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母亲的作文
我的母亲个子不高,但是面容清秀。明亮澄澈的眼睛上方嵌着两弯柳叶眉,最有特色的还是母亲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一根根发丝有如大海中不眠的波浪,在随风翻腾着,荡漾出古典的东方之美。脑后梳着一条短小的马尾辫,额前还伏着一片整齐的刘海,透出几分可贵的童心。耳朵上架着一副金丝框眼镜,全然不像一副教师模样,倒像一名稚趣未脱的学生。
但我母亲确是千万个辛勤劳作的园丁中的一员,她是一名中学数学教师。可能是由于职业习惯,母亲喜欢陪在我身边看书,每天夜晚,当明亮的节能灯一开,灯下必定有两个身影。每当我俯身做作业时,母亲便一声不吭地坐在旁边静静地批改作业、备课,静得让我觉察不出身边坐了人。如此一来,母亲便毫无时间去做一些其他休闲的事了。每当我听到别人的母亲在家里看韩国肥皂剧、泡在麻将桌上时,我心里经常涌动起一阵感激,当然,还掺杂着一些愧疚:母亲为了我,放弃了自身的娱乐,只为了能使我安心读书,每当多写至深夜时,母亲便熬不住了,不禁趴在桌上悄悄地睡着了。我偷偷瞥上一眼,既不忍心打扰母亲的睡眠,又怕母亲着凉,于是在我一阵软磨硬泡下,母亲终于睡觉去了。而我,心里忽地轻松了许多,也安逸了许多……
我从小就吃饭慢,还挑食。母亲为了使我吃得又快又香又营养,每日都在千方百计地做出新菜样。如果说《闯关东》中老大偷学厨艺是为了赚钱,那母亲钻研厨艺就纯粹是为了我的口味与健康了。每当母亲的同事请她吃饭时,她便常会下厨房为厨师们“帮忙”,一边记住他们做菜的顺序与配料,一边孜孜不倦地询问厨师菜的做法。厨师们在听到母亲不是为了竞争,而是为了给儿子一顿丰盛的大餐时,都乐意奉上自己的秘招。长此以来,也已积聚不少了。如母亲曾做一道“炸鸡腿”:金黄酥脆的炸皮下包裹着香嫩可口的鸡腿,每片鸡肉里都流淌着一股独特的香辣味,令我至今回味无穷。而母亲从不尝一口,只是在一旁看着,然后露出满意的笑容。
其实,母亲对我的关怀与帮助并不只这些。我,作为一名儿子,
通过这两件事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权当是儿子在三八妇女节为母亲送上的最称心的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