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同学作文
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名叫谢德昆,他长的很秀气,小小的眼睛,浓浓的眉毛,一张小嘴巴,笑起来还有一对可爱的小酒窝,个子高高的,脸上总是带着一丝微笑。
谢德昆学习很好,上课回答问题也很踊跃,字写的也很好看,他不但学习好,而且还有很多特长,比如画画、打乒乓球、下棋,等等。
他经常助人为乐,有一件事至今让我很难忘,二年级开学的那天我忘带文具盒了,谢德昆伸出了他那热情的手,把他的铅笔借给了我,当我还给他笔的时候,我对他说:“不好意思我把你的铅笔用秃了,我给你削削吧。”可他微微一笑说:“没关系的,我回家再削。”
谢德昆的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