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家乡美景作文
我的家乡可美丽了,我们这里有许多美景供你观赏,这里有瓜果、花卉、庄稼等。 先来说说我们这里有名的花卉米兰。米兰叶子的形状跟冬青差不多,近似椭圆形,中间还有一道不深不浅的小沟。这些叶子有的肥厚浓绿,有的娇嫩清脆,都闪着亮光,米兰的花非常奇特,像葡萄那样一串串的。中间有一根嫩绿的主枝,大约有一寸来长。主枝上分出无数的小枝,每个小枝上都长了一个小黄球,像小米粒一样,米兰的名称可能就是由此得来的吧。你可别小看了这些朴素像小米粒一样的花朵,它们的香气非常浓郁。
再来说说瓜果吧,秋高气爽的时候,梨树的叶子已经变成深绿色,鸭梨已经又青青的变成淡黄了,要是仔细看,你就会发现梨上有一个赭色小点,把鸭梨点缀得更加漂亮了,果实把树的枝干都压弯了,手一伸就能摘到,鸭梨的皮非常薄,有时像一碰就破了似的,个大的一定让你吃惊,汁多,咬一口好像喝了一碗甘泉似的。 草也是美的。 这里是一个热闹的世界。草丛里开放着五颜六色的花,蝴蝶和蜜蜂在飞舞。蝴蝶不光有金色的,还有银色的、白色的、黑色的、褐色的等等,蜜蜂显得很繁忙不停地吻花蕊,不停地鸣响着。阳光正照着这片草地,使绿色的草发出金光。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