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包饺子作文
今天晚上奶奶做饺子,奶奶先和好一大块面团,然后把面团搓成粗长条,用刀分成两块,把两块面分别揉一揉,其中一块放起来,拿另一块面搓成细长条,用刀切成小块块,每块都擀成面皮,就开始包饺子馅了。
我也会包饺子,只不过擀饺子皮儿太累,我擀几片就要休息一会儿,饺子馅我不会和,是奶奶拌好的。我看奶奶怎么包饺子,也跟着一起包。我先拿一块皮儿放在手上,再舀一小勺馅放在皮儿中间,用两只手把皮儿捏一下,再沿着边一点一点的捏一遍,不捏牢的话,馅儿会掉的满锅都是,皮儿和馅儿就得分开吃,变成一锅粥了。我再把包好的饺子一个个整齐地放在干净的案板上,等着下锅煮熟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