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亲的作文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每次读到宋代诗人翁卷的诗,我就会在脑海里浮现出那一眼的绿,一川的白。
在青山绿水间,碧草蓝天下,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蝶儿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小鸟一起追逐、歌唱。清晨,雾霭缭绕着、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沐浴着阳光的洗礼,我常常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里;夜晚,农家小院里稻谷飘香,仰望着星空璀璨,聆听着蝉鸣嘹响,蛙声如潮,这一切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王国,诗人才会有感而发“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这一眼的绿,一川的白如诗如画的仙境,多么令人向往、憧憬,使人心都醉透了!
曾几何时,我们的母亲河黄河由摇篮成为祸河,大自然就不断向人类发出警示,洪水、旱灾沙尘暴,沙丘吞噬了无数良田,洪水冲毁了生息繁衍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我们的乱砍乱伐,乱捕乱杀,乱排乱放正在破坏着大自然的生态平衡,也正是我们在演绎着“千山鸟必飞绝,万径人亦踪灭”的可怕不毛景象。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
我们生命的摇篮是地球母亲。地球母亲的身上有高山、大海,有高原、平原。最可贵的是它有生命,我们人类就生活在地球上,我们就是地球的主人。地球是所有生物共有的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地球母亲可以供给我们吃的、穿的、用的、玩的,地球母亲用它甘美的乳汁哺育着它的儿女,我们在地球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幸福地成长。我们为什么能幸福地生活在地球上呢?因为地球母亲可以供给我们充足的氧气,可以供给我们充足的水分,充足的食品。。。。。。她是一位关心儿女,爱护儿女的好母亲。
地球有且只有一个,然而我们人类是怎样对待地球母亲的呢?放眼世界,我们看到的是工厂乱排放污水,烟囱冒着浓浓黑烟,乱砍伐森林树木,乱浪费资源等等。清澈的河水变得混浊,茂密的森林变得狼狈不堪,蔚蓝的天空变得灰暗,碧绿的青山变得光秃,泥石流、森林火灾、动物绝迹、水源严重缺乏,一连串的灾害接踵而来,已使我们的地球母亲难以承受。我们是不是该反思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幸好我们现在补救还来得及,绿色环保、节俭低碳的意识理念已经进入我们的生活。比如:改普通照明灯为环保节能的;减少家庭炉灶的一氧化碳排放;尽量少使用大功率空调和冰箱,等等,我们已经开始行动。但这还远远不够,我们要带动身边所有的人一起行动起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筑起一道绿色低碳的环保大堤,以“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为警示告诫语,用实际行动让“绿”遍山原,使“白”满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