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母亲500字作文
从小到大,我一直在众多亲人的关爱下成长,可妈妈的爱最深。在家里,妈妈总是有一句口头禅:“无所谓。”有一天,妈妈在家做饭,“哇,是我最爱吃的大虾。”我不由惊叫起来。“去,洗手去,小馋猫。”我坐在那儿,津津有味地吃着大虾,妈妈却在一旁吃黄瓜。我惊奇地问:“妈妈,你怎么不吃大虾?难道黄瓜比虾好吃吗?”“妈妈吃不吃虾无所谓的,你正在长身体,多吃点。”说着,妈妈夹了一只虾给我。
周末终于到了,我和弟弟一人抱着一个大电视,看着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突然发现妈妈正在一旁做家务。“妈妈,你怎么不看电视啊?”妈妈笑着说:“我看不看电视无所谓的,你们看吧。”还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去丰县玩。逛了一天的商场累极了,我们就坐在一旁的排椅上休息,没有妈妈的座位。“妈妈,给你坐吧,我站着。”“无所谓的,你坐着吧。”我现在长大了,渐渐地明白了妈妈的无所谓,是妈妈对我们的爱。正如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妈妈的爱是我无论如何也报答不了的。妈妈,您是那么伟大,那么无私,那么慈祥。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