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鱼并不寂寞,至少他还拥有水,拥有生命,拥有最基本的快乐。 星期天去养老院做义工,望着那群满头银发,面目浑浊的老人,心中起伏不定。这些都是被亲人抛弃,被世人遗忘的人。他们需要关心,需要爱,需要快乐。于是我跟朋友把带来的花和零食送给这些老人,老人们脸上顿时生起久违的笑容,眼睛眯成一条线,脸红的像一个个熟透的苹果,露出孩子似的兴奋,激动不已。很快我们便熟络起来,一起唱歌,我把最喜爱的CD播给他们听,他们也像专家似地七嘴八舌评论起来,随即便是一阵“哈哈”的笑声。这时一个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没有跟我们一起唱歌游戏,连发的零食也一动不动地放在柜子上,只是望着窗外。 “爷爷,过去和我们一起唱歌吧!”我说着,走过去。那位老人好像没听清楚似的,依然望着窗外。我又连续问了几次,老人依旧没反应,嘴里却嘟噜着。“你不过去跟我们一起快乐吗?”我问。“快乐?”老人终于说话了,“对,和我们一起唱歌游戏。”“不了,人活着就是一种快乐。”老人说。顿时,我就发现这是一位很不寻常的老人。
以后每个星期天,我就去养老院,去关注这位特别的老人。我们的话渐渐多了起来,尽管他并不是那么善于言辞。每次我去到,他总会笑着跟我说:“人活着就是一种快乐,”然后带着微笑望向窗外那片枫叶林。后来,我买了一缸金鱼给他,放在窗口他最能看见的地方,老人很高兴网 ,脸上露出一丝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