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包饺子作文
今天万里无云。妈妈带着我到姥姥家去。
姥姥和妈妈一起包饺子吃。姥姥先和好面,把面团搓成了一根粗粗的面绳,像一条长长的蛇,然后姥姥又把又长又粗的面绳掰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妈妈就把小面块搓圆,再把圆圆的面球按扁成了一个个小面饼。开始擀面皮了,姥姥左手拿面饼,右手拿着擀面柱子一前一后来回滚动,左手不停地转动面饼,很快,一个个薄薄的面皮就擀好了。妈妈负责包饺子,左手托面皮,右手盛起白菜肉馅,两手灵巧一捏一捏,很快,一个小巧的水饺包好了,像小元宝一样。
包好水饺,锅里的水也开了,姥姥把一板子排得整齐齐齐的水饺下到锅里,一会儿锅里的水开了,翻了几次滚儿以后,水饺就出锅了。
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我咬了一口,真香!我最爱吃姥姥包的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