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的作文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急促的闹钟声响起来。“那么冷的天还得去补习班,真烦人。”我不满的嘀咕着。不情愿地从被窝中做起来,这时我顿时感到阵阵寒风向全身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心想:在躺一会儿吧!来得及。于是又钻进了舒服的被窝里。“叮铃铃”闹钟又响了。我还是不愿爬起来,翻了一个身,又进入了梦乡……
“咔嚓”门开了。紧接着,就是一阵阵咳嗽声。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母亲。他面色苍白,一个劲地咳嗽。接着又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快点起来吧,不然就来不及了!”说完又走过来拉我被子。我心疼极了,说:“妈妈,要不今天就不去了吧!”“不行!”母亲的话虽然沙哑却很坚决,“珍贵的东西总要慢慢成长!”听了母亲的这句话,我的鼻子酸酸的。立马从被窝里钻出来,飞快地穿好衣裤。母亲在一旁欣慰地笑了。
我和母亲出了家门,大风如狂虎般向我们吹来,我冷极了,倚在母亲身边。母亲咳得更厉害了,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被风吹得竖了起来。我说:“妈妈,今天还是别去了吧!”母亲还是那句话:“珍贵的东西总要慢慢成长!”我只好答应了。来到校门口,母亲千叮咛万嘱咐道:“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要开小差,不要做小动作……”“知道了啦!”我不耐烦了,母亲每次都这样说,连我都听腻了,她就还没腻?
进了教室,咳嗽声从隔壁的家长休息室里传出来。我有点担心。无聊的英语课又开始了,我的注意力一直停留在窗外的小鸟上,老师说的话一句没听见,“咳咳……咳”耳边又传来母亲的咳嗽声。那一定是母亲捂着嘴巴正痛苦地咳嗽。我仿佛又听到了那句话“珍贵的东西总要慢慢成长!”我立刻直起身子,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课间休息的时间到了,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去休息室吃家长带来的点心,我也不例外。
刚进休息室,只见母亲坐在角落里,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身旁还放着以往的饮料和点心。我心疼地走过去拉着她的手说:“妈妈,你去看病吧!放学让爸爸来接我。”“爸爸晚上要加班,不要影响他工作。我没事的,你上课注意力要集中啊!”我暗暗的告诉自己要集中注意力。上课思路一直跟着老师。
放学后,我走出教室,东张西望地寻找母亲
,刚想乘电梯下楼,看见母亲正好从电梯里出来。我来是怕影响我上课,猜到楼下去等。
母亲的低语叮咛、嘱咐,听起来只是普通而平常的话,汇集起来却蕴涵了母亲内心浓浓的爱意和一份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