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快乐成长400字作文
在我的成长中既有许多快乐,也有不少的烦恼。
快乐来自学习。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我的语数英三门课总分在班级里排名第一,我心里乐开了花,学习的劲头更足了。快乐来自玩耍。星期天,我在阳台上对着阳光玩起了吹泡泡。泡泡大的如乒乓球,小的像弹子球,还有的两个紧紧地挨在一起,就好像两个娃娃亲密地拥抱在一起。这些泡泡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美丽极了,我心里好不快活。
当然,我也有许多烦恼。比如,我的手脚协调性太差,以至于我参加羽毛球队的训练已经一年多了,还只能给一年级的小朋友当陪练,而我的同学汤旭辉在这次宁波市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了三年级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每当我在学习上有点沾沾自喜时,妈妈就会不停地在我耳旁唠叨: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你现在不好好读书,将来就要吃苦头的……”虽然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但有时我觉得妈妈真的很烦。 快乐和烦恼就像一对好朋友,伴随着我成长。
我要抛开一切烦恼,微笑着面对生活,积极、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