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生活作文
俗话说得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我们生活在“财”的世界中,只有成为“财”的主人才会感到快乐。
为了灌输我的理财观念,进入小学三年级以后,爸爸妈妈每周给我提供十元的零花钱让我自己支配。为了保证不成为“周光族”,我学会合理的分配每一分钱:我只会在需要时买一些适当的物品,比如:放学肚子饿时,稍微买一点小零食;小文具用品缺损时,买一点合适的学习用品。每周十元钱,这么微不足道的小钱却经过我一年多的经营管理,让我的储蓄罐越来越充实。有时我还会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一些书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呢。
每年过年过节,我也会和其他的小朋友一样收到很多的压岁钱。每当我考试考得好,爷爷奶奶也会奖励一些钱给我。这些钱,爸爸妈妈暂时帮我存在了银行里,想到钱在银行里能钱生钱的美景,我开心呀。但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自己管理它们的,我要学会投资,让钱能获得很大的利润。同时,我要把部分的钱捐给需要的人,为社会做贡献。
我爱理财,理财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