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就是当一名科学家,为国家做贡献。也许多少年后,我的梦想会实现,但也许不会。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实现,也想让自己的梦想成为伟大中国的梦!
因为一个鸡蛋,让我心中这个伟大理想铭记于心。
今天回到家,就突然莫名奇妙得想:如果在一个鸡蛋上面写上字,这个鸡蛋还能吃吗?我带着这个疑惑去问爸爸:“爸爸!在鸡蛋上面写字,这鸡蛋还可以吃吗?”可爸爸却没有直接告诉我答案,而是让我自己做试验。
我在厨房里拿了一个鸡蛋,将它洗干净后便小心翼翼地将它擦干净;还拿了一个蘸有醋的毛笔在蛋壳上小心的写了一个“杨”字,这是我的姓,也可以代表我。之后爸爸提醒我要把醋蒸发掉,我把鸡蛋放在空气中片刻,眼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把鸡蛋放入锅中,开始把它煮熟。一分钟过去了,我把蛋取出,结果没有熟,我有极不情愿的把鸡蛋放入锅中,又过去了3分钟,我便迫不及待的取出蛋,终于熟了!但令我惊讶的是在鸡蛋上面的“杨”尽没消失。我又将蛋放入冰水中,目不转睛的盯着,鸡蛋上的字依然没有融化。这件事令我疑惑不解。
我连忙跑进房间,打开电脑,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
原来是因为醋酸溶解蛋壳后,还能少量融入蛋白内,而蛋白是氨基酸组成的,它在若酸条件下会发生水解,呈现出蓝色或紫色。原来如此,这次令我茅塞顿开!
实验实在太有趣了!科学实在太有趣了!让我有了科学梦,让我有了梦想与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