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的作文
我正在江边上散步,忽然听见一个声音:“孩子们,孩子们……救救我吧。”
听起这声音我感觉有些微微颤抖,这声音似乎离我们非常遥远,却直奔我的心灵深处,告诉了我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你是谁?”我问道。“我是你们的地球母亲”这声音很苍老,颤颤微微的,仿佛来自冥界的呼唤。听了这话,我的心“咔嚓”一凉,心里想“这真是我们的地球母亲吗?……怎么声音这么苍老?”那个声音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接着说:“我是你们的地球母亲,但不是昔日那个山青水秀的地球了,我已经老了。是因为你们大肆破坏各种资源等种种原因造成的。”
在45亿年前,一个被后世称作地球的星球诞生了。在离现在似乎很近的百万年前,一种灵长类从茹毛饮血的动物中慢慢分化出来,慢慢站了起来,这就是――人类。几千年前,你们的祖先还是皮毛遮体、刀耕火种;如今已是高楼大厦,汽车电脑、飞船上天、巨轮航海。你们在长期的生存、生产、生活过程中对自然界和自身的深刻认识和总结的结果形成了人类文明。我说:“这样不是很好吗?你看到我们人类的发展难道不高兴吗?”那个声音冷冷一笑说:“科技发达是好事,但是由于你们的科技发达,大量砍筏树木,大量的开采和破坏,大量的排放污水和有毒害气体,你们看看,昔日是非曲直朝黄土背朝天的你们,是我给了你们资源,使你们走上致富之道,而你们反而还来破坏我。现在在地球上有多少生态环境在变化,”
数百万亿年前,一个由炽热的岩石组成的巨大球体围绕着太阳旋转。后来这个星球逐渐冷却下来,当地壳形成时,热气冲出地壳变成空气,形成了云和水,最后,生命出现了。就这样我们的地球诞生了。经过数百万年的演变,地球的中心温度降到了5500℃。从地球内部深层挥发的气体聚集在地球的周围,形成了汽泡状的空气层,称为大气层。然而今天,地球上生存着许多不同种类的植物和动物,但是因为人类大肆捕杀珍稀动物,钳齿四眼虎、芦脚兽、剑齿虎、古猫兽、渡渡鸟等多种珍稀动物都相继灭绝了。
说到这里我彻底明白了,是呀,人类大肆的破坏,影响了地球上的生态环境。
在此时此刻,地球母亲仍然呼唤着,什么时候我们的地球母亲可以不再呼唤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