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家乡美景作文
家乡的山,家乡的水,永远伴我成长。
走进柚园,只见几个经过初冬的柚子显得有些苍老。我突然发现,几个柚子上闪闪发光,真令我好奇,仔细一看,哦。原来是露珠,露珠一圈一圈地坐在柚子身上,滴满露珠的柚子,宛如一颗闪耀的宝石。有的柚子像拳头般大小,我们向那边望去,只见四五个柚子簇拥在一起,一起把树往下拉,把树拉弯了腰。风吹来,几个橙黄的柚子在风中摇晃,像在说:“我已经成熟了!”看到这儿,我回想到从前吃柚子的情景,现在,我还酸到牙根了呢!
虽然是初冬,但沿江大道还是一片绿意,柳枝的叶子已经落了,但还有柳条在风中轻轻地飘动着,仍像小姑娘的长辩。也有很多树木长的很茂盛,辛勤的园丁为它们修剪各种十分奇特的造型。走进小道,小道弯弯曲曲,还有五彩缤纷的灯光,向前直走,前面有八角亭,亭子上的花纹直的我们奇观。艇子的旁边有很多花草树木,当然也有假山,有的像小姑娘,像老人,像孙悟空,真是生机勃勃。艇子也有长廊的,像架子,上面还有花草。石壁上有历史民族舞让大家观赏。
丰收的柚园,如画一样的沿江大道,永远令我依留。