事吧,大不了我不吃了。”妈妈显然感觉很痛,仍然咬着牙说:“小孩子家要懂得坚持到底!既然要做就要做好。”一番话说得我嗓子都卡住了。我有点想哭。我慈爱的母亲呐,为什么到了这样的地步还要勉强自己?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我们永远离不开父亲的教导,也永远离不开母亲的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