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岳飞传》一书。我读了之后,了解的岳飞的一生,不仅为岳飞的死感到惋惜,也被他精忠报国的精神所感动。
岳飞很小的时候,父亲去世了,母亲靠每天给邻居们做点针线活,挣点口粮钱,勉强度日,根本没钱请先生教岳飞读书,小小的岳飞听到朗朗的书声,心中很是着急,便站在窗户外面偷偷地听老师讲课,即使大雪天也不例外,老师周侗看到岳飞如此好学,了解了他的身世后,便收为义子,岳飞很快成为了一名文武双全的少年。长大后的他为了报效国家,不畏生死,他组织岳家军攻打金兵,不知道打了多少胜仗,让金兵上下闻风丧胆,但是当时的朝廷连发12道金牌,急招岳飞回宫,半路上奸臣秦桧假传圣旨,以“莫须有”的罪名把岳飞害死在风波亭。年仅三十九岁。
虽然当时的岳飞没有能够改变国人的命运,但是他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仿佛看见岳母在他的背上刻下的“尽忠报国”,脑海里满是岳飞英勇善战的声影。少年强,国则强,少年弱,国则弱。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明天,也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要珍惜现在的一切,锻炼好身体,学习好文化知识,将来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国家,从俄罗斯的版图里划回我们的贝加尔湖,让小日本不再骚扰我们的钓鱼岛,让我们的黄岩岛有安全感,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繁荣富强!让世界更加和平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