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老师的作文
百草园教作文的杜老师是个五六十岁的老人。
他的头发又扎又硬,都倒向后面,两鬓几乎全白了,中间白的少一些。从前面看像一个字母W,后面的头发往下长,直直的顺顺的。我们的头发比他要柔顺很多,等我长到了杜老师的年纪,头发可能也是白白的扎扎的。
他的额头上有几条皱纹,像一条条波浪。看书写字的时候皱纹浅一些,一生气一皱眉头就深一些。
他的眉毛很浓密,单眼皮,上面有牛排上一样的叉叉。眼睛下面各有一个眼袋,里面好像有许多水分。
他的嘴唇很厚,下嘴唇更厚,像一个橘子瓣,是紫色的。嘴巴里的牙齿看外面不白也不黑,但里面黑得像一个虫子洞,我想那是吸烟吸的。
他的胡子有黑的也有白的,从嘴巴到两腮都是,摸起来扎扎的。
这就是杜老师的外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