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生活作文
暑假到了,从紧张的复习中来到了五彩斑斓的、无有无虑的暑假生活。七月,是一个开始,是一个体验真正的农村生活的开始——平时我们是在学习中度过每一天的,现在,我可是一个农村小姑娘啦!
七月的第一天,随着阳光的照射,随着小鸟的第一声鸣叫声,我早早地与妈妈起了床,因为我想学两招家务活儿。
“女儿,跟着我干什么?”妈妈有点奇怪。
“妈妈,我想让你教我一点儿家务活!”我回答。
“好吧,那么今天就教你洗衣服。”妈妈同意了!
“咱们先来洗衣服,看仔细!首先,要吊水,倒满三盆水,为过滤时做准备。倒满水后,就要开始洗衣服了!先把有油渍或难洗的地方喷一喷少许的衣领净,然后搓一搓,放在水里浸泡一下,让残留的液体洗去。然后,就只要过滤两回就行了。”妈妈示范了一遍。
“哦,”我接着说,“我会了!
一天又匆匆离去,我今天学会了洗衣服,我想:光光洗衣服就有这么累,妈妈还要拖地、扫地……她太辛苦了!我要帮妈妈分担一点事情,让妈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