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国力日益强大,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但在繁荣的外表下,掩盖的是国土争端、个别极端民族分子闹分裂、民众公德水准下滑、环境污染严重-----就算是旁观者,也为中国忧心忡忡。
我理想的中国,不是那样的,而是这样的----
这个中国,不需要有庞大的军队和核武器,不需要成为世界第一军事大国,但拥有最高的国际威望,拥有最强的软实力,能不战而屈人之兵,与各国通过和平谈判解决领土争端,睦邻友好。
这个中国,不要仅仅是世界人口第一,更要像歌中唱的“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无论是汉族还是少数民族,都和谐相处,大家都有一颗中国心,都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这个中国,人人都讲礼貌、讲公德,上车排队,主动让座,见到老人摔倒不会冷眼旁观,不会闯红灯,不会乱丢垃圾,没有打架斗殴,没有有毒食品。
这个中国,河水永远清澈,山岭永远翠绿,房前屋后都有鸟儿鸣叫,天空湛蓝,不会有沙尘和阴霾气。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一个强盛、和谐、美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